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网上老年大学九九敬老月公益讲座

沁园春

<p><br></p><p> 吕振爽</p><p> 2020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和美好风尚,响应政府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的氛围,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老年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网上老年大学正式启动“九九敬老月 公益暖人心”为主题的九九重阳敬老月活动,为全国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p><p> 在敬老月之际,网上老年大学再度携手全国优秀教师为公益赋能。分批开展“公益暖人心,我是行动者”讲座活动。</p><p> 我作为网上老年大学的受邀教师,感到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和全国有缘的老年朋友们一起助力健康,是难得的一次机会。结合当前的具体情况,我讲座的题目是:疫情启示。从五个方面来介绍,一、从疫说起,二、战疫场景启示,三、胜利启示,四、未来启示,五、传统文化启示。站在这五个视角,通过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来挖掘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正能量,让我们进一步通过抗疫精神强化我们的文化自信。</p><p> 通过一个小时的讲座,有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有缘人听到了讲座,并在交流平台留下了感人的话语,更让我感受到了这次讲座的意义。</p><p> 健康和公益是有密切关系的,古语就有“仁者寿和大德必得其寿”之说,为此,我也在吕振爽健康之家基础上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就是想通过搭起健康与公益活动之间的桥梁,为中老年朋友展发生命价值,为老年人再次社会化,为健康与公益两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打下基础。</p><p><br></p><p><br></p> <p>欢迎有缘的您加入吕振爽健康之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