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碎碎念 2020年

三丫

<p>国庆中秋八天假期,絮絮叨叨、碎碎念念只为平凡的生活留下印记,健身美食休闲娱乐+团圆=完美,有浪漫有情怀更有意义……</p> <p>#国庆假期#祖国生日,今天清晨医院组织升旗仪式,必须到现场观看,现役军人着礼服英姿飒爽,其他人员也着装整齐,已经列队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看着穿礼服的他们想起自己曾经也是他们中的一员,也有礼服,只是那时候没有仪式感,礼服几乎就是展品一直挂在衣橱中……必须有升旗仪式,特别是国庆节当天更能激发人们的爱国之情。当国歌响起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里都会有点小激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p><p><br></p><p>世上最美好的两个词“国泰民安”、“阖家团圆”,今天国庆撞上了中秋,双节重逢,愿好事成双,中午去婆婆家吃中秋团圆饭。婆婆家的中秋宴,最早都是中秋晚上团聚,后来小姑子出嫁了,按当地人习惯中秋之夜她要去她婆家团聚,那我们这就缺人了,于是就把晚上的团圆饭改到了中午,既可以全家人团团圆圆一起吃饭,还可以敞开肚皮大吃大喝不用担心吃多了长肉不消化,晚上,小姑子去她婆家团圆,而哥嫂和婆婆住在一个院子里,他们陪老太太喝粥吃月饼看央视的中秋晚会。</p><p><br></p><p>而今天晚上丹丹爸爸妈妈请我和他们一起过节吃饭,其实中午吃多了,又不好拒绝,看到特色烧鱼吓了一跳,好大一盆,他们很客气点的菜最后都打包了……</p><p><br></p><p>中秋国庆之夜看着晚会,喝着茶吃着水果再写着说说,是我要的生活……</p><p><br></p><p>照片中是上午去婆婆家在车上拍的,明年的今天应该是抱着娃喽,哈哈哈</p><p><br></p><p>最后,祝各位亲双节快乐!全家幸福🌹</p> <p>#国庆假期#假期第二天,农历八月十六,按徐州人习俗,今天是闺女回娘家,大哥大嫂早早地就邀请我和姐姐回家吃饭啦!儿子因工作今天返回江西了,我开车带着丹丹来到干休所。哥嫂已做了满满一大桌子菜,而且大嫂的拿手海派红烧肉还做了一大锅,我和姐姐吃了还带着,大嫂还炸了肉元子也让我们带走,原来老爸在的时候,就是这样子,如今老爸走了,还是原来的模式,令我们心里暖暖的……</p><p><br></p><p>只要回干休所就会到院子里看看,老爸种的柿子树、石榴树年年硕果累累,柿子在树上已经熟透了裂口,想起以前老爸会把柿子摘下来,自己琢磨着晒柿饼,似乎没有成功过,可老爸每年仍然乐此不疲地晒着,人已去树还在果仍结,看到就是深深的思念,何况还是中秋佳节……</p><p><br></p><p>今天下雨了🌧️应验了那句话一场秋雨一场寒,室外运动是不可能了,不怕,咱有室内的羽毛球可以打,于是一个人开着车风雨同行去打球,在球场上出汗的感觉真的超级舒服😌</p><p><br></p><p>晚餐很简单,小白瓶里的三朵花花,我好稀饭……</p> <p>#国庆假期#假期第三天,带丹丹产检结束后,就想着去哪家电影院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口碑不错评分也高,何况还有我喜欢的葛优、黄渤、范伟,万达广场的场次很合适,去哪找家饭店吃个饭后刚好看电影,完美!</p><p><br></p><p>万达广场的节日气氛热烈,人很多,熙熙攘攘。许多穿着奇装异服的年轻人在广场里穿行,原来是cosplay,动漫节,年轻人按照动漫人物的形象装扮自己,我在想孩子们那来的钱买衣服买道具,要么就是父母支持孩子的时尚行为,要么就是孩子自己把平时的零花钱攒起来买装饰,欧美日流行的cosplay,在我国已流行了好多年,而且一直被一些年轻人火着,年轻人的世界真的看不懂,不是自己老了,有些动漫人物我也喜欢,只是希望年轻人不光知道动漫人物,也能记住雷锋、黄继光、邱少云……</p><p><br></p><p>《我和我的家乡》电影由5个故事,5个家乡,9大名导,100多明星拍摄,各有各的表演,各有各的看头,是一部合格的主旋律电影,以小人物,小故事,由小见大动人心,轻松感人,让你在笑声中情不自禁的感动流泪,特别是范伟主演的《最后一课》笑声和眼泪并存,沈腾的《神笔马亮》,也是很搞笑很温馨,很值得一看的好电影……</p><p><br></p><p>万达广场的各种美食都值得品尝,今天吃的是日式烧肉饭,每人一份吃的饱饱的,不浪费……</p><p><br></p><p>傍晚时分又开始下雨了,三公里跑步又泡汤了……</p> <p>#国庆假期#十月四号,农历八月十八,原本今天是大喜的日子,儿子他们去年9月3日领证官宣后,选在今天举行婚礼庆典民宣的,可计划没有变化快,有喜了,又因为疫情无法提前举行婚礼,现在就只能先生宝宝明年再举行婚礼,为此还引来许多羡慕的目光,有人说先生宝宝多好呀,如今不孕的年轻人太多了……</p><p><br></p><p>很长时间没有去金鹰商场逛逛了,和姐姐进了商场立马感觉太冷清了,顾客出奇的少,营业员都比逛街的顾客多,这可是在国庆假期里呢,商场装扮的节日氛围也没有,记得以前国庆期间,金鹰里到处张灯结彩,柜台前摆着鲜花,香水百合香的都冲鼻子,商品的打折力度也很大,顾客们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如今的萧条样子令人不敢相信,线上购物把实体店变得不堪入目了……我俩也转了一圈,撤,人太少反而没有逛的心情了!</p><p><br></p><p>桃木剑……是避邪的宝物。当地人的习俗,宝宝出生后必须佩戴这个,买了一串,有挡灾的大象,年年有鱼,苹果保平安,葫芦是福禄,福袋装着福气满满……每一件刻品都是意义。</p><p><br></p><p>李子七的螺蛳粉,臭臭的味道,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薇娅的直播间也经常推荐螺蛤蚌粉,今天一尝就是徐州的米线呀,只是调料不一样而已,酸豆角是"臭臭”的,螺蛳粉就靠这臭味红遍大江南北……</p> <p>#国庆假期#十月五号,在徐州,夏天的尾巴很长,没有秋,接着迎面就是冬的风,脱了短袖穿棉袄!今天最低气温6度,明显的冷,但清冽的空气到是清新,早上遛小七的时候随手拍张花花的照片也挺好看,车屁股倒映着的高楼是不是很有味道呢!</p><p><br></p><p>今天也是同事家娶儿媳妇的大喜日子,在婚礼现场明显的能看出娶进来和嫁出去的不一样的心情,新郞父母一直笑逐颜开,喜悦挂在脸上,而新娘的父母则满脸难过,在新娘挽着父亲的臂弯,由父亲亲自将女儿交给新郎的环节中,新娘的父亲掩不住地伤心落泪,甚至不掩饰地擦拭,来宾们看了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可女儿总要长大成人总会嫁人成家,父母再不舍再心疼,在这个大喜的日子,父母还是应该面带微笑给予祝福,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落泪,真是头一次见,可见这个父亲有多么不舍呀……后面的典礼,新娘的父母一直阴着个脸,也是头一次看到。所以丹丹说她和儿子要个中式婚礼,没有西式婚礼上父亲把女儿交给新郎的环节,否则看着父亲一个人离去孤单的背影会很难受的……</p><p><br></p><p>婆婆和妈妈也是有区别的,丹丹每次来做产检,都是她妈妈陪,甚至去卫生间她妈妈也会跟着,虽然我也到场,可许多细节方面做的还欠缺,那天去万达广场看电影,上下电梯她妈妈都会护着丹丹怕别人碰到她,婆婆的意识就弱了点,呵呵,下次要注意了!</p><p><br></p><p>今天还遇到两名九七老人,加微信后,一看三丫,立马就问写九七文章的是你吗?对呀,我就是那个三丫,他们很兴奋地说终于知道作者三丫是个美女了,还告诉我,我的文章他们都转发了,谢谢支持,看来,喜欢我文章的人还真的不少……</p> <p>#国庆假期#假期第六天,打卡粉黛乱子草,2018年秋季粉黛乱子草成为“网红”缘于抖音,因它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她在金秋时节盛开,单独看一株“粉黛乱子草”并不起眼,而一旦连成片,就如同云雾一般瑰丽,远远望去,宛如仙境。</p><p><br></p><p>家门口的五山公园就种植了一大片粉黛乱子草,前两年没什么人气,而今年全城的人都知道了这里的乱子草漂亮,两天的阴天之后,今天午后的阳光柔柔的正好,和姐姐相约去看乱子草,人很多只能在周边观赏,不允许入内拍照,小喇叭里一直重复着“文明观赏、文明拍照”,旁边还有很多保安大叔看守,即使这样也有游客想进去拍照,为此还有人闹出了不愉快。其实公园设计管理者,在种乱子草的时候就应该考虑人民的感受和愿望,最好可以让人们亲密接触,在下山回来的路上就有可以进去拍照的乱子草,虽然没有山上是大片,但拍出来一样好看。</p><p><br></p><p>深秋了,熬点银耳桃胶红枣羹,润肺滋阴养颜,其实就是馋了想喝……</p> <p>#国庆假期#期假已进入倒计时,真快,没感觉呢,八天假期已经过去了七天,而今天同样过的很充实很快乐!</p><p><br></p><p>每到秋冬换季,我的过敏性鼻炎就作崇,经常是喷嚏不断鼻涕拉踏,昨晚一夜被折腾的没有睡好,一早和姐姐去美容院放松,眼睛都是肿的,原打算去那里好好睡一觉,可美容院节日送礼每个到店的顾客都有一次抽奖,结果我抽了个大奖,可以免费选择一项美容项目,然后、然后就选了一个小帅哥美容师,异性按摩头一次,除了他的手比较大其余手法没有区别,胜在细节上想的周全细心,然后,也没有睡着,头也蒙蒙的,仅此一次,还是小妹妹好可以呼呼大睡……</p><p><br></p><p>冰淇淋貌似不是我们这个年纪人吃的了,排队买的时候也都是年轻人,姐说她今年是第一次吃,呵呵😄我可是N次了,冰箱里不能没有冰淇淋雪糕,每次一买一大堆,专门挑我喜欢吃的“梦龙”“可爱多”,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一个夏天运动量超大,也不掉体重,不会是吃冰淇淋吃的吧……</p><p><br></p><p>傍晚时分迎着晚霞去打羽毛球,车在高架上行驶,火红的太阳在远方就像一个鸭蛋黄,滋滋冒着油晕染了半边天,当时就想为什么不堵车呢,堵车我就可以拍太阳了🌞最后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拍的已经不漂亮了。</p><p><br></p><p>刚好四个人,打双打比赛,输赢都有,其实这并不重要,开心快乐就好,对我而言,打球的时候鼻涕也没了鼻塞也轻了,舒服了许多……</p> <p>#国庆假期#10月8日,假期最后一天,原来都是国庆七天乐,今天因为有中秋佳节变成了国庆八天乐,可搞笑的抖音说有什么乐的?原来国庆七天假,中秋三天假,加起来十天假,可今年才给八天假,还有两天假去哪儿了?哈哈,就是呀那两天假呢……</p><p><br></p><p>接丹丹做完产检已经到中午了,赶回干休所吃了个现成的饭,婆家的哥嫂只要在徐州,婆婆家的做饭就不用我插手,我只管回去吃,但我还是挺自觉的每次回去都会给桌上添个菜,反正家里人多,假期第一天在家吃的团圆饭,最后一天一家人又围在一起,完美!</p><p><br></p><p>闺蜜的孙子今天周岁生日,举办生日宴,亲朋好友都来祝福小宝贝。还弄了个“抓周”仪式,抓周是个旧俗,即在小宝宝周岁时,父母摆上各种物品任其抓取,用来试探婴儿将来的志向、爱好等。如今很时兴,几乎每家有宝宝过周岁的时候都会进行这个仪式。闺蜜的孙子在一堆物品中抓了个算盘和如意,真好,算盘寓意着将来经商赚大钱,如意则是事事如意,事事顺利,如意算盘,呵呵,蛮有意思的。</p><p><br></p><p>关于孩子的成长,节日期间有位兄长发了一条视频给我,是公安大学心理学教授李玫瑾的关于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父母长辈的应该如何应对。李教授讲的非常好,受益匪浅,特别是孩子在六岁之前的人格形成对他今后一生的影响力之大,是我们大人今后不可控制的,所以教育从娃娃抓起,健康的心理形成从娃娃开始。真心感谢这位兄长未雨绸缪……</p><p><br></p><p>一个假期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原来没有跑步,于是下午跑了个三公里,十来天没有跑步了,竟然速度掉的好快,跑不动了,原因就是一个假期,吃、吃、吃,又长肉肉啦🥺</p><p><br></p><p>国庆中秋假期结束了,也意味着2020年的假期都过完了,再有公众假期就是2021年啦,日子过得真快……</p> <p>人生有许多时刻需要慢下来,静静地去感受生活的美好,而碎碎念则可以记录美好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