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青要山 绿水青山和合塬

伊凡

我在青要山等你 <p>  青要山位于洛阳市新安县青要山镇西北部。面积90平方公里。区内和合塬两侧为双龙大峡谷,左为双龙峡,右为联珠峡,两峡之水汇流出山,形成为畛河源头。山峰叠起,最高峰西大塬海拔1385米。山地均为天然次生林,形成乔木、灌木、藤木、草木、菌类自然植物竞秀的天然植物园。</p> <p>凭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青要山千姿万态被勾画出来,峡谷道潺潺流水,山涧的水帘瀑布,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如生花妙笔绘就。</p> <p>我在青要山等你</p><p>作词:李翠君</p><p> 作曲:王海</p><p>演唱:幺健</p><p>穿越千年的烟雨 寻踪城崖地</p><p>当年的武罗姑娘如今你在哪里</p><p>华夏民族共融从这里发端</p><p>寻根问祖留下多少动人传奇</p><p>我在青要山等你</p><p>等你揭开轩辕神阙的秘密</p><p>袁山村里聆听英雄的故事</p><p>青女峰祈祷一份爱的缘起</p><p>掬捧畛河的流水 和岁月同醉</p><p>淳朴的畛河儿女续写新的诗句</p><p>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p><p>世外桃源和你相约神仙福地</p><p>我在青要山等你</p><p>等你放飞心灵自由的呼吸</p><p>疙瘩村里冬桃挂满了希翼</p><p>娃娃鱼游过你的幸福甜蜜</p><p>雄山丽水缠绵 只为等你</p> <p>  据《山海经》记载,这里是黄帝“密都”,女神武罗管辖的地方之一。和合塬,传说为黄帝与炎帝、蚩尤等氏族部落结盟的地方。</p> <p>不同的时间拥有不同的风景</p><p>每一个时节都能在青要山留下烙印</p><p>在这个秋冬季节看碧水红叶、踏雪登高赏美景别有一番韵味,在青要山留下你的故事吧,让我在青要山等你……</p> <p>拍摄地:洛阳市新安县青要山风景区</p><p>拍 摄: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 </p><p> 洛阳市摄影家协会 会员 伊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