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厨房美食是家人的最爱!

郑亚萍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家是最温暖的港湾,家是心休息的地方,是一个可以容下你的兴奋,你的无奈,你的欢笑,你的眼泪,一个你不必带着面具的地方,家里的每一个人彼此相依,互相信任。无论是繁华的家,还是朴实无华的家,家始终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家人。</span></p> <p>我家的小厨房</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人生在世,要想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和对家人的爱,于一粥一饭中,读众生百态;一汤一菜间,体悟世情冷暖。</span></p> <p>  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是家庭最好的粘合剂。他能使一个家庭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p> <p>  生活原本就是不断枯燥地重复,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唯有把美好的点滴小事驻入心中,让生活越过越有滋味,在食物上担当起家庭温暖之花园,为家人准备一日三餐丰盛的饭菜,让餐桌成为家人最美好的地方。</p> <p>冬瓜馅肉</p> <p>冬瓜蒸虾仁</p> <p>红烧虾</p> <p>红烧鲢鱼头</p> <p>梅菜扣肉</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看到自己烹饪好的菜肴,等着家人吃晚饭,那种快乐无法言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儿子对我说: “妈妈家是我最好的港湾,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家里有热腾腾的饭菜,有爸爸、妈妈等着吃晚饭,生活就是这么平淡,但全是满满的幸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每当看到自己做的菜肴给全家人光盘时,我乐此不疲。😃</span></p> <p>黄瓜馅肉</p> <p>凉拌藕片</p> <p>黄瓜炒黑木耳</p> <p>虾仁炒苦瓜</p> <p>茭白炒鸡蛋</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天吃好饭后,我总会给家人准备喜欢吃的各种应季鲜果,均衡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让家人的身体更健康!</span></p><p><br></p> <p>猕猴桃</p> <p>桔子</p> <p>小蕃茄美盘</p> <p>苹果</p> <p>  家有着浓浓的爱语;家有着絮絮的唠叨;家是一页一页翻过去琐碎的日子;家是一个让你牵挂的地方,无论你走多远,在外过得多么舒适的生活,你都会牵挂着它,即使远在天边,你也会想到立刻回去的地方。</p><p> 我的家永远是最温馨的地方,是心灵憩息最好的港湾!</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创作 : 郑亚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完稿无锡: 2020年10月9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