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的中秋

发啊发

<p>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要到了!农历的八月十五,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它仅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p><p><br></p><p>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中秋最美是感恩!</p> <p>做月饼的一步,捣!你看我做的好黏啊!</p> <p>我要把米都捣碎,做糯米月饼!</p> <p>你们好,我叫月兔,我住在🌙里。你们晚上来找我呀。</p> <p>我们来做个月兔吧。</p> <p>先把折纸卷起来当月兔的头。</p> <p>再来个大点的,当月兔的身体。</p> <p>我来检查下,是不是都对齐了。</p> <p>做好了身体就可以把他们都沾在一起了。</p> <p>再画上眼睛、鼻子、小嘴巴。</p> <p>来看看我们的月兔灯吧!</p> <p><span style="color: rgb(43, 54, 72);">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获得了中秋节的知识,通过剪、压、粘贴、绘画等技能方法,体验了制作月兔灯的步骤。还通过自己的想象为灯笼画上了漂亮的图案!非常开心充实。</span></p>

中秋

亲情

团圆

中秋节

月饼

时节

兔灯

传统节日

最美

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