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巷深深情几许

玉渊潭

<p>文/玉渊潭</p><p>摄/玉渊潭</p><p>后期制作/玉渊潭</p> <p>  古巷的风载着浓浓的诗意,携着汉赋、唐诗、宋词款款走来,豪放、浪漫、婉约一一呈现,此刻,我才真正明白,古巷就是一坛历久弥新的美酒,让人回味悠长……</p><p> 一一题记</p> <p>故乡小城古巷,又弯又长</p><p>没有门,没有窗</p><p>我拿把时光的旧钥匙</p><p>轻轻叩开了那岁月斑驳的城墙</p> <p>这世界上有很多种美</p><p>而怀念却是一种无比眷念的美</p><p>有时候,走过一座城,不为繁华喧嚣</p><p>却只想在纵横交错的古巷中走过</p><p>看看那光影下人们最初的生活</p> <p>习惯于每逢小雨过后</p><p>或清晨</p><p>或暮色</p><p>推着一辆自行车</p><p>或休闲散步于这幽静的古巷</p><p><br></p> <p>每次行走于古巷</p><p>都会洋溢一种熟悉的感觉</p><p>闻到一种熟悉的味道</p><p>似乎少年的时光又照在斑驳的石板小道</p> <p>我喜爱旧式细花的衣衫</p><p>喜爱穿着那心爱的衣衫</p><p>撑着油纸伞</p><p>走在古巷的青石板的巷道中</p> <p>那斑驳的墙壁</p><p>被岁月风霜刻下了道道的痕</p><p>痕迹逢中生出片片青苔</p><p>那密密麻麻丝丝相连的青苔</p><p>就像绿色的被绵盖在城墙上</p><p><br></p><p><br></p> <p>远远而望</p><p>墙头早已生出一种叫不出名的青蔓</p><p>青蔓往下探着头</p><p>似乎审视着岁月的沧桑</p><p>似乎又是聆听人间的苦楚与甘甜</p> <p>古巷看书作业是儿时的记忆</p><p>幸福而温暖</p><p>每每炊烟升腾</p><p>总闻到妈妈饭香的味道</p><p>也许是寻找那一段时光</p><p>也许是回味那一段记忆</p><p>古巷的光影</p><p>时常留下我的眷恋</p><p>偶尔静静的坐在古巷中小櫈上看看书</p><p>时而带上心爱的古琴</p><p>弹拨一支婉转的琴音</p><p>放空思绪</p><p>或我弹君舞,或君弹我跳</p><p>只为将彼此的情感寄入琴音</p><p>弹一曲情</p><p>舞一段爱</p> <p>也许是巧合</p><p>那天</p><p>居然遇见了X君</p><p>且X君有一寓所</p><p>就在这古巷的转弯处</p><p>寓所门前</p><p>挂了一块长长的牌扁</p><p>上面书写着“荷城知青联谊会"</p><p>作为曾经知青的我们</p><p>已是久别重逢</p><p>于是小巷中的欢言</p><p>便是儿时的谈资记忆</p> <p>当然</p><p>几番谈论</p><p>几番欢笑</p><p>哼几句儿歌</p><p>跳几段舞蹈</p><p>又是古巷中的欢笑</p> <p>时光冉冉</p><p>岁月流淌</p><p>一条古巷,记载着岁月的沧桑</p><p>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如诗如画的故事</p> <p>有人将青春岁月</p><p>留在那无数经过的小巷</p><p>有人将寸寸闲情</p><p>落在巷边随处的小板凳中</p><p>有人将饭菜香气</p><p>洒在古巷的每个清晨和夜色</p> <p>行走古巷</p><p>回眸于斑驳的时光</p><p>似乎我又感受到了古巷听雨</p><p>似乎我又听到了妈妈唤儿</p><p><br></p> <p>古巷深深,情几许</p><p>走进了古巷</p><p>就走近了人间烟火</p><p>轻轻抚摸这斑驳的城墙</p><p>细细触碰时光的脉络</p><p>眼前瞬间就会呈现</p><p>一个个鲜活的记忆</p><p>还有那</p><p>一幅幅富有生活气息的画面</p> <p>古巷深深,深几许</p><p>漫步于绵长幽幽的古巷</p><p>一座座古老的庭院</p><p>升腾起袅袅炊烟</p><p>此刻,就在此刻</p><p>似乎古巷深处传来短笛声声</p><p>悠悠扬扬回荡在长长的古巷</p><p>远去,远去……</p> <p>穿梭于青石小巷</p><p>流连于古韵悠长</p><p>雾色中,一条古巷</p><p>如一个满溢着皱纹和风雅的老人</p><p>似乎诉说着曾经的凄美与岁月的沧桑</p> <p>啊,古巷深深情几许</p><p>那是我眷恋的小城</p><p>那是我深深爱着的故乡</p> <p>视频:《古巷深深 情几许》</p> <p>古巷深深 情几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