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强身博大精深!

皓月凌空

<p>自幼孤身受欺凌,</p><p>立誓学武强防身。</p><p>兼学文才扫盲人,</p><p>习武强身固根本。</p><p><br></p><p>我三岁时,正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父母亲人都撒👋人㝨离我而去……!</p><p><br></p><p>当地政府党委陈开友书记将我收去乡敬老院,叫那些孤寡老奶奶和老爷👴🏻们将我养大成人🧑,我八岁时,老人👴🏻们就叫我去放鸭子,由于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苏联修正主义分子与我国闹翻脸,迫使我国还他们在抗日和建国时期,我们国家借欠他们的债!那时正是四处生活窘迫时期,加上国内农业粮食欠收,由于内外交困时期,新中国🇨🇳又刚成立,所以,全国各地都有饥饿感,我的父母亲👩🏼人都是在那个时候饥寒交迫而至病死亡。</p><p><br></p><p><br></p> <p>🈶️幸的是,我才三岁这么个孩子,居然没有死!还幸存下来活到了幸福美满的今天!</p><p><br></p><p>正当我也快奄奄一息之时,是党和当地政府领导把我抱去敬老院交老爷👴🏻和婆婆们喂养,因为那时只有敬老院能吃饱饭!是党和政府专门给他们分配🈶️专供老人们种植粮食的大片土地,由他们自种自收自吃,国家不征收他们一颗粮食和一分銭,所以我也才🈶️幸吃饱饭生存下来。</p><p><br></p><p>由于老人们都是老人力所能及地天天自种农活,由于我太小还不能参加劳动,老👴🏻们虽然吃穿不愁,🉑️是经济很紧张😓!没有钱供我上学🎒,只🈶️在晚上🌃油灯下,由能简单认识几个字的爷👴🏻们教我认字学习。后来五岁时,爷爷们养了一百多只鸭子,就叫我去每天放养👒群,这样我一边放鴨一边就向过往路人讨教学习文字。</p> <p>谁知却这样又🉐️此失彼了,那些饥民们便趁我一不小❤️时,明抢暗偷我的鸭子!我与他们争抢论理时,他们欺我一个小娃儿敌不过他们,甚至还出👋打伤我硬抢👒子走!</p><p><br></p><p>正好敬老院🈶️位六十多的,还是清光绪年间的武举人陈永寿老爷👴🏻,他对古武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老👴🏻👴🏻们就叫他每天同我一道去放鸭子!</p><p><br></p><p>嘿!也不知是为何?从此奇迹般的是,自从陈👴🏻爷一出🐎,就再也没有人敢来偷抢鸭子了,原来是陈爷爷是大清朝光绪年间,川北道赫赫🈶️名的武举人,都知他在上百人围攻他时,没一个能近他身,还听说他在民国初年,为县团防局剿我们当地残害老百姓的大仪⛰️土匪时。</p><p><br></p><p>是他一人单枪匹🐎冲上八百多米髙的土匪⛰️寨去,杀散土匪活捉了土匪头子"万朋臣!"为仪陇本土除却一害,所以至今在我们当地一提起陈永寿老爷👴🏻的大名,都会咋舌。</p> <p>我也就从那时起,便求陈爷爷教我武功,陈对我郑重地说:"学武术是很苦的,一是起五更睡半夜,每每都要夜以继日地苦练功🧘‍♀️夫,你能做到吗?能做到我就教你几👋防身之术,如果你后来感兴趣,只要我不健在,我就一一全教你中华武术的十八般精功要术⋯…!"</p><p><br></p><p>可遗憾是:就在陈爷爷刚授我几套健身防拿格斗之术才不到一年!他就患肝病又离我而走了,他永远地走了⋯⋯!</p> <p>从此残缺的几套老👴🏻爷传我的健身之术就一直伴随我走过了六十多个春秋!在这六十多个岁月里,几乎我天天不分早晚我都要练武强身,陈爷教我的砖块🧱加重🦵力法,拉力举重法,多种散打格斗擒拿法!</p><p><br></p><p>以及🔪枪棍棒现时生活中🉑️用的技艺,和现在精美生活中的最时新最令人开心🥳快乐的天下第一开心精篇,中国🇨🇳的"美篇!"一直天天这样开心🥳快乐地伴我度过每一天的时光,我今年已六十多岁了,人们都说我虽然两膑发际灰白了,🉑️我的面容和身上肌肉💪,还是年轻人👱🏻的模样!特别是我每天早上晨运爬⛰️🦵劲比年轻人👱‍♀️还快!这也许就是我一生爱武习武的必然收获的结果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