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母担忧

康乃馨

<p>原创:张莉</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年10月8日终于迎来了俩孩子开校的日子,今年因疫情影响,各个学校都推迟了开学时间,被放养了几个月的孩子们该收心了,尽管对孩子们不理想的成绩苦恼了数月,但孩子们将去新的环境学习,心中除了不舍更多的还是饱满的热情。</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临走出门,婆婆泪眼婆娑,李策李则相互把奶奶抱了抱,看到他俩这个暖心的动作,心中也是百感交集。七点半我哥哥姐姐准时来接我们,就这样迎着硕果金秋的朝阳,疾驶在宽阔的高速大道,向俩孩子的学校“天下第一雄关”驶去!</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甘肃钢铁职业学校学院,分设兰新、东湖两个校区。兰新校区位于嘉峪关市区中心地带,我们孩子学校在东湖校区。(嘉峪关市体育大道2222号)两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校区门口,门口彩旗飘飘,欢迎2020级新生的红色条幅特别醒目,校门口疫情防控措施也很严格,我们进了大门,正对着我们的是一幢气派的行政教学大楼,东面两边各有两幢楼,分别是机电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的教学楼和实验楼,一直往后走是图书馆,体育场,体肓场后面是餐厅楼和小商业区(供孩子们生活用品),再往后就是男女生公寓楼。学校花园里暖色的黄绿相间的植物色彩,此时无疑是对我最好的镇定剂。</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 一进大门两边是新生报名地点,有几十张桌子一字排开,有专门负责迎接新生的向导,我们办完了报名手续,领取完被褥军训服,校服。因为排队领取用了前后整整五个小时。其间我有意识没有参与,只是在外面等候,虽然心里着急,但哥哥姐姐一再提醒我,让他们自已来去锻炼。下午三点我去了孩子宿舍先后帮他们把床铺铺好,看到桌上有一层灰,我假装没看到,我想看看孩子们的反应,过了一会,李策说要擦桌子,我在心中偷着乐,看来真的是长大了点。去了一楼用同样的方法却在李则身上沒有得到欢心的结果,我一再提醒也没用,最终我也没有帮他擦,只是告该他把箱子里衣物整理归置好,把桌子擦干净。这个孩子总是有些丢三落四,让人不放心。</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 下午四点冯老师通知让新生家长开个会,于是我重新去了教学楼区,冯老师张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学校机电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的实验实训楼。里面有3D数控车床,机器人按装,以及3D编程的计算机设备,机械工程系里有梁勇老师亲自为我们讲解了许多知识,他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老师的讲解以及学生们精细的作品,3d打印机,激光内雕,切割,焊接精工仪器。第一次让我这个门外汉对机电专业狭隘的概念得到了新的理解,同时也深感惭愧,做为一个门外汉父母对孩子未来的发展真的是一种不可弥补的缺憾!</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 参观完学校实验室,已经六点了,我要去酒泉表妹家住,李策李则坚持要把我送到酒嘉公交站点,此时已到日暮时分,临行分别,心也随匆忙了一天的脚步而静了下来,那西下的残阳照在我们母子三人身上,看看在夕阳浅照下那两张俊朗脸颊上毛绒绒的汗毛,心居然被这柔软的汗毛刷的一紧一紧的,不争气的自已鼻子一酸终是没忍住让孩子看到了我的这一面,俩孩子一个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另一个握了握我的手,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头也沒回上了公交,坐在公交上丢脸的放任自已的情绪,等心情平静一点又开始骂自已还有好多话没叮嘱,哎!天下母亲总是万般麻烦…</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 李策李则知道我惦记,这两天每到吃饭点就给我拍个照以示安慰。李策九号晚上还和我聊天,告诉我明天要军训了,还谈了一点关于自己对所选专业的一些看法,这个叛逆了将近六年的孩子,自从高中毕业到今天突然温暖的让我不认识了,我如获至宝的看着他打出来的每句话,心中波澜起伏,真的如他姨妈所说“帅气,懂事,孝顺,唯独就是脾气有点坏”,当看到这句评价他发了一个“爱你”的图标,表示心中欢喜。我又乖势用他的优点引导了一下李则,李则脾气一向温顺,有包容之心但欠缺的是做事细致,希望你俩能互补就再好不过了,此时妈妈唯愿你们在新的学校,在钢铁之家,拿出钢铁精神,勤奋钻研学得一技之长,未来为祖国效力,努力学习的彼岸就是美好的人生!‘</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孩子们:你只管努力,要努力到神灵和老天爷都要情不自禁帮助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