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开一次,一世爱一人

马哥

<p>  传说在非洲的荒漠里生长着一种奇花,每株花开一朵,每朵花开四瓣,每瓣自成一色。花色分别为红、白、蓝、黄,四种颜色在艳阳下交相辉映,可以美到让人迷醉。在非洲的部落里称这种小花为yimi,有顽强、神圣的意思。音译过来就是依米,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也有人称它为伊迷花,意思是让伊着迷的花。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依米花代表着人世间最忠贞专一的爱情。</p><p><br></p> <p>  非洲的沙漠里气候十分干燥,生长在沙漠里的多数植物都拥有庞大的根系,用来采水以供自身成长的水分需求。据说依米花却没有根系,而只有一条主根孤独地蜿蜒盘曲着钻入地底深处寻找水源。一株依米花需要五年的时间用于成长,一点点地积攒起用来绽放蓓蕾的养分,要到第六年的春分它才能吐绿绽翠,一朵四色的花才会冉冉盛开。</p> <p>  依米花开需要经历那么长时间的准备,可它的花期却只有短暂的两天。它会在某个清晨悄然地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那是无比绚丽的一朵奇葩,花瓣呈莲叶状,与非洲大地上空的烈日争妍。到了第二天的傍晚,它的花朵便会随着根茎一起香消玉殒,从此归墟于苍茫的天地之间。在恶劣的沙漠环境里,依米花不屈不挠地努力一生,只为一次美丽的绽放。</p> <p>  将自己的最美呈现给世界,之后生命就义无反顾地奔赴终结,生命一次,美丽一次,依米花用它一生的历程去诠释了美丽的价值和意义。生活在红尘的世间,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也许都曾经埋藏着一粒爱的种籽,只等待着为宿命中的那个人开放。有些人像善感的桃花,只要遇到春天,就可以一次复一次的艳丽。有些人却像是依米花,蓄积一生的力量,只够一次美丽的绽放。</p> <p class="ql-block">  世间万象,存在即是真理,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也没有资格去妄议别人的是非。每个人都自有追求,每个人都自有幸福的方向。而我呢?不羡慕那些可以爱很多人的人,虽然明白他们的生活自有意义和价值。也不羡慕那些被很多人爱着的人,虽然相信他们的生活别有精彩与绚烂。若可,愿意一生只遇见一个心仪的女子,从此与她相依为命度过简静又寻常的一生。唯美的事物,一生中能遇见一次就足够了,只要遇见了一次就足以美丽自己的一生。</p> <p class="ql-block">  世间上究竟有没有依米花,直到现在都没有人说得清楚,因为谁也提供不了它存在着的科学依据。传说中,它只生长在质朴的非洲大陆,它只生活在人们难以抵达的沙漠深处。而我,就是愿意相信这个世间存在依米花的人之一。今生,我知道自己是无缘见识到依米花开的美丽了。来世,但愿我能够牵手自己最爱的人,去非洲的沙漠深处共赏一场美丽的依米花开。依米花一生只开一次,而我,愿意只陪着她一个人走完简静寻常的一生。</p> <p>  文字编写:马哥 图片来源:网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