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泉小学部九月周末实践活动记实

小彭友

<p>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培养孩子学会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起,学会料理自己的生活,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并在劳动中感受父母的艰辛。 慧泉小学部自开学起,每周布置一项周末家庭实践作业,要求每位孩子都参与,体验实践劳动带来的快乐!</p><p><br></p> <p>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就来了,整理衣柜备秋装势在必行啦!</p><p> 瞧,虽然我刚步入三年级,但收拾起衣服来,也是棒棒哒呢!</p> <p>  嗯,这件衣服有点大,我要多用点劲才能把它整理好,作为四年级的我整理内务也是井然有序✊</p> <p>  虽然夜已深,我还是想把衣柜收拾好了再休息,“今日事今日毕”我一定要做到!请给五年级的孩子点赞👍</p> <p>  收拾衣服,整理衣柜,确实有点累,可妈妈平时都是这样的啊!</p><p> 在此,我想说:妈妈,您辛苦啦!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大学生了,以后这些事情就由我独立完成吧!</p> <p>  一旁的妈妈还不停给我指导,传授我一些收纳小妙招。</p><p> 哇!原来整理衣柜也有这么多的小窍门呀,生活真是处处皆学问!</p> <p>  我不仅会收拾自己的衣服,一家人的衣服今天我都包啦!我是不是很棒呀!</p> <p>  有实践,有记录,爱动手,爱动脑。每次动手完成实践作业后都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感悟,既培养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又提高的写作水平,这样的好习惯我一定要坚持✊</p> <p>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国庆大放假,计划怎能少?</p><p> 且看慧泉小学部学子制定的十一计划“秀”出精彩自我!</p> <p>  有计划不忙,有原则不乱,有准备不慌。</p> <p>  十一大放假,有准备的我当然也要制定属于自己的计划表,目标制定有效执行,我要做最棒的自己!</p> <p>  我计划,我骄傲,我行动,我快乐!</p> <p>  十一小长假,安全不放假!老师每日的温馨提示,历历在目,安全出行,做守法合法小学生!</p> <p>  当我们沉下心来在周末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它就是很好的历练。体验生活,加深亲子关系,提升动手能力,让生活、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只要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开出花来,一切都会有满满的收获。加油,慧泉小学部少年们,认真做事的你们真帅,真靓丽……</p>

小学部

实践

衣柜

慧泉

整理

衣服

动手

自己

放假

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