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快乐

青青子矜

<p><b>劳动篇</b></p> <p>酥皮月饼</p> <p>  今年的国庆节正逢中秋节,奶奶说我们自己做肉月饼,这可把我乐坏了。</p> <p>  做月饼可不简单,得用两种面粉不停揉和擀,再不停地放入色拉油,终于做成了月饼皮子。</p> <p>  接着,把面粉团子平均切成一个个小块,用来包肉馅。</p> <p>  包馅绝对不是简单的活,我根本包不拢,每次肉都会从缝隙里溢出来,我只能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p> <p><b>旅行篇</b></p> <p>  国庆节的尾声,我和小伙伴一家一起去莫干山爬山。别看莫干山不高,可都是盘山小路。</p> <p>  这是我们来莫干山的第一站:翠微潭。山上刻着一个巨大的“翠”字,你们知道这个字是谁写的吗?是我们桐乡的书法家钱君陶先生。</p> <p>  和小伙伴合影:我很调皮,他很酷。</p> <p>  莫干山最有名的就是剑池和剑石。这就是剑池,相传就是春秋时期干将莫邪的试剑石。</p> <p>  这就是春秋时期最有名的铸剑师干将莫邪的雕像,一个在威武地铸剑,一个在欣赏宝剑。</p> <p>  我和小伙伴也在这里模仿他俩,来了一张帅气的游客照。</p>

莫干山

月饼

小伙伴

干将莫邪

剑池

春秋时期

国庆节

面粉

就是

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