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里的芦花

一片云

<p>今年的秋天比往年好像寒意来得早些,但这又恰好是对今年格外浮躁夏天气息的平息,虽然下着细雨,吹着冷风,却没有一丝凄凉之感,我仍然热情满满地带上相机外出拍摄。</p> <p>沿着羊肠小道来到一片还未发黄的芦苇地,南方的芦苇不比北方,成熟得晚些,有的芦花还在刚刚开放,有的还是花苞儿,清新细嫩的芦苇枝条被秋风吹得飘飘扬扬,看着也特别喜欢,清新淡雅。</p> <p>秋季与春季相比气温比较相似,但少了那种偶尔刺骨的寒冷,有的是平息浮躁的温情与柔软。雨还是柔柔地下,如牛毛、花针、细丝,不至于打湿身体,但飘在脸上也有些许寒意。</p> <p>即使是这样的阴雨天气,也丝毫没有阻挡我拍摄的热情,当拍出来的一张张照片呈现在我的眼前时,还是没让我失望,我心里美滋滋的。</p> <p>过段时间等这里的芦花花白的时候,我再来拍摄,我爱秋天里的芦花。</p> <p>一片云摄于:2020.10.0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