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刘大权叔叔!

姓于的老V

<h1><b>刘大权叔叔,是我父母亲当年在农垦系统的同事,今年已90岁高龄。其家族为缅甸爱国华侨,1952年,刘叔叔毅然放弃优越的富商子弟生活,只身回到祖国参加新中国的建设,在华南农垦系统以及后来的新闻机构服务几十年......</b></h1><h1><b>在我几岁到十几岁的那段时光,和刘叔叔同住于沙面的农垦宿舍。刘叔叔时常会将其家人从国外寄来的,当时国内非常稀罕的饼干糖果和罐头,叫上我们几个小毛孩去品尝。他那个只有几个平方米的三角形小房子,到处都摆满了五彩斑斓,印满了外文的糖果包装纸、罐头盒,那种神奇、时髦,令人垂涎。至今,我的脑海里还时常会鲜活地回忆起那个甜蜜的场景。</b></h1><h1><b>刘叔叔的工作与摄影有关,所以会偶尔利用这个便利,为单位的同事,我们的父母辈,也为我们这些毛孩子,拍过些照片,这在当时,是十分难得和珍贵的。</b></h1><h1><b>得益于那些有心的农垦子弟,最近收集和整理了不少当年的农垦老资料,我挑出一些有刘叔叔的,和部分我觉得应该是刘叔叔拍的照片,编成这本小册子,送给刘叔叔留个念想吧。</b></h1> 几十年前,是您为我们拍照,现在,也该轮到我们为您拍几张了 刘叔叔家里挂着珍贵的全家福,上边还详细记录了他回国的日期。 津津乐道地向来人介绍其身世和岁月 刘大权叔叔的两位高堂大人 五十年代初就建立的农垦局 刘大权叔叔和沈永昌.....拍摄地点看来只有刘叔叔自己才想的起来了 这里应该是沙面,前面弯腰者是我父亲 刘大权叔叔和我的父母亲(左右两侧) 最前者应该是调皮的刘叔叔了 这张绝对应该是刘叔叔拍的了 照片背面的记录 这张应该也是 从这张开始,以下几张应该都是刘叔叔拍的 <p class="ql-block">元元和小通</p> <p class="ql-block">左起:小通、元元、华南、小南</p> <p class="ql-block">华南一家和于群</p> <p class="ql-block">上图,左起:姚牧、卫平、于孜</p> <p class="ql-block">左起:老三、我、于孜</p> <p class="ql-block">元元和于群</p> 年代啊...... <p class="ql-block">刘叔叔的小弟弟刘大伟(左)和我哥</p> <p class="ql-block">与刘叔叔相依为伴的小尊尼……可惜,现在已经不在了</p> <p class="ql-block">当年经常跟着刘叔叔屁股后面瞎窜的小毛孩,现在,只要能抽的出空,偶尔会相约一起去探访一下(左起:小南、我、刘叔叔、卫平、向红)</p> <p class="ql-block">吃个便饭聊聊天......小南(左)、向红(右)、卫平(后)</p> <p class="ql-block">多年前,我母亲在世时,我们曾专门带她去探访过刘大权叔叔,老同事相见甚欢</p> 我妹妹于群(左一)、我母亲(左二)、我本人(右) 自强、乐观的刘大权叔叔 <h1><b>岁月如梭,我们都长大了,刘叔叔也老了,时光一去不回头,往事只能回味。但,这本小册子,如果能让刘大权叔叔在回味中得到开心和欢乐,吾将倍感慰藉......</b></h1><h1><b>此为记</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