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9)班2020中秋晚会

武佳耀

<p>  九月的风,是凉爽的风;九月的雨,是丰收的雨;九月的情,是思乡的情。我们走过秋风飒爽的九月,迎来了举国同庆的十月。在这中秋遇上国庆的幸福而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五</p><p>(9)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p> <p>中秋诗会开场白</p><p>(白)敬爱的老师,</p><p>(武)亲爱的同学们,</p><p>(合)大家晚上好!</p><p>(续)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p><p>(梁)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相思。</p><p>(白)今夜秋意正浓,我们欢歌笑语欢聚一堂,</p><p>(武)今夜秋意正浓,我们“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p><p>(续)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相思遥相寄。</p><p>(梁)绵绵爱意传千里,浓浓祝福在心间。</p><p>(白)月在水里,月在天上,</p><p>(武)月在画里,乐在心上,</p><p>(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相逢是缘,相逢是歌。让我们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p><p>(梁)“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在游子的乡愁中,充满了诗人的浓烈的诗情。</p><p>(白)今夜就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去寻找自己心中的那轮美丽的月亮吧!</p><p>(武)今夜就让我们一起欢聚一堂,去畅想自己心中的那些美好的愿望吧!</p><p>(续)我宣布,五九班2020年中秋诗会</p><p>(合)正式开始!</p><p><br></p><p>&nbsp;</p><p>&nbsp;</p> <p>  家喻户晓的大诗人苏轼曾在中秋节的一座高楼上为抒发自己的情感和自己的想象作诗一首,大家一定很好奇,下面就由一组全体同学为大家朗诵《念奴娇•中秋》来满足大家的小小好奇心吧!</p> <p>  1949年的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从那时起,中国一头沉睡的雄狮迅速崛起,从小米加步枪到神舟飞天,祖国是多么了不起啊,我们为此欢呼,为此庆祝,下面就是二组带来的祝贺《迎国庆》。</p> <p>我的祖国,</p><p>我深深爱恋的祖国。</p><p>(李翰臻)</p><p>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p><p>(张慧杰)</p><p>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p><p>(张艺馨)</p><p>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p><p>(闫子豪)</p><p>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p><p>(杨淇源)</p><p>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p><p>那就是中国!</p><p>(合)</p><p>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p><p>(合)</p><p>我深深爱恋的祖国</p><p>(合)&nbsp;</p><p><br></p><p><br></p><p><br></p> <p>  祖国的心照耀着我们,新东方的太阳冉冉升起,我们的共和国这般伟大是因为有他们。有请三组给我们带来的诗词《祖国颂》</p> <p>开始:</p><p>合:大家好</p><p>梁:今天是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乐</p><p>杨:我们又在这里见面了</p><p>边、于、高、张:首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p><p>杨:接下来,是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国庆颂</p><p>国 庆 颂</p><p>杨: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p><p>边: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p><p>张: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p><p>梁:1949年,一位伟人挥动着巨臂,一声宣告,驱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阴霾</p><p>高:1978年,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胆识,审时度势,将尘封的国门向世界洞开!</p><p>于:1997年,她又增添了水莲花的芬芳</p><p>梁:走过世纪的风雨,万里长城像巨龙在空中穿梭</p><p>边:跨过岁月的长河,珠穆朗玛峰像雄鹰傲立于世界最高峰</p><p>合:我们的祖国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威武强大</p><p>合:三组的表演到此结束,我们明年再见</p><p>(注意:用“…”标注的词,每个字间要停顿)</p><p><br></p><p><br></p><p><br></p><p><br></p> <p>  《红楼梦》里的黛玉和湘云的诗词表达精准、优美,准备一较高下。说完后不禁连连赞叹,你想获得这么绝妙的诗词吗?一起来瞧瞧吧,下面请欣赏四组朗诵《红楼梦》</p> <p>三五中秋夕,</p><p>我: 清游拟上元。撒天箕斗灿,</p><p>郭: 匝地管骇繁。几处狂飞盏,</p><p>张: 谁家不启轩。轻寒风剪剪,</p><p>我: 良夜景暄喧。争饼嘲黄发,</p><p>郭: 分瓜笑绿媛。香新荣玉桂,</p><p>张: 色健茂金萱。蜡烛辉琼宴,</p><p>我: 觥筹乱绮园。分曹尊一令,</p><p>郭: 射覆听三宣。骰彩红成点,</p><p>张: 传花鼓滥暄。晴光摇院宇,</p><p>我: 素彩接乾坤。赏罚无宾主,</p><p>郭: 吟诗序仲昆。构思时倚槛,</p><p>张: 拟景或依门。酒尽情犹在,</p><p>我: 更残乐已谖。渐闻语笑远,</p><p>郭: 空剩雪霜痕。阶露团朝菌,</p><p>张: 庭烟敛夕棔。秋湍泻石髓,</p><p>我: 风叶聚云根,宝婺情孤结,</p><p>郭: 银蟾气吐吞。药经灵兔捣,</p><p>张: 人向广寒奔。犯斗邀牛女,</p><p>我: 乘槎待帝孙。虚盈轮莫定,</p><p>郭: 晦朔魄空存。壶漏声将涸,</p><p>张: 窗灯焰已昏。寒塘渡鹤影,</p><p>我: 泠葬花魂。</p><p><br></p><p><br></p><p><br></p> <p>  中秋是让人思乡的日子。又是八月中秋夜,望着皎洁的明月,你又会想起什么?思念着什么?下面请欣赏五组同学朗诵艾青的《我的思念是圆的》</p> <p>《我的思念是圆的》</p><p>艾青</p><p>我的思念是圆</p><p>八月中秋的月亮</p><p>也是最亮最圆的</p><p>无论山多高,海多宽</p><p>天涯海角都能看见它</p><p>在这样的夜晚</p><p>会想起什么?</p><p>我的思念是圆的</p><p>西瓜,苹果都是圆的</p><p>团聚的人家是欢乐的</p><p>骨肉被分割是痛苦的</p><p>思念亲人的人</p><p>望着空中的明月</p><p>谁能把月饼咽下?</p><p><br></p><p><br></p><p><br></p> <p>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快到了,在月圆时,一家人在月光下重逢,不过在这个节日里发生了什么呢?想到了什么呢?我们请6组上台朗诵《中秋节有感》</p> <p>  唐代诗仙李白大家最熟悉不过了,那你们知道他的爱好吗?他最爱喝酒和赏月。下面7组为大家朗诵《月下独酌》</p> <p>月下独酌</p><p>&nbsp;</p><p>唐·李白</p><p>&nbsp;</p><p>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p><p>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p><p>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p><p>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p><p>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p><p>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p><p>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p><p><br></p><p><br></p><p><br></p> <p>  秋风送爽,中秋月更圆,这样的夜晚月宫中会发生些什么事呢?下面请欣赏由八组带来的表演《中秋之夜》</p> <p>《中秋之夜》</p><p>🌸 金桂飘香中秋夜&nbsp;</p><p>🍉月圆风柔是佳期;</p><p>🍉 桂香撩起了你我思乡的情,</p><p>🌸 月明点亮了你我思亲的心;&nbsp;</p><p>🍉 望碧空万里,星月相辉,</p><p>🍉看秋菊绽放,香溢满怀,</p><p>🌸 游子心,逢佳节,盼团圆,只把那思念熟透;&nbsp;</p><p>🍉十五夜,故乡月,人尽望,只把那思念遥寄!</p><p>🌸 偶有一阵香风起,吹落嫦娥笑语声。&nbsp;</p><p>🍉起舞弄清影,长袖起,绵绵;</p><p>☀横笛吹乡曲,清歌呤,缕缕。</p><p>🌻玉液满,琼杯滑,</p><p>🌻对饮邀月,共解乡愁!</p><p>☀一颗颗游子的心,一颗颗祈祷的心,一颗颗虔诚的心,</p><p>🌸 此时此刻,温暖在一齐!&nbsp;</p><p>☀红灯倩影,含情脉脉,浓郁人情味;</p><p>🌻异土风情,婀娜缤纷,共抒真善美!</p><p>☀且让我们手牵手,坐成一个圆圆的月亮,</p><p>🌻把那思念传递,融合成完美的回忆;</p><p>☀且让我们肩并肩,围成一个圆圆的月亮,</p><p>🌻把那祝福传达,交汇成永恒的幸福!</p><p>☀今生今夜,今夜今月,</p><p>🌻今生今夜,今夜今月</p><p>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p>🍉=薄凡慧 &nbsp;</p><p>🌸 = 付梓萌</p><p>☀=张宸源</p><p>🌻=齐子超</p><p><br></p><p><br></p><p><br></p> <p>  在国庆节的这首诗中,有一股拥有温柔典雅的形象画,而在国庆节的这首诗中,却有一个壮观有气概的形象。接下来请欣赏第九组的中秋,国庆混合表演。</p> <p>中秋节</p><p>阴雨中秋节</p><p>黎明之前</p><p>(陈)最近几天的六朝古都,不知怎的阴雨连绵</p><p>(曾)强欲望的阳光,不给机会穿过云层细缝</p><p>(陈)惟能穿透夜里的梦,在明月与乌云之间徘徊</p><p>(曾)虽然不是朗月,却多了几分朦胧的醉意</p><p>(陈)金秋的慰问必然包括金装的月饼礼盒</p><p>(曾)可我们没有,有的只是三天的中秋假期</p><p>(陈)与一些灰色阴雨时节的凄凄凉凉,或是</p><p>(曾)闲敲文字时键入闾巷的片片落花</p><p>(陈)我想独自出去走走,外面的风声渐染秋的颜色</p><p>(曾)我知道,秋风没有和家人团圆,黎明也没有</p><p>(陈)升起金灿灿的太阳,或是游子在外漂泊</p><p>(曾)那片朦胧月光背后,定然刻着故乡的殷殷期盼</p><p>(陈)盼星星,盼月亮,盼不到金秋的月宫婵娟</p><p>(曾)千里之外是否还有一轮明月,你相信我也相信</p><p>(陈)在酒览月华微醉后,画一个水水月饼</p><p>(曾)映入眼帘的是一些美好的回忆,和一整个故乡</p><p>国庆节</p><p>《国庆》</p><p>(胡)万里晴空,</p><p>(胡)壮丽山河,</p><p>(胡)赤旗飘扬。</p><p>(宗)看九州方圆,</p><p>(宗)普天同庆;</p><p>(胡)江河歌唱,</p><p>(胡)遍地流芳。</p><p>(宗)社会稳定,</p><p>(宗)人民幸章。</p><p>(胡)新中国,</p><p>(胡)如世界巨龙,</p><p>(胡)屹立东方。</p><p>(胡)今朝如此辉煌,</p><p>(胡)赖党政国策指方向。</p><p>(宗)忆峥嵘岁月,</p><p>(宗)生灵涂炭;</p><p>(胡)黎民多难,</p><p>(胡)长夜茫茫。</p><p>(宗)枪林弹雨,</p><p>(宗)出生入死,</p><p>(宗)换得新生红太阳。</p><p>(胡)当珍惜,</p><p>(胡)永葆河山赤,</p><p>(胡)地久天长。</p><p><br></p><p><br></p><p><br></p> <p>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好朋友A和B去买月饼,最后怎么穿梭到了宋朝呢?让我们像大海的浪花一样,自由自在地跳跃在海面,飘向远方,去寻找自己心中的答案吧,请欣赏由十组带来的自创剧表演《八月中秋》</p> <p>(八月十五这天月亮圆的很,在大街上,人呀寥寥无几,可是就在这儿发生一段很有趣的故事)</p><p>A:八月十五月儿圆,月儿圆……</p><p>B:你唱什么呢?</p><p>A:我在唱中秋节民谣呢,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家人团聚,过节呢,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呀?</p><p>B:我呀,出来赏赏月你看今天的月亮多圆呐,真像一个大月饼。</p><p>A:八月十五就该吃月饼,你看那摊不就有个卖月饼的老大娘嘛!</p><p>C:唉,小伙子过来买月饼,这里有五仁的、有枣泥的、有腊肉的,还有玻璃瓶的。A:玻璃瓶的?那能咬得动吗?</p><p>C:我说的是那装酒用的玻璃瓶。很多月饼盒里都放着高档名酒呀,连吃带喝,省着您噎着,这多好。</p><p>B:好是好,可这样的月饼得多少钱一盒呀?</p><p>C:月饼好说,关键是那酒,得看那酒多少钱。放上一瓶普通的葡萄酒,四边摆上六块小月饼,这得一百块钱一盒。装瓶白兰地,那就得二百。要是XO、马爹利,那就成千上万了。</p><p>A:有上万块钱一盒的月饼吗?</p><p>C:有,一箱子路易十八上面撂两块中秋月饼,不给一万五您拉不走。</p><p>B:那咱还是不吃月饼了。A:不吃月饼,吃啥了?</p><p>B:要不咱们回唐朝?回唐朝对呀,回唐朝吃月饼。</p><p>A:你还真能回了唐朝啊!B:怎么回不了唐朝,回宋朝也行呀。好,那咱们唐宋一起回。我可有时光机哎呦,这不是回来了!</p><p>A:你…</p><p>D:对不起呀</p><p>A:你这手里是月饼吗?</p><p>D:是月饼,你们要尝一口吗?</p><p>B:没想到古代的这月饼卖相这么不好!</p><p>A:毕竟这是古代吗?卖相丑了点,最起码还能吃.</p><p>D:你们看天上的那个大月饼,多圆哪,一定很好吃。B:这小娃娃怎能把月亮说成月饼呢?</p><p>A:这不是李白诗里边说了吧?小时不识月,呼作大月饼</p><p>B:胡说,什么大月饼,你难不成能把它吃了?</p><p>A:可以啊,只要你把它摘下来,我就能吃了呀,我不仅能吃了,还能一口吞了。</p><p>B:不跟你斤斤计较了,咱们回宋朝去,你看那是苏轼呀。</p><p>E: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p><p>B:苏轼兄你说你这诗做的怎么这么好呀?</p><p>E:什么你说我做的是不好?来给我伴奏音乐起!明月有时有,拿酒问苍青。</p><p>不知天上掉馅饼,今夕是何节?</p><p>我要乘风归去,就恐琼楼玉宇,</p><p>高处能胜寒。</p><p>起舞弄清影,何似在苍天!…A:哎呦,看来这醉酒的人还是不能惹呀,咱们还是回去乖乖吃月饼吧!</p><p>B:你就怂吧,怂怂包</p><p>A:你说我怂,你腿也不是抖的啊!</p><p>B:我不跟你说了,我不带你了,我一个人回去。</p><p>A:你敢</p><p>B:我一定要把你丟在宋朝A:你说你这是闲的没事干,在这吃个月饼就好好的吗?还非要回唐朝和和宋朝,哎呦,我看你呀,就是老糊涂了。</p><p>B:我可没老糊涂了,我老糊涂了,现在还能成个这样。</p><p>A:你这不是老糊涂了,是老年痴呆了。</p><p>B:行了行了,不跟你说了,我要吃月饼去了。</p><p>A:看看真是老年痴呆了,脑袋里就知道个月饼吧!</p><p>C:唉,那你们还买不买月饼?</p><p>AB:买怎么不买?我们还惦记着里边的那酒呢</p><p><br></p><p><br></p><p><br></p> <p>男:大家都知道,中秋月圆,但是大家知道中秋的月亮为什么圆吗?&nbsp;</p><p>女:那是因为有嫦娥姐姐住在月宫,这一天她知道我们都在赏月呢?&nbsp;</p><p>男:关于中秋呀,还有很多很多的有趣故事呢!&nbsp;</p><p>女:下面就来看看发生在中秋《嫦娥奔月》的情景 ,有请11组</p> <p>中秋晚会小品剧本《嫦娥奔月》</p><p>旁白:李舒雅 嫦娥:樊耀丹 后羿:刘卓阳 一狼:刘浩东</p><p>场景一</p><p>旁白: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挂着十个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热得天天狂喊龙 王大爷。英雄后羿便为民除害,射掉了九个太阳。使老百姓过上了“猫吃鱼,狗吃肉,奥特 曼打小怪兽”的幸福生活......后羿上,摆个肌肉男的 pose,假装在射箭后羿还有个老婆, 叫做嫦娥,长的和芙蓉姐姐有的一拼,那可是闭掉初一晚上的月亮,羞死茅房边的狗尾巴花 啊~</p><p>场景二</p><p>旁白:中秋节的晚上,又懒又馋的嫦娥只顾在家看电视,连饭也不做。</p><p>旁白:一把椅子摆在舞台中间。嫦娥坐在椅子上,跷二郎腿,一边吃棒棒糖一边看快男。后 羿身背弓和箭,手里拿着烤鸭袋子,麻花盒子推门进来。</p><p>嫦娥:吖!快男总决赛!快看快看,芒果台!哇,李炜!李炜好帅吖!</p><p>后羿:我回来了。老婆,肚子饿了吧!这不,我给你买了只北京烤鸭,还有十八街的天 津麻花!快吃吧!</p><p>嫦娥:我早就换口味啦,我要吃月饼月饼!快给我去买了啦~!我还要看电视吖! 后羿:那好吧。</p><p>嫦娥:“站住,你手里拿着什么?这个月的工资还没交啊,赶紧给我拿出来!”</p><p>后羿:NomoneyNomoney,工资还没发呢!</p><p>嫦娥:那你包里有什么好东西,还这么鬼鬼祟祟的!(打开一看,里面一个小盒子,写着 “鸡犬升天丸”)。</p><p>嫦娥:哦...我以为什么好东西呢,不就是个药丸嘛,还搞得这么神神秘秘!</p><p>后羿:你可别小看它,这可是我获得天宫帅哥第二百五十名的奖品,还是王母娘娘亲自 发给我的呢!</p><p>嫦娥:原来你是二百五啊,那还能得个什么好奖品呢!</p><p>后羿:说出来吓你一跳,这药丸共两个,一白一黑,据说是王母娘娘亲自用五花八门的 地沟油和三鹿奶粉精炼而成,分开服用,因为特别苦,每次只需舔一口,‘白天舔白片,精 力旺;晚上舔黑片,睡的香’,只要能坚持 250天,就能长生不老。</p><p>嫦娥:耶,原来这么神奇!你是不是准备自己偷着享受啊?</p><p>后弈:NoNoNo!我只是想藏好了,免得被徒弟一狼盯上。我想长生不老也得有你陪着, 金童总得有玉女做伴啊!</p><p>嫦娥:拿来吧,就放这里,有我在,谅那一狼也不敢妄想! 后羿:好好好,有你这个母老虎在,没哪只猴子敢称大王了! 场景三</p><p>旁白:一狼全名叫做小狗蠢一狼,是一百年前后羿在一个狗窝里捡到的一个可怜孩子, 辛辛苦苦地把他养大,还教会他一身好武功!深夜,嫦娥和后羿都睡着了,没想到徒弟一狼 真的就来了!(伴奏“鬼子进村”)</p><p>一狼:听说师父得了一个具有神秘功能的大奖,趁着他们睡的跟死猪一样,我赶紧以迅 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偷过来···</p><p>嫦娥:啊!俺的药丸!你要干什么? 一狼:你的,退后的干活!你要是敢抢我的,死啦死啦的干活! 嫦娥:你个忘恩负义的小日本,钓鱼岛你想抢,我的药也敢偷,真不想活了!</p><p>一狼:狼心狗肺是我们的本性,偷鸡摸狗是我们的本能,要不是我们这么出息,怎么会 被玉帝贬到东边看日出呢!交出药来,只要有了鸡犬升天丸,我们小日本民族就会个个升天, 再也不用晒太阳啦!</p><p>嫦娥:你敢!我谴责,我抗议!菲律宾警察在哪儿?抢劫啦,救命啊!</p><p>一狼:菲律宾警察早就被我买通了,就连中国裁判也救不了你啦!</p><p>旁白:嫦娥趁其不备,一下子夺过药盒,一狼凶猛地扑过来,嫦娥一闪身,拿出药丸放 到嘴里!</p><p>嫦娥:死后羿。</p><p>后羿:什么人?! 旁白:一狼转身要逃,后羿伸手一指,喊了一身:变!一狼瞬间变成一个月饼纸上面写着</p><p>“狗肉月饼”。</p><p>嫦娥:后羿哥哥,后羿哥哥,快来啊,快来救我,我怎么飞起来了?</p><p>后羿:嫦娥妹妹,你这小死孩,怎么把药都吃了!都怪我没有将“白加黑”的用法说清。 王母娘娘告诫过,“白天不懂夜的黑”,千万不能同时服用......否则就会飞上天去啊!</p><p>嫦娥:我看一狼想抢药,就全吞了,要不被他抢去,鬼子们都升天了,那可成了世界公 害啦!为了正义,我奋不顾身了!</p><p>后羿:嫦娥妹妹,我为你自豪!你去吧,放心地去吧!(抓起月饼扔上去)带着这个,狗肉 的。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不上 QQ、不玩游戏,一心一意地做月饼啦!</p><p>嫦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不带走一片云彩。吖,后羿哥哥,你以后可 要帮我看快男啊!给李炜加油!</p><p>后 羿 : O k O k , 一 定 O k !等 到 我 们 5 ( 9 ) 班 探 月 旅 行 的 时 候 , 我 会 让 他 们 带 去 我 最 热 烈的祝福和最好吃的月饼!</p> <p>  在这个最有人情味儿,最具有诗情画意的一天,我们师生共同庆祝中秋佳节,让我们共同欣赏十二组给大家带来的自创剧《中秋》</p> <p>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p><p> 月是思念,月是团圆。在这花好月圆时,迎来了中秋佳节;在这明月升起的时刻,我们相聚在一起。</p><p>  月亮能酝酿出优美的诗篇,月亮是人们所向往的,因为它寄托着人类美好的情感,尤其是深深的思乡之情。下面请欣赏13组带来的诗朗诵《月之故乡》</p> <p><br></p><p>月之故乡</p><p>(王)天上一个月亮</p><p>水里一个月亮</p><p>(岳)天上的月亮在水里</p><p>水里的月亮在天上</p><p>(梁)低头看水里</p><p>抬头看天上</p><p>(张)看月亮</p><p>思故乡</p><p>(合)一个在水里</p><p>一个在天上</p><p><br></p><p><br></p><p><br></p><p><br></p> <p>  我们吃着美食,畅谈美好生活,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们的心❤️在一起!</p> <p>中秋诗会结束词</p><p>(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p><p>(武)时间太快,行云流水。</p><p>(续)今夜,我们仰望了如玉如盘的明月。</p><p>(梁)今夜,有多少思念,多少祝福,多少爱要表达呀!</p><p>(白)今夜,我们用诗歌,用欢笑表达了自己浓浓的情感。</p><p>(武)今夜,我们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体会到了中秋节的喜悦!</p><p>(续)中秋的月亮是圆的,中秋的心也是圆的。</p><p>(梁)中秋节是最富有人情味、最具有诗情画意的节日。</p><p>(白)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时节留下了多少动人的诗篇呀!</p><p>(武)世界虽大,天地虽广,但我相信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还会再见的!我宣布,五九班2020中秋诗会圆满结束,</p><p>(合)我们有缘再见!大家齐声高歌《难忘今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