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主题活动

一个妖

<p>为了给孩子们增添生日的美好回忆,感受与小伙伴们一起庆祝生日的特别氛围,我园为九月过生日的宝贝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在生日会上,孩子们欢聚在一起,一同唱起《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共同吹灭生日蜡烛、同享生日蛋糕,孩子们的喜悦充满了整个生日会场🎉🎉</p> <p>生日对每个孩子而言</p><p>是成长的见证</p><p>一个美好的生日会</p><p>能够给孩子一个深刻的童年记忆</p><p>……</p> <p>受九月生日会的影响,孩子们对“生日”这个话题特别感兴趣,于是我们开始了探秘之旅!</p> <p>老师我们还想知道更多小朋友的生日🙋‍♀️要不我们来当小记者去采访一下吧🤓</p> <p>你好呀朋友,你知道自己是几月过生日的吗?</p> <p>噢~原来是五月呀</p> <p>我来把他记下来吧🙇‍♀️</p> <p>马上就要到我们的国庆节了,国庆节就是我们祖国妈妈的生日了🎂</p><p>小朋友:那祖国妈妈要不要过生日呢?谁给祖国妈妈过生日呢?</p><p><br></p> <p>我们开始了查找:祖国妈妈这个身份很感兴趣,祖国妈妈到底是谁呢?</p><p>原来祖国就是自己的国家,是中国🇨🇳</p> <p>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我们的中国吧🇨🇳😁</p> <p>原来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人呀!有白皮肤的还有黑皮肤的,我们中国人是黄皮肤的🤓</p><p>那你们最喜欢什么肤色的皮肤呢?</p><p>小朋友:我们最喜欢白色的皮肤😁</p> <p>老师今天还带我们认识了好多不同国家的国旗,有一些我都记住了😎</p> <p>我们的祖国是什么样子呢?</p><p>哦,原来我们的中国在地图上是这样的。</p> <p>我发现中国地图上有好多好多的地方呀,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好想去玩一玩呀🤓</p> <p>看完我们的中国地图后很多孩子都有了自己期待着想去看看玩一玩的地方。</p><p>但由于疫情我们出不去,怎么办?要不然我们把幼儿园变成我们想去的地方吧。</p><p>小朋友:好呀!</p><p>我们大家来投票选出一个最想去的地方来调查一下吧🙋‍♀️</p> <p>通过调查表我们发现:每个地方不仅除了有代表性建筑物,还有美食,还有传统游戏。</p> <p>于是孩子们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调查到的四川建筑物,美食、传统游戏等当地特色</p> <p>每个人调查到的都不一样呢,真是太有趣了😄原来四川有这么多的美食和好玩又看的东西~</p> <p>四川有一个很有代表性建筑物叫“成都镇江塔”</p><p>小朋友:老师那它是长什么样的呢?</p><p>不如老师来带你们把它画出来吧!这样你们就记得比较清楚了😄</p><p><br></p> <p>这个塔可真好看呀!</p> <p>大家都画得很好,我也要认真一点画才行</p> <p>我已经学会了,现在我们来把它画在纸上吧😬</p> <p>小朋友们我们怎样可以让别人一眼就知道我们是四川呢?要不我们来布置一下教室吧!增添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东西🤓</p> <p>川剧变脸就是四川的特色呢!我们来在教室里挂一些脸谱吧😎</p> <p>这个窗户好高呀我只能踩到桌子上去挂才挂的到了😯</p> <p>真好看!</p> <p>这样就有四川的味道了🤓</p> <p>美食篇</p><p>四川有什么美食呢?四川的钵钵鸡串串香🍢好像很有名哟~那我们就来做一个四川的钵钵鸡美食吧!</p> <p>我们要准备哪些菜呢?要有荤菜有肉还要有素菜🥬 我们来统计一下吧!</p><p>小朋友:“老师我想带青菜🥬”,老师我想带肉🙋‍♀️</p> <p>告诉老师你们想带什么菜,老师来把你们的名字和想带的菜都写在纸上</p> <p>好了~老师把带荤菜和带素菜的小朋友都记下来了,真是太棒了👏</p> <p>哇塞!小朋友们都带了好多的食物呀!!</p><p>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制做吧,把它们都一个一个的串起来,想想就很开心呢🥳</p> <p>看我的手法是不是感觉很熟练呢😎</p> <p>老师你看我串的好看吗😄</p> <p>认认真真的🥰</p> <p>我们真是太棒了!有模有样的搞得我都想去开店了呢😁</p> <p><br></p><p>表演篇:川剧变脸</p><p>孩子们自己设计的造型,自己创编的动作。</p><p><br></p> <p>🧐我知道变脸,变脸就是好多面具放一起,然后变一个丢一个。</p> <p><br></p><p>策划活动:</p><p>孩子们准备在祖国妈妈过生日的时候给自己策划一场活动——到祖国的各个地方去走走。他们说,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有演出就要有观众,有美食就要有顾客、有美景就要有游客、有游戏就要有玩伴。</p><p>那别人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地方在哪里呢?让我们来设计一个海报吧。</p> <p>我们为了熟悉场地还提前玩了一个大探险的游戏呢😃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地方了</p> <p>老师你看我们找到了🙂</p> <p>紧接着就是游戏环节、品尝美食环节。</p><p>老师,我们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样,怎么办?</p><p>我有一个办法:让我们自己去吧。</p><p>我们出发了!总共有6个场馆,我要一个一个玩和吃一遍。</p> <p>先在我们自己的四川品尝一下钵钵鸡的美味吧</p> <p>这简直也太丰盛了吧😃</p> <p>我们现在到北京来玩了,还买了两串糖葫芦吃呢😁</p> <p>北京的糖葫芦真好吃😋</p> <p>还在北京玩了打陀螺呢,我下次还要来北京玩😁</p> <p>我们还去了新疆看了精彩的表演</p> <p>她们真是太棒了👏</p> <p>我们来到了内蒙古哟😁</p> <p>你们都来这里买奶茶了呀🥤</p> <p>这个奶茶实在太受欢迎了</p> <p>真是太好喝了😋</p> <p>我还是第一次玩内蒙古的滚铁环游戏呢😁</p> <p>我们现在到了上海😄这里有一个东方明珠塔,真漂亮~</p> <p>上海的生煎包和饺煎饺🥟实在是太香了~我都想带一点回去给我的妈妈吃了😋</p> <p>今天真是太快乐了😆</p> <p>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中国,还知道中国有很多省份、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同时还知道在脱离老师的保护下如何去保护自己。成人跟随儿童,儿童跟随自然!</p>

我们

小朋友

老师

祖国

生日

美食

四川

孩子

地方

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