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我心中的浪漫绿岛

禾火口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兴许是老天不忍将我从梦中唤醒,又或许是老天不愿扰乱我的游程,大假终结了,天气仍然阴沉沉的不说,还滴滴嗒嗒下起了小雨。秋风秋雨寒意起,因为这种天气,只适合宅家,最适合做梦,最最适合心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心还在三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看海上日出,昨夜我心游的小船,就飘到了浪漫的蜈支洲岛。此刻,也顾不及洗漱了,请随我一同爬上观日岩,去看看今天的太阳是如何升起来的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观日岩,是蜈支洲岛观日出的绝佳之地。尽管我们是摸黑打着手电爬上山顶的,可观景台上早已聚集了不少等待日出的游客,他们比我们更辛勤,故而占据了最佳位置。</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老天没负我,刚到不一会儿,天际边便拉起了一条金色的“防线”,我知道那一定是老天为了安全起见,避免这一群疯狂的人蜂拥而至旭日身边,太靠近,就会有瞬间被融化的危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每一个人都在翘首以待,静静地等待,那是对新的一天的期待;</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一个人都在引首相盼,默默地凝望着,那是对美好的一天的渴盼!</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太阳终于跳出了水面,犹如出浴一般,身上的水珠闪烁着耀眼夺目的光焰,逼迫我垂下痴恋过度的眼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亚的蜈支洲岛,都说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与亚龙湾相比,这里似乎更为宁静,也更为清丽,曾经还有人把它称作是中国的马尔代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个不大的小岛上溜达半圈(有一边是军事之禁地,游客必须止步的),你会发现:这个四面临海,四季花开的绿色海岛,处处涌动着一种浓浓的热带风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其实,更多的人把会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岛上还有一座闻名遐迩的情人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离开观日岩下山后,慌忙回到小木屋洗漱更衣,一心念想着去好好感受感受那浪漫气息。</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穿过一片片椰林绿植,迎着朝阳,我们来到了桥边,此时我想起了有首歌《桥边姑娘》:“风华模样,你落落大方,坐在桥上,我听你歌唱……”当然,此时我们是聆听海姑娘的歌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的此时没有大风,也没有大潮,我们没能领略到它豪放的奇观。可我们欣赏到了,沐浴在晨晖中的海滩,那份异常静谧地美丽。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蜈支洲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藤蔓缠结,是一片热带植物林,西部及北部形成一弯路玉带状的银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海水颜色明丽动人,层次分明。东部、南部两峰相连,最高峰海拔80米,礁石林立,惊涛拍岸。据说大风或大潮时,海浪咆哮奔腾激起的浪花可高达十米,形成独特的山海奇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那浅蓝色的海水微微荡漾,优雅地亲吻着沙滩。我只想走近…再走近,去感受她的气息,去感受她的温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岛上住宿的游客不多,此时,专程来度假的可能还在睡梦中;和我们一起看日出的,大多已返回驻地吃早餐去了;而白天来玩耍的游客还未搭上第一班渡船……总之,整个海滩就像是专属于我和晓哥的私人沙滩一样。</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没有大白天时的喧嚣,没有如织的游人,除了我留下的足印,还有就是晓哥跟在我身后,为我拍照时印在沙滩上,被拖得长长的身影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漫步在寂静的沙滩上,只有海水慈爱地亲拍着海滩的声音。脚下的沙滩上堆满了海水送上来的珊瑚和贝壳。那些贝壳大大小小、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十分漂亮。我知道那一定是大海妈妈赠予我的礼物——带不走的玩具!</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有些羞愧,因为太硌脚我没脱鞋;我有些羞怯,因为想收藏些贝壳带走。</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可我明白:贝壳也有自己的家,大海就是它的母亲。是母亲在教它礼节,送它来到沙滩与客人亲近。</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所以,我不会自私地,让它离开母亲,让它离乡背井😁</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那柔情的海风,携裹着清新温润的气息,轻抚亲吻着我的头发;</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沉醉在舒爽宜人的海风中,那碧蓝的海水,澎湃起排排浪花,簇拥着我的双脚……</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海,多么像一位身穿蓝色纱裙的美丽姑娘,可她的真实身份是那海洋万物的母亲。它有着无比宽阔的胸怀,它有着无比慈爱地柔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迎面而来的浪花,仿佛是她为我们献上的捧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白浪逐沙滩的声音,仿佛就是她唱给我们的迎客曲。</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看,这岸上的金色沙滩,在朝阳的照耀下,每一粒细纱都变得像是一颗碎金在闪耀,其实那是它眨着的眼睛,那是它与海水的互动,那是它反馈给阳光的微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无暇、透明,纯洁、安静的蓝色海水,那是足以让自己融化的一种颜色,那是自然唯一赋予大海的颜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爱这蓝色的大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柔软、细腻、温润、慈爱的沙滩,那是足以安抚一颗浮躁之心的温情,那是自然唯一赋予沙滩的魅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被这沙滩的魅力折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松软的沙滩上留下的脚印,很快就会被潮水抹去。可留在嘴角边,那海水的味道,我始终不愿抬手拭去。这味道里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蓝色的大海,翠绿的椰子树,还有那或金或白色的沙滩,都是我无法抹去的美好记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蜈支洲岛,一个充满了浪漫气息,洋溢着迷人温馨的绿岛,让人见了就再也忘不了,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2020年10月9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后记】这一篇,我踌躇着不知该配什么样的背景音乐了。找了半天邓丽君唱的与海有关的歌,基本是先前都用过了,这首《船歌》,也就取其两句,聊表我心意吧:“船儿呀随风飘荡,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