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悼信英老同学

阿拉丁

你累了<br> —— 悼信英老同学<br><br><br>你累了,<br>信英老同学!<br>真的,<br>你太累了……<br><br>风雨中,烈日下,<br>为下岗的工人兄弟姐妹<br>你四处奔走<br>只为了寻找一个<br>再就业的岗位。<br><br>你累了,<br>信英老同学!<br>为了4个嗷嗷待哺的孩子,<br>在那物质匮乏的年代,<br>我们难以想象,<br>你该是怎样地拼尽全力!<br><br>你累了,<br>信英老同学!<br>面对患难与共的恩爱丈夫,<br>你顾不上自己“三高”缠身,<br>无微不至,<br>体贴入微,<br>几十年如一日!<br><br>你累了,<br>信英老同学!<br>你是一团火<br>熊熊燃烧着。<br>同学老师有难,<br>你都鼎力相助……<br>那一年,<br>有位三中的老师家遭火灾,<br>你四处联系,<br>为老师捐款……<br><br>你累了,<br>信英老同学!<br>你一路奔跑<br>不曾停歇……<br>泪目中,<br>我依旧记得你青春飞扬的模样!<br><br>记得那一年<br>参加民兵新年元旦长跑,<br>你背着枪,<br>多么英姿飒爽!<br>途中,你接过体弱同学的负重,<br>那怕自己已经“超负荷“,<br>鼓励大家努力前行!<br>你就是这样<br>燃烧着自己,<br>照亮了别人!<br><br>我更记得,<br>广阔天地里,<br>你一身泥,一身汗,<br>插秧、割麦,摘棉花,<br>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br>你推着独轮小车,<br>一路颠簸,<br>带我们去“打谷”换口粮,<br>自食其力……<br>………… 你累了啊,<br>信英老同学!<br>你太累了!<br><br>生命列车上,<br>有缘与你同行,<br>有幸与你相遇!<br><br>再见了!老同学!<br><br>我坚定的相信,<br>你生命的列车没有停运,<br>你一定是<br>去换乘“天堂号”的列车了!<br><br>是的,我坚信!<br>我坚信你<br>一定会风风火火地<br>继续前行!<br><br>祝你旅途一切安好!<div><br></div><div>注:信英的哥嫂早年英逝,留下二个小孩由她一手抚养</div> 广阔天地里 与乡亲们在一起 青春岁月 收工后学“毛选” 当年的“红卫兵”们 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附:《生命列车》<div> 这是网络流传很久的一篇文章,充满着人生哲理,作者凡非 ,我一直收藏着,很喜欢。现将图片更换了一下,与大家分享。</div> <div><br></div><div><b><font color="#ed2308"> 生命列车</font></b> <font color="#ff8a00">作者:凡非</font></div><div><br></div><div>不久前,我读了一本书,<br>书中把人生比作一次旅行<br></div><div><br></div>人生一世<br>就好比是一次搭车旅行<br>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br>时常有事故发生<br>有时是意外惊喜<br>有时却是刻骨铭心的悲伤...... 降生人世<br>我们就坐上了生命列车<br>我们以为<br>我们最先见到的那两个人——我们的父母<br>会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着我们<div><br></div><div>很遗憾 事实并非如此<br>他们会在某个车站下车<br>留下我们 孤独无助<br>他们的爱 他们的情<br>他们不可替代的陪伴<br>再也无从寻找<br></div><div><br></div><div><br></div> 尽管如此<br>还会有其他人上车<br>他们当中的一些人<br>将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br><br><br>他们之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br>有我们的亲朋好友<br>我们还将会体验<br>千古不朽的爱情故事......<br> 坐同一班车的人当中<br>有的轻松旅行<br>有的却带着深深的悲哀......<br>还有的<br>在列车上四处奔忙<br>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br><br><br>很多人下车后<br>其他旅客对他们的回忆历久弥新......<br><br>但是,也有一些人<br>当他们离开座位时,却没有人察觉 有时候<br>对你来说情深意重的旅伴<br>却坐到了另一节车厢<br>你只得远离他<br>继续你的旅程<br><br>当然,在旅途中<br>你也可以摇摇晃晃地<br>穿过自己的车厢<br>去别的车厢找他......<br><br>可惜<br>你再也无法坐在他身旁<br>因为这个位置<br>已经让别人给占了...... 没关系<br>旅途充满挑战、梦想、希望、离别......<br>就是不能回头<br>因此,尽量使旅途愉快吧!<br><br>善待旅途上遇见的所有旅客<br>找出人们身上的闪光点<br><br>永远记住<br>在某一段旅程中<br>有人会犹豫彷徨<br>因为我们自己<br>也会犹豫彷徨<br><br>我们要理解他人<br>因为我们需要他人的理解<br> 生命之谜就是:<br>我们在什么地方下车?<br><br>坐在身旁的伴侣<br>在什么地方下车?<br><br>我们的朋友<br>在什么地方下车?<br><br>我们无从知晓...... 我时常这样想<br>到我该下车的时候<br>我会留恋吗?<br><br>我想我还是会的<br><br>和我的朋友分离<br>我会痛苦<br><br>让我的孩子孤独地前行<br>我会悲伤 <div>我执著地希望<br></div><div>在我们大家都要到达的<br>那个终点站<br>我们还会相聚......<br></div><div><br></div><div>我的孩子上车时<br>没有什么行李<br>如果我能在他们的行囊中<br>留下美好的回忆<br>我会感到幸福<br></div><div><br></div><div>我下车后<br>和我同行的旅客<br>都还能记得我<br>想念我<br>我将感到快慰<br></div><div><br></div> 献给你,<br>我生命列车上的同行者<br><br>祝<br>旅途愉快!<br> <br><div><br></div> <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