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眼中的武汉

杰(拒私聊)

<p>重启暂停键的武汉是什么样子?带着这份好奇今天我们来了。</p><p>Z138广州至乌鲁木齐列车晚点进站提前到武昌火车站,我们乘4号线地铁到武汉火车站,终于看见无数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武汉火车站。</p><p>匆忙中我拍下夜幕下不是全貌的车站,也许你不能认出那是2020年春节前封城的一个主要通道,没有航拍全景的清晰,可我站在它的面前此刻感受到疫情控制后车站里灯光通明,行人匆匆的景象,我看到武汉火车站已经恢复正常,那段艰难时光终于过去了。</p><p>曾经万人空巷的武汉,曾加轰动世界的武汉,这会儿正迎接八方来客。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人们主动戴口罩,保持距离,公交车地铁景点超市口罩都是必备品,武汉市民保持长时间的佩戴要求本事就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别人的负责。</p><p>武汉高楼林立,上千万的人口城市在封城的那段日子,人们只能隔窗相望,生活极度不便,所以现在大街小巷,地铁公交,旅游景点看到的年轻人格外多,而且更加充满活力。</p><p>武汉人怀有感恩之心是通过《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表现出来,湖北提出网上预约全省A级景区免费旅游,这是回馈帮助过武汉、帮助过湖北人民抗击疫情的一种方式,也是中国人常说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p><p><br></p> <p>游览武汉从东湖开始,阳光、湖水、游客,东湖绿道枝条低垂 ,轻风习习,我们沿着东湖公园一路骑行(单车)走来,风景如画,心情舒畅,他的美一点不亚于西湖,还比西湖更大更美。</p> <p>黄鹤楼5A级景点,早已享誉中外,历史文化厚重,登上最高处俯瞰长江,俯瞰长江大桥,再熟悉不过的画面,疫情期间每天电视都会出现的画面,今天我来重新审视,有一种欣慰,黄鹤楼一波一波的游客,长江大桥川流不息的车流,的确是“武汉胜利,全国胜利”。</p><p><br></p> <p>博物馆主要展示1978年出土的曾侯乙古墓,大量青铜器皿、玉器和漆器,尤其享誉海内外的编钟,更是让人感叹2400年前曾国人的智慧和高超制造技艺。</p> <p>武汉江景是晚上才看到的,五彩缤纷的灯光,映射出迷人的画面,也装点了城市的夜空,随手拍下的照片都会发出赞美的声音。</p> <p>第三天游武汉光谷广场,其实此处夜色才是最美丽的地方,16:00-24:00为营业时间,难怪我们上午达到时街区很清静错过的风景心中多有些不甘,下午的回程已定。</p><p>江汉路步行街依然是好吃的好看的应有尽有,美食街上香气四溢,勾起“馋虫”,一比三尝,美滋滋的。不过热干面我已经吃过,在此之前我已经到过武汉,品尝其他美食是我这次目的。</p><p>武汉有太多好玩、好吃、好看的,武汉人的豪气和坚韧给人留下印象,武汉话的“硬”让我忍不住说上一二:一不来,二不可(去),😄像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