拉萨日记

小鱼

<p>其实</p><p>不仅仅是这样</p><p>我站在布达拉宫可以拍照的最后一个点</p><p>身后是普洱茶从茶马古道传入西藏的藏茶之地</p><p>大昭寺的转经桶和像古老信徒一样接受洗礼站在大昭寺门前阳光下的我</p><p>八廓街道上闲坐着的老人和那些网红打卡点……</p><p>是呢</p><p>不仅仅是这样</p><p>和我一起登上布达拉宫的那个嘴唇发紫的瘦弱中年妇女和那个走完阿里拍到流星雨的幸运女孩,眼睛里都有一样的光</p><p>是星星眼</p><p>昨天有人告诉我这是净化心灵的旅程,他说他不知道净化是什么,但他总想来……</p><p>我呢</p><p>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p><p>但我想坚持……</p><p>不知道今天在我身边的那些陌生人会不会也觉得我这中年女人仍有</p><p>一点未被磨去的</p><p>梦想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