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行旅图

芋香阁

<p>我只知道,晋代的关仝和明代的戴进画过不朽的关山行旅图;但我一直不知道,刘邦暗度陈仓的宝鸡,还有个美艳绝伦的关山草原。2020年9月,我自驾从杭州出发,途径江西、湖北,前往陕甘宁和海西欣赏大美山水。在“网游”攻略中,偶然发现古陈仓宝鸡不仅有秦岭主峰太白山,还有西部独有的欧风高山草甸关山草原。于是乎,我驾车大摇大摆地闯进了关山草原,来了个明度陈仓。关山草原太美了!我没有关仝、戴进把美景画出来的能力,只能借助手机拍些照片,形成现代版的关山行旅图。</p> <p>从太白山向西,驱车3个小时,便到达陇县关山草原。时值傍晚,夕阳涂辉,牛羊归牧,意境仙然。</p> <p>来到下榻的房车营地酒店,仿佛置身于阿尔卑斯山麓的瑞士小镇。这里,地貌与阿尔卑斯山极为相似,气候受垂直地理条件影响,冬春无界,夏秋相连,是避暑度假的极佳幽境。</p> <p>清晨,我的梦,被窗外吃草的马踏碎;浓妆艳抹的霞光,悄然潜入房间,为我添加了一床七彩的被子。</p> <p>都说,不吃烤全羊,不算到过关山草原。我们两个人,吃不了烤全羊,只能在“正黄旗”烤了个烤全羊腿,权当真到过关山草原的通行证。</p> <p>草原核心区的小镇,琳琅满目的美食和大大小小的酒店宾馆,为度假的游客提供了多样的选择。</p> <p>有创意的鸟巢。</p> <p>开开停停拍拍,优哉游哉,把关山草原绕了个遍。</p> <p>喜欢这样的环境,那就再住一晚!结果老天安排了一夜小雨,把清晨的房车营地酒店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让人感受不一样的意境。</p> <p>关山草原虽然不能与中国四大草原比辽阔,但她的幽,她的美,她的风情,绝对不会让你失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