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芥

<p>那一日,去农市场买菜,碰到了家乡才有的菜,名曰荆芥,十分的兴奋,那是家乡特有的,那是家乡的味,那是种亲切的感觉,于是兴冲冲的买了,买菜的小女孩歪着脑袋,甜甜的说,小姐姐看你喜欢,想毕家乡一定是河南的,我笑着点点头,姑娘说,你这等的喜欢,我便告诉你,这有根昵,你回去培了新土,还可以活的,真的呀,我回去试试。</p><p>小姑娘便与我处理了一下,回到家里,便把拿剪下的枝,培上新土,等待它长出新叶,天天去浇水,天天来看它,一日日的,添了些欣喜,那青叶越长越多,青悠悠的,清新新的,翠的似玉一般,想想,生命的力量,是挺顽强的,虽说是平凡,也是出彩的。</p><p>荊芥的叶,是绿翠的,绿色始终让人觉得是生命的昂扬,是生命的赞歌,需要呵护,就如同那荆芥,你给它呵护,为它浇水,它就会给你满园绿色,满园清香,想想,自己骨子里还是有田园风,家乡情的。</p><p>长的密密的荆芥又到了采摘的季节,青悠悠,绿油油,充满了特殊的香味和清凉,调凉皮,拌黄瓜,下面条都是极好吃的,它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感冒,消炎。</p><p>我细心的呵护着它,我想它一定会知道的,荊芥无语却通情,它的生长是无声的语言。</p><p>不管是荊芥,还是树木青草,都是一种生命,都应珍惜,不要践踏。</p><p>有一天,我也会告诉别人,荆芥是可以再生的,自己去培土,期待那欣绿,定是很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