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阴

影子(张娅敏)

<p>寒阴——</p><p>它是要将人锁住,锁住,</p><p>一会儿半笑,一会儿泣泪。</p><p>怨谁,怨谁,</p><p>不谙世事,还不知修为?</p><p>你瞧,山岗于明日,</p><p>光秃秃的神,</p><p>你留恋,他护卫,</p><p>霜降那边,片片层叠,</p><p>怎个是雪,是温馨?</p> <p>郑重其事穿上你的美,</p><p>五彩缤纷,</p><p>仍是笼罩外的幽深。</p><p>看那寒露悄然演绎的暧昧,</p><p>生辉吧,大地天空,</p><p>永在摇晃风的韧劲儿。</p><p>一样是葱郁,</p><p>一样是隔山的味蕾,</p><p>待周遭灯火散尽,</p><p>暖洋,无处不在的星辰。</p> <p>我怎么也不想说,</p><p>囚禁的迷雾,</p><p>遮蔽的是阳光,</p><p>咋可能会是,</p><p>一个人的内心?</p><p>熟知的足下呵,</p><p>请再次告诉我,</p><p>秋天的韵律,</p><p>我是霜染的菊,</p><p>还是流香的水?!</p><p>不是,不是,我都不是,</p><p>我就想细心去猜度,</p><p>去亲吻生命的乳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