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暖暖的爱心 ——写给大双侄儿

学风(拒聊)

<h3>文:学风编辑:学风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h3> <h3>奔 跑</h3> <h3>  蔡家市场距离住处不远,步行从荟景苑3号门出门左拐至神龙大道,然后穿过红绿灯,向左前方走不到1公里就到了市场。市场门口设置了入口出口,且戴口罩进入,使人不禁联想到为了安全防护,疫情管控措施依然是有必要的。<br> 没有戴口罩显然进不去,好心的守门人告诉我们距门口二三十米远处有卖口罩😷的。正当我们抬脚去买时,一个温柔细嫩的声音传来“我这儿有两个口罩😷😊”。我怀着信任和感激的心情伸手接过一位微笑着的小姐姐手里的口罩😷连声说“谢谢”,然后问大双(大双的胞弟叫小双✌),“是不是心里有一种感觉,暖暖的。”他认可的点点头,说道:“是的,暖暖的。”小姐姐骑着单车优雅的身影渐远了,那一刻,同心向善,人间至美!疫情过后的人和人之间,无时无刻不充溢着爱心,同情心,同理心,慈悲心,助人为乐之心!<br> 市场布局合理,秩序井然,菜品、水产、海鲜、畜禽肉、果品、各种食材等等玲琅满目,满足了百姓们的购物需求。一边买菜一边聊天,这是我第二次和大双他们相处聊天了,第一次大概是在2016年的春节,在爷爷奶奶家短短几天的相聚,独自带他们去超市选购礼物🎁,聊天,聊学习聊锻炼身体,我体会着做大姑的责任。在和大双聊天买菜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很有思想见地,谦虚有礼,思路清晰,思维严谨,又善于换位思考,很随和,说话直接,言简意赅,特别善于回应。他喜欢吃土豆西红柿,别的菜也都接受,不挑剔,我俩高兴地采购了三两天的菜品,土豆、西红柿、胡萝卜、菠菜、白菜,豆芽,草鱼等。<br>  回来的路上,我们继续聊天,聊到了我的同事,自主创业后又回归老本行,我的行业等等,他也自然地和我聊到了他打工的经历,我心里暗暗佩服他的阅历,对工厂情况还略知一二,超出了他这个年龄孩子所经历的,一定是和他爸爸妈妈的良好的教育引导有关的。<br>  经历是最宝贵的。精彩也罢,糟糕也罢,它总能教会我们一些东西!祝愿我们每一个人怀着一颗爱心和梦想,努力奔跑追逐梦想,去经历未知的人生吧!🌈🌈🌈🧚🧚🧚🏃🏃🏃☀☀☀🌹🌹🌹</h3> <h3>2020年10月9日,农历八月二十三于神龙大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