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

刘静(紫烟)

<p class="ql-block">往年每到母亲节前夕,我就早早的把送母亲的礼物准备好了,就等节日那天送给老人家,他一定会高兴的,也许是一件衣服和一束鲜花,或是母亲爱吃的食品水果。而今年的母亲节,这些礼物都不重要了,因为母亲不在了,他去了另个世界,我仰望蓝天白云荡荡,大地绿色葱葱,唯有不见母亲的身影,或许母亲太累了,他睡了,静静卧在高山上,而我会在梦里见到慈祥的母亲,身穿紫色羊毛衫,坐在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还有一杯红酒,散发香气!</p> <p>母亲节,多么美好的日子,但对我却是一种奢望了,我多想为母亲再拍一张照,敬送一束花,做一顿饭莱,带洗一次澡,去一次旅游,来一次拥抱,一次次的一次都是梦想了。</p><p>不知有多少个失眠之夜,母亲的身影在我眼前闪动,我触手莫及,便想到与母亲在一起快乐时光,星辰在空中闪烁,思念的泪在我脸颊上流,更耀眼。我以为梦想会成真,最真的梦便更有可能。</p><p>母亲喜欢甜的食品,因为他是南方人,出生在杭州,小时候寄住在舅姥爷家,很受宠爱,经常给买些甜点吃,自母亲去世后,我也喜欢了甜点,当想起了母亲,我就想吃点甜的东西,有时喝杯红糖水或吃一块巧克力,冰箱里一大袋葡萄干几乎让我吃光了,我想思念成了病,思念母亲是我心里最大的痛。</p><p>每逢佳节,我都是这样过的,我不敢轻易打开思念的闸门,只怕泪水淹没了文字,只要我轻轻触碰母亲用过的用品,我的情感就会爆发,我伤感,我遗憾,我内疚,我悔恨……</p> <p>2011年五一节前,我和妹妹陪母亲来到老人`的家乡杭州,拜见了亲属,朋友,还有母亲的老同学田姨,她也都是八十岁的老人了,她们己有三十几年没见面了,但相互还认识彼此。相见那一刻,都老泪横流!田姨忙打电话让她的儿女都过来,见见我们并在洒店定了位,请我们赴宴!</p><p>陪母亲在杭州游玩几天,田姨家三个孩子一齐陪同我们驱车到苏州又游玩了一天,午餐后,送我们到火车站,我们又前往北京,去看望在北京母亲的姐姐,我的大姨!</p><p>在北京游玩期间,带母亲去了天安门,故宫,王府井,等景点!</p><p>那一次旅游,也是陪母亲最后一次旅行,五年后,又带母亲到辽宁本溪关门山游玩一次,也是陪母亲最后一次游玩,让我终生难忘,和母亲在一起游玩的美好时光就定格在那一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