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做成秋,恰上心头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夜,睡意清浅,索性起床,来到窗前,外面的大雨已经转成错落有致的细雨了,只见雨丝缠缠绵绵的飘落着,街灯亮处的地下,仍可见些许的积水,这是风疾雨骤的痕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日,雨总是不声不响的频频光顾夜间,给秋的夜平添丝丝凉意。给心绪难宁、夜间无眠的人们平添了些如诗、如画的内容,也添了些触绪萦怀的缕缕情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幽邃的雨夜,一首喜欢的音乐循环播放着,一杯自制的百香果饮料慢慢的品着。此时,置身在这有些意境与浪漫的雨夜,其实,我是陶醉的,只不过这陶醉里或多或少有些伤怀,有些思绪纷纭,有些……</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凝视着窗外,看着细雨悠然的飘落,听着雨声婆娑的轻响,在这种雨境中,想起“江上撑起一叶舟,竿头收起钓鱼钩,箬笠蓑衣随意有,斜风细雨不须忧”的诗句。眼下,诗中的这一幕情景,好似出现在眼前。雨夜深处的江面上有叶舟,驾舟的渔夫青箬笠,绿蓑衣,于细雨濛濛中,渔夫丢掉烦恼忧愁,随舟悠闲自得的垂钓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仿佛我就是那垂钓的人,只不过没有人知道,我是在雨夜轻荡的舟上等你,等你一同拾起散落一地的缠绵,忘却了这缠绵已随雨水流去,又怎么拾的起。我在雨夜的舟上寻你,就是想见到你说声“爱你”,忘却了这早已成了永恒的回忆。我想在雨夜的江面随舟的任意,闭目聆听是否有你回家的步履,忘却了这情景,如今只能出现在梦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在斜风细雨中欣赏雨水落地绽放的美丽,捕捉这多情的雨夜能否把你送入我眼底,感受着雨打窗前婆娑的声中幻化出你生命的脉力。</p><p class="ql-block"><br></p> <p><br></p><p>蒙蒙的秋雨,却似多情绵绵的春雨。让人不禁情愫万千,总想将一份情感于无声处泛滥,于寂寞中潋滟,于雨夜里浮现。因为眷念总会在四季的藤上开出淡雅之花,芳香着时光。眷念总会在岁月的窗口亮起一盏灯火,闪着深情的光亮。</p><p><br></p><p>雨夜的意境,能勾画出一种烟雨笼纱的美景,能幻生出花好月圆的曾经,能亦真亦假地感受到你、我相视时眼眸流转的一抹温情。雨夜的意境,激活了那些曾经美好的情景,重温了岁月里的柔情,再现了对你回眸一笑的百媚生,再现了……</p><p><br></p><p>雨夜是多情浪漫的,雨花绽放的美丽是赋予情感的。雨夜充满遐想的意趣,充满释放情感的意境,每每的沉寂在其中,就会有今夜红烛,照一夜凄凉的惆怅,就会有一怀相思情,雨夜成孤依的无奈,就会有明天朝霞满天的希望,就会是一番特有的心境。</p><p><br></p> <p><br></p><p>雨夜,在你多情浪漫的怀抱,轻触琴弦,弹一曲眷念的无言,让绕指的情愫,一生的爱恋,演绎成一场岁月的绝恋。雨夜,你赋予人们情感,好似细雨喃喃轻吟,吟不尽我对你一生的眷念。好似雨水不休,流不尽我对你一世的情念。</p><p><br></p><p>雨夜,在你的怀抱遐想,在你的怀抱凝望,在你狂风暴雨的一隅默默心伤,在你和风细雨的角落絮语眷念的情长。雨夜,你让我愁、让我伤、让我想、让我望,最终还是醉寂在了离魂入夜两相依,念你的时光。</p><p><br></p> <p><br></p><p>雨夜打湿了繁花,落红无奈漂天涯,雨声如断弦的琵琶,伤了心口那枚朱砂。</p><p><br></p><p>雨夜,细雨悠悠不休,知道吗?有位妇人知道你是因眷念的痴情而流泪,愿意默默无言的陪着你。</p><p><br></p><p>雨夜,细雨绵绵不断,知道吗?有位妇人懂得你是不甘岁月的无情而多情的流泪,愿意独立窗前彻夜无眠陪着你。</p><p><br></p><p>雨夜,细雨霏霏不止,知道吗?有位妇人理解你为诉不尽的眷念而深情的流泪,愿意在一袭长夜的情叹中陪着你。</p><p><br></p><p>同样,这位妇人也会将执笔的眷念,羞涩地展现给你看。也会将曾经的琴瑟和鸣再现给你听。也会将比翼双飞的美好画卷给你浏览。也会将无尽的情愫统统流淌在如诗、如画、如梦、如幻有些浪漫的雨夜天。</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依旧细雨霏霏地飘落着,我依旧无眠在窗前,静静地凝视着情难休,意悠长的厌厌雨,眉宇间流露着一种欲言又止的心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这欲言又止的心愿,就是想等到雨尽灯火阑珊时,和雨夜一道迎接旭日东升,朝霞满天,不是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雨做成秋,恰上心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注:1、“夜雨做成秋,恰上心头。”出自清代纳兰性德的浪淘沙《夜雨做成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释义:淅淅沥沥的夜雨,滴答出一个寒秋,也恰好将深深的思念,洒上我心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3、图片来自网络</b></p> <p><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