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淑琴的美篇:欢度双节,珍惜当下,努力活好每一天!

刘淑琴

<p>各位美友下午好!</p><p> 虽然说我们素不相识隔屏相望几年了,但共同的志趣爱好把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了。屈指一算,我入美篇平台的时间也已经4年多了(2016.9~2020.10)。</p><p> 我们每一天都在通过文字在交流我们的思想,是三观的比较一致和基本上类同的认知能力让我们互相认可思想上相知相伴吧?</p><p> 人都是有思想有感情的,我们部分美友彼此之间自然而然通过交流结下了比较好的思想感情。你们对我的感情我心里明白,我对你们的感情你们也❤明如镜,愿我们此生共同来珍惜吧!</p><p> 但今天我还要和你们说的几句话如下:</p><p>记得2016.5月底,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特别重同学情的大学老同学们把我拉进大学群,</p><p>此时此刻已经半瘫痪12年的我和外界几乎隔绝,(但我每一天都会看省和中央台的新闻联播的)加入神奇的网络世界后,高中同学们和党校的同志们也接连把我拉入所在的群体后,后来我又进到比较喜欢的美篇平台,几年来,我努力学习奋发进取,逐渐变成了一个各群和美篇平台上的骨干力量之一。感谢和我一路同行的每个人!更感恩关爱我帮助我成长进步的每一个朋友!👍👍👍👍👍🙏🙏🙏🙏🙏🙏❤❤❤❤❤❤🌻🌻🌻🌻🌻🍎🍎🍎</p><p> 所有的事情都有两个方面吧?我一方面成长进步了,但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由于几年来用眼过度,已经用了一段时间的眼药不见好转,为了保护好眼睛,为了能够和你们同行更长的时间,我知道自己该是暂时离开网络一段时间的时候了,来日方长吧!</p><p> 在暂时离开网络前,我做出来最后一个美篇文章奉献给你们,因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是我几十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已经形成的一种习惯。</p> <p>  今天早上,我已经把同样的意思转告了我所在的大学群体,发了几分钟后,看到大学群里面的老同学好朋友闫洪华和唐宇凤姐姐及金老师先后发到大学群里面的肺腑之言,让我的❤里面特别温暖感动!</p><p> 感觉她们的话不仅仅是代表她们自己,而是代表了很多亲朋好友们的心声,也自然包括你们中部分对我比较认可的良师益友。我相信我的直觉和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p><p>我很珍惜你们对我的深情厚爱!把两位老同学小姐姐好朋友及老师的留言第一时间转发给你们欣赏:</p><p>第一,敬爱的闫洪华姐姐发的:</p><p> 亲爱的淑琴小妹!</p><p> 你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大家的开心^_^和快乐!你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默默的坚持守护着这个平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和友谊,辛苦了!好好休息!期待你早日康复![玫瑰][咖啡][拥抱]不用回复!多多保重身体👍👍🙏🙏🙏🙏🙏❤❤❤❤</p><p>第二,敬爱的唐宇凤姐姐发的:</p><p> 淑琴多保重,好好休息休息,来日方长呢,不要再拼了,等把眼睛养好了,再来网上发挥和奉献你的聪明才智吧!科学养护好身体,祝福你早日康复!👍👍👍👍🙏🙏🙏🙏🙏❤❤❤❤❤🍎🍎🍎🍎🌴🌴🌴🌴</p><p>第三,敬爱的金老师也是我生命中的良师益友金老师发的:</p><p>@刘淑琴 好好休息,来日方长![西瓜][啤酒][咖啡]</p><p> 昨天我做了一个美文,因为我们住的区域的网络信号突然中断的缘故没有发布,今天上午又修改一下,第一时间转发给你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就是我的❤愿。</p> <p>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在全国人民喜庆双节的时候,在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我们共同为祖国庆生的感觉真好,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们彼此的家庭都合家欢乐幸福永远的滋味惬意无比。</p><p> 最近几天我看到的内容不错,第一时间转发给你们欣赏。此美文由下面几部分内容构成:</p><p> 第一,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在一起的珍贵照片;</p><p> 第二,大学金老师和龙世老同学老大哥前天上午发给大学群里面的文章;</p><p>第三,保姆也是贵人、好妹妹、好朋友毕武侠昨天为我拍下的一个照片;</p><p>第四,高中老同学好朋友王桂芳姐姐前天天上午从美国发给我的几个图片。</p> <p>第一,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在一起的合影。</p><p>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生中,摄影家们为他拍下来了无数精彩的照片,记录下了伟人生命中无数栩栩如生的美好画面,自然而然演绎出了无数个精彩动人心魄的故事。</p><p> 这些照片或意义非凡或动人有趣,其中有两个照片毛主席是特别喜欢的。</p><p>一个是延安时,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们在一起,另一个是在延安的杨家岭时,毛主席和路遇的陕北延安的农民在一起。</p><p>下面就把这两个照片发给大家看看。</p> <p>为什么说毛主席最喜欢这两个照片呢?据我所知:</p><p> 毛主席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建国后,一旦有机会的话,他就会把曾经在他身边工作过也比较熟悉感情比较好的人,随时请到中南海自己的家里面吃顿饭聊聊天,叙叙旧的。</p><p> 1964年春天,他听说曾经在延安时候,在他身边工作过的一个摄影师来北京出差,就安排秘书把这个摄影师请到中南海自己的家里面宴请了一顿饭。这个人就是我国著名的摄影师石少华同志。</p><p> 席间,他们谈笑风生,共同追忆已经逝去的峥嵘岁月,毛主席微笑着对他说:你曾经给我拍下的照片都不错,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两张~毛主席用手指了指自己卧室里面墙壁上悬挂的两幅照片。</p><p> 石家华抬头一看,一幅就是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在一起的合影;另一幅就是毛主席在陕北延安杨家岭时,和路遇的老百姓们亲切交流的合影。</p><p> 毛主席为什么特别喜欢这两个照片呢?感觉应该是:</p><p>这两个照片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p><p> 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就是党的生命线,也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之一。毛主席做为共产党的最高领袖,照片里面毛主席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体现了党对人民的热爱信任和忠诚,小八路代表的是军队里最普通的士兵,老百姓代表的是我国最基层的劳动人民。毛主席就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他是一个最愿意接触基层老百姓的人。据我所知:</p><p> 1,记得爱国富商华桥陈嘉庚抗日战争中,1938年曾经到延安去考察了七天,毛主席亲自招待他吃了一顿饭,共四个菜,其中三个菜都是毛主席在延安大生产运动中,自己亲手种出来的豆角、辣椒、茄子,有一个荤菜是隔壁邻居大嫂听说毛主席来了一个贵客,就把自己家里面的一个鸡杀了送给毛主席招待远方的客人,陈吃的很高兴。</p><p> 经过七天认真考察后,陈嘉庚回去后发表了一个震惊世界的一句话:“中国革命的希望在延安”!随后陈嘉庚又组织捐款,给延安捐了两台美国轿车,大家研究一致决定,有一台给毛主席专用,毛主席特别生气的拒绝了,他最害怕一坐车影响了他和老百姓接触的机会。最后还是按照毛主席的意思,一台给了八路军总司令员朱德专用,另一台给了德高望重的延安五老(徐特立、董必武、林伯渠、吴玉章、谢觉哉)根据工作需要轮流使用。</p><p> 2,毛主席就是一个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人民领袖,记得凡是和他接触过的干部群众,无不为他高尚的人格魅力所打动,就连从加拿大来中国帮助抗战的著名的医生,白求恩大夫都发自肺腑的说:“盖世精英,毛主席能够征服整个中国。外国进步记者斯诺和史沫特莱和毛主席接触几次后,他们都再也不愿意离开中国,更不愿意离开红军和八路军啊!她们在美国临终前都不约而同的嘱咐自己的亲人,把自己的一部分骨灰埋在中国,她们的❤永远留在伟大中国这片神奇也是她们曾经为之奋斗的土地上,我们党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记得斯诺同志的部分骨灰安葬在了北京大学校园里一个山青水绿的地方,国院总理周恩来亲自出席了安葬仪式,因为这里就是斯诺1935.年深秋去陕北采访中国工农红军的起点。史沫特莱女士的部分骨灰经朱德总司令员的批准,被隆重安葬在北京八宝山的革命公墓。</p><p> </p> <p>1964.4月,毛主席宴请摄影师石少华同志后,他们在一起聊天的珍贵合影。👍👍👍👍🙏🙏🙏❤❤❤❤🍎🍎🍎</p> <p>  今天我们主要说一下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这个照片产生的过程:</p><p>记得《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在一起》</p><p> 这个照片摄于1939.4.24日上午8点多钟。</p><p> 毛主席应邀经常去抗日军政大学授课,这一天,他也是应邀从延安杨家岭住地,乘车来到延安城的南门外,原延安抗日军政大学校部门前下车后,突然发现有两个小八路兴匆匆的从南河滩跑过来,呆呆的望着毛主席,毛主席感觉到他们就是来看自己的,于是,他俯下高大的身躯,微笑面对两个小八路说:“小同志,你们多大了?”矮个子的小八路抢先说,我14岁,他15岁。毛主席又问:你们这么小,为什么要参加革命呢?两个小八路齐声回答:为了打日本,解放全中国!毛主席听着他们的豪言壮语情不自禁的笑了。</p><p> 毛主席端详了他们一下说:你们跑来看我,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回答:“知道,你是毛主席”。</p><p> 毛主席说不对,我不叫毛主席,我叫毛泽东。毛主席又问:你们读过书吗?他们摇了摇头。</p><p>毛主席瞬间就伸出来左手,用右手食指做笔,告诉他们这个毛,这个泽和这个东怎么写?最后问你们记住了吗?</p><p>他们回答记住了。毛主席又语重心长的和他们说你们要好好学习,以后有的是工作需要你们做的。</p><p> 就在毛主席手心笔划教小八路们字的瞬间,旁边的摄影师石少华就摁动快门,摄下了这个合影,把特别珍贵的一瞬间变成了历史的永恒。人民的伟大领袖和一高一矮两个小八路亲如一家的场面就此定格。</p><p> 这个个子比较高的战士叫安定保,15岁,他是张学思(张学良同父异母的弟弟)的通讯员),1944年,安定保他跟随东干队的同志们潜往东北时,路过当时的热河省会承德时,不幸被日本鬼子包围,激战中,他和同去的60多名同志都英勇牺牲了。</p><p> 矮一点的小八路叫刘长贵,1945年来到东北,在解放本溪、抚顺、沈阳等战斗时,负过伤流过血,伤好后已经建国了, 1950.10.19日,他随部队又奔赴了抗美援朝的战场,履立战功的他1955年从朝鲜归国后,部队精简整编,他按照组织的安排转业去了海城市做了一个交通局的一个科长等职。</p><p> 他的一个战友听说他和毛主席在一起照过像后,就去中国军事博物馆为他复制了一个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在一起的照片,他就用一个精心制作的相框把这个照片装了起来,悬挂在卧室最显著的地方。</p> <p>  这个照片曾经给成长中的他带来了无限的开心快乐温暖和力量。他感觉这是自己今生今世最珍贵的照片, 此刻年过花甲的他最想知道的时,为他们拍下来这个终生难忘照片的人是谁呢?</p><p>他在找摄影师,最巧合的是摄影师也在用❤去找他,</p><p> 1986.4月中旬,摄影师石少华来到辽宁丹东,有知情人俏俏告诉他,你找的小八路有下落了。</p><p> 石少华很担心,因为有很多人都说自己就是照片里面的小八路,结果细致一问都是假的。</p><p> 为了慎重起见,石家华就派一个同志先去和他接触,负责接待他的同志问他,你还记得照相过程中的细节吗?</p><p> 刘长贵 说:我14岁,只记得给我们照相的人个子比较高也比较瘦,鼻梁骨挺高,旁边还有一个外国人抗着一个摄影机。</p><p> 刘长贵说的这些细节,负责接待他的人转达给宾馆住的石少华后,石少华激动无比,他在心里面说:“他肯定就是那个小八路”,否则他绝对不会说出来那些细节的。</p><p> 时隔47年后, 在丹东的锦江宾馆,两个老人终于见面了。</p><p> 当年的小八路此时已经61岁的刘长贵说:你和当年一点没有变,但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所以一直没有找到你。</p><p>石少华说:你这个小八路,让我找的好苦啊!刘长贵说:我这个穷小子,都不知道你当时用是照相机呢?</p><p> 石少华说就在我给你们拍照后,还听毛主席和你们说好好学习,打败日本侵略者,全国解放后,你们的工作有的是呢。刘长贵眼睛里顿时闪出了泪花激动的说:你说的对。这个照片也是我的挚友为我复制后,就成了我们家里面的传家宝,一看见它,我就就想起了延安,想起来了火热的革命斗争生活,想起了伟人毛主席对我的亲切教诲!</p><p>石少华也特别激动的和他说:</p><p>1964年,毛主席在中南海设家宴请我时说:他最喜欢的就是我为他拍的他和两个小八路在一起及他和陕北扬家岭农民在一起这两个照片。</p> <p>1939.4.24日上午,毛主席和两个小八路在延安抗大门前在一起的合影。</p> <p>1938年,延安大生产运动时毛主席在居住的杨家岭门前不远处,亲自种了一块菜地,这是毛主席和劳动间歇时,和路遇的延安农民群众亲切交谈的瞬间。</p> <p>1964.4月中旬左右,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时候,毛主席在北京中南海自己家宴请曾经在他身边工作过的著名摄影师石家华同志,饭后他们在一起亲切交谈时的珍贵留影。</p> <p>第二,10.6日上午,大学群金老师和龙世老同学老大哥发给群里面的文章如下:</p><p> (一)金老师发的。</p><p> 文采不错的乔 · 拜登在竞选中的演讲(经节选,未添加任何内容)</p><p>我的美国同胞们!</p><p>首先让我们为20多万死于冠状病毒的美国人默哀片刻!</p><p>四年前,唐纳德·特朗普声称要把美国放在第一位,他做到了!美国目前冠状病毒病例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因病毒大流行死亡人数居全球第一,被野火烧毁的森林总面积居第一,种族暴力和非法死亡的事件居第一。在美国历史上,总统从来没有在位期间说过这么多谎言,每天20个,总共超过2万个。这打破了吉尼斯纪录,居世界第一!</p><p>特朗普想再要做四年。但是,美国和世界能否再经受四年的疯狂?值得考虑!不到四年,特朗普在高尔夫球场上就己化了超过18000小时的行政时间另加9000多个小时的时间,居世界第一。另外,他是唯一一位由他的律师、前官员和自己的亲侄女写了几十本骂他的书的现任总统。你不必读这些书,书名的用词就告诉你所需要知道的这个人:“火和愤怒”“恐惧”“暴怒”“无动于衷”“不忠”“共谋”⋯我们从没想过这些话会适用于美国总统。他在精神上和道德上都不适合担任公职,他仍然表现得像他曾经演过的轰动的真人秀主持人,他会瞬间解雇官员和他自己刚任命的人。最近统计,有415人自愿或非自愿地被扫地出门。他不惧怕上帝,也不相信科学。他通过推特治理国家,施放侮辱性语言,用锋利的肘部来解决问题。在国内,他反对人们在疫情中保持距离,但在国际上,他却与盟国和原来的追随者拉开了越来越大的距离。</p><p>别误会我的意思。有些人却一直喜欢特朗普。我能想到的是三种人:喜剧演员、律师和心理学家。像斯蒂芬· 科尔伯特这样的喜剧演员喜爱他, 因为他是无休止地提供着愚蠢和小丑节目情节的源泉。律师们喜欢他,因为他永远需要他们的服务来为他辩护,以免受性侵犯、税务欺诈或商业不当行为的指控,避免历史性的弹劾。特朗普更是心理学家们的最爱, 因为他是教科书中婴儿思维、精神病行为的范例。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总统已经沦为全世界恶心笑话的笑柄!</p><p>特朗普最喜欢的动物是替罪羊。发生的一切坏事都是别人的恶作剧或别人的错…。</p><p>你想让这个可怜的男人在白宫再耽四年吗?还是把他作真人秀主持人的旧工作还给他比较好,在那里他造成的伤害最少!</p><p>美国处于最危险的时刻。在我们的历史上,我们第一次有一个有着扭曲逻辑和一个凶残心态的总统,他公开宣称如果他在选举中失利,就会纵火,一个绝望的人会做绝望的事情。他会破坏邮政局篡改邮寄所投的票。如果特朗普输了, 军队将不得不把他硬拖出白宫, 因为他不会自愿离开。特朗普将是个危险的失败者。如果他预期在选举中失利,他可能会宣布戒严以规避宪法。美国历史上将会有第一次并非和平有序的权力移交。我们可能在另一场血腥的内战的边缘摇摇欲坠, 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这个人让我们的脊椎发冷。詹姆斯·马蒂斯告诉我们,作为国防部长,他穿着运动服睡觉,在淋浴间外保持警示灯,以防特朗普带来不可思议的世界末日。全能的上帝啊!我们要做什么才能配得上特朗普?</p><p>我必须说,我对我的共和党同事深感失望。他们的政党是亚伯拉罕·林肯的政党,而不是一个被监狱释放的金融或性掠夺者和种族分裂者的政党,你们应该向我们展示正直和勇气,把你不道德的候选人扔在公共汽车下面。给我们一个体面的和可敬的领导者,我们可以和他光荣地竞争。我们想竞争得公平和公正。如果共和党政客认为他们需要穿特朗普的大衣才能赢得另一个任期, 要小心, 他肮脏的大衣可能会变成你们的政治阴影。</p><p>特朗普侮辱了眼前的每一个人,活着的和死了的。他甚至称我们尊贵的战死者为"失败者和傻瓜"。11月3日,应该确保没有特朗普提出来什么法案 2 。否则,我们将都是"失败者和傻瓜"。👍👍👍👍👍🙏🙏🙏🙏🌻🌻🌻🌻🌻🌻🌻🌻</p><p> 金老师是我们的学长,也是我们读书时候曾经的最后一任班主任老师,也是我的直接领导者(他毕业留校任我们政治系团总支部书记,我是系团总支组织委员和班里面的团支部书记),如今金老师是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仍然勤奋的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下面是有关金老师的几个珍贵照片:</p> <p>  1978.7.30日下午,我们班老师和同学们的毕业合影。</p><p>最下面一排左至右第四个人就是我们敬爱的金老师,第五个人就是高汉生老师(她是一个女老师,因为在武汉汉口出生,所以父母亲就给她起的名字是高汉生),第六个人就是曾经做过我们班班主任的唐玉琴老师,第七个人就是德高望重的大学老同学今天的大学群群主崔秀国同学,下数第一排左至右第四个人就是差两个月满22周岁的我。</p> <p>2016年时候的金老师。</p> <p>2018年时候的金老师。</p> <p>2019.12.27日下午,参加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同学们迎新年联欢晚会活动时的的金老师。</p> <p>  (二)龙世老同学老大哥任龙世发的。🍋 🍋 🍋 🍋 🍋 🍋 </p><p>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看不到结果的日子,这段日子叫做扎根!</p><p> 任何人的成功都绝非偶然,而是平日里含泪忍耐和咬牙坚持换来的必然结果!</p><p> 好日子都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如果你看不到好日子,说明熬的还不够,坚持住了成功就在前面等你!</p><p>如果你看到别人过上了好日子,一定要看到,别人走过的艰难困苦;继续努力吧,阳光总在风雨后,属于你的好日子,就在不远处!2020.10.6日,[玫瑰]早上好![玫瑰]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 🍉 🍉 🍉 🍉👍👍👍👍👍👍👍🙏🙏🙏🙏🙏👏👏👏👏🍎🍎🍎</p><p> 任龙世老同学年长我们几岁,他在大学群里面始终各方面率先垂范,也是比较重同学朋友情的人之一,他的举止言行赢得了同学们朋友们对他发自肺腑的敬重!因此,他就被同学们经常称为老大哥。</p><p> 记得他是朝鲜族人,1975.9月底入大学读书之前,他就是一个乡镇的教育助理,是我们班里面文化底蕴比较丰厚的少数老同学之一。</p><p> 入学后不久,就被老师安排为我们班里面第一党小组组长,这个工作是最辛苦的,因为好多工作都是通过小组为单位来完成的。</p><p> 毕业后他就返回故乡工作,被分配到延边大学马列主义教研室工作,由于他德才兼备,业务能力过硬等因素,不久被提拔为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晋升为教授和研究生导师,为党的教育事业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的光和热。👍👍👍👍👍👍👍🙏🙏🙏🙏👏👏👏🍎🍎🍎🍎🍎</p><p> 2016.5.25日,同学们把我拉入大学群后,几年来耳闻目睹了他对我和同学们朋友们关爱的事情很感动!🙏🙏🙏🙏</p><p> 特别是2016.9.21~22日,他真诚邀请已经分别了38年的全班老同学们朋友们去他的家乡~人杰地灵的吉林省延吉市聚会,他和他外貌靓丽心灵更美丽的妻子梁老师(据说她是1978.8月份和我们同期毕业的延边大学政治系的校花和学霸)尽最大的努力为聚会的老同学们提供全程服务,每一个老同学们❤里面都特别温暖感动啊!</p><p> 就连足不出户的我看到他为同学们敬酒,他的妻子梁女士讲话的视频都温暖感动到心底,仿佛我就在现场和同学们一样,感受到了老同学老大哥给予我们无私奉献的同学情学友爱!感觉同学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这句话的思想内涵,感谢遇见感恩有您!👍👍👍👍❤❤❤🙏🙏🙏🙏有两个照片如下:</p> <p>2016.7月中旬左右,龙世老同学老大哥在一次旅游途中的珍贵留影。</p> <p>2016.9.22日下午,我们大学毕业的75.2班同学们毕业38年后,在延吉市聚在一起的珍贵合影。</p><p> 中间一排右至左第四个人就是龙世老同学,第三个人就是我们大学群群主崔秀国老同学。</p><p> 岁月沧桑无疑已经改变了同学们美丽的容颜,但永远改变不了已经刻在我们骨子里、融化进血液里面的同学情学友爱!永远不忘同学情,夕阳路上伴一生!祝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双节快乐永远幸福就是我的❤愿!</p> <p>第三,好妹妹好朋友保姆毕武侠昨天上午为我拍下来的一个照片。</p><p> 记得我2004.7.7日还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 2004.7.8日突发脑血栓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有病开始的几年,都是我爱人照顾我的生活起居,他对我很关爱,我感觉自己是比较幸福的。</p><p>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8.5.15日早上2.48分,年仅54岁的他因患骨癌医治无效而永远离开了我。</p><p> 2008.9.5日下午,唯一的儿子让我去他的家里面生活,我就去了儿子家呆了三年,时间一长,感觉经常是一个人在家太孤独寂寞了。</p><p> 2011.7.22日下午,我就让长岭县委党校的办公室主任办事能力比较强对我也比较关心的老同志黄金龙老弟帮助我看一下党校附近有没有比较好的老年公寓,他和党校前院老年公寓的赵老板联系好后,我又马上让在长岭县的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张秀琴姐姐送我去了幸福家园老年公寓,人生都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美丽的风景一直在路上!因为在这里,我遇见了负责照顾我们的服务员刘喜亚妹妹。</p><p>公寓的服务员刘喜亚妹妹对我是最好的,因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普遍这么说,喜亚妹妹自己和我是这么说,就连公寓老板赵长江、老板娘闫凤春也是这么说的,关键是我自己的❤几年也是这么感觉到的。</p><p> 但我2014年突患冠心病加心衰后,就入了长岭县医院治疗,不见好转,就于2014.10.月下旬住进了长春医大一院,生命危在旦夕。10.22日,知道这个病怎么治也不会彻底好转,于是感觉略有好转后,我就出院了。</p><p> 面对一个生命垂危的我,儿子就上长春家政公司为我请来了家在吉林省梨树县农村的保姆毕武侠妹妹。</p><p> 1,美丽的邂逅也是共同生活的开始。</p><p> 2015.3.10日傍晚,武侠妹妹来到了我的生命中,茫茫人海中我们就这样遇见了。我简单也是比较认真观察她的举止言谈后,感觉她身体健康,干净利落,朴实善良。就是我❤里面保姆的模样。</p><p> 我对农村农民并不陌生,可以说我对朴实善良的农村的兄弟姐妹们还是比较有感情的一个人。</p><p> 1, 因为我出生在农村(1956年农历8.21日早上出生在河南开封市附近一个农村的家庭里),</p><p>2,当过知青,1973.2.9日下乡,1973.6月份做过我们生产小队妇女队长,1974.3.15日入党就开始做大队党支部付书记兼团总支部书记的基层干部,在学习生活、工作劳动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培养了我和劳动人民同甘共苦的思想感情。</p><p> </p><p>3,1994.12.21~1995.5.1日,我在党校工作期间,按照组织部的安排,去到长岭县东六号乡东六号村搞了半年社教,</p><p> 4,1997.12.1~1998.1.13日到长岭县巨宝镇少力户村组织领导了43天五社分地的亲身经历,可以说我对农业、农村和农民还是有一定程度了解的,我相信我的直觉,更相信自己的识人能力。</p><p> 如今,武侠妹妹已经为我服务已经整整5年半八天合计2012个日日夜夜。</p><p> 实践证明我对她的分析判断都是比较政确的。感谢您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感谢您为我真❤实意服务了这么多年!👍👍👍👍❤❤❤❤🙏🙏🙏🙏🙏🙏🙏🙏</p><p> 武侠妹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这么多年,我对她的工作是非常满意的,她应该是我遇见的几个保姆里面最优秀的,发展也是最全面的,里里外外一把手,她逐渐变成了我情同手足的亲姐妹,患难与共的知心朋友。因为她真诚朴实善良,她的社交能力比较强,家里面事情都是她办,她办事我放心。因为她婆家在梨树县,但她的出生地在长岭县,如今她的亲属也好几个在长岭县。不仅她对我好,她的亲戚们对我也不错。比如说:</p><p> a,妹妹的爱人张国玉几年前也随她来到我们长岭县一户人家打工,离我家大约就是200米左右,有什么我们做不了的事情,她爱人就会随时来帮助解决。对我也是一口一个大姐,比较尊重理解关心我,感觉就和自己的亲弟弟是一样的。</p><p> b,妹妹爱人张国玉的亲老姨毕贵玲对我也非常好。可以说她就像一个亲老姨或是一个慈祥的老妈妈一样关爱我,我们很投缘。</p><p> 记得她在长岭县的东六号八大公司居住,2015年春天,她得知她亲外甥媳妇毕武侠来到在长岭县打工后,就于2015年4月中旬左右来我家看望毕武侠妹妹,就这样,在茫茫人海中我们遇见了,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把农民真诚朴实善良的本色暴露的一览无余,她清澈晶莹剔透的双眸里面瞬间闪现出来的都是对我的同情和友爱,我们大约面对面简单交谈半小时左右,她突然说:你肯定不是普通的家庭妇女,我没有多少文化知识,但我就是愿意和有知识的人在一起。你做我的外甥姑娘好吗?面对她诚挚的目光发自肺腑的声音,我冷静思考后告诉她,我很钦佩您真诚善良的本色,也很愿意成为你没有血缘关系的外甥姑娘。但我如今是一个不能自理的病人,也不能够为你做什么事情,而且今生康复的希望就是零,我不愿意给您添任何麻烦。她马上就说:淑琴,我不怕麻烦,只要老姨能够做的事情,我都会尽力去做。谁让我是你老姨呢?真诚能够打动人❤。我已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老姨的真心向我走来了。我深知世界上真心最难找,真情最可贵啊!</p><p> 于是我马上就说:好,从今开始你就是我的亲老姨,我就是你的亲外甥姑娘,我们共同努力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共同演绎人世间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段人间真情吧!</p><p> 从此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姨,每一年的春天或秋天,她都曾经数次自己或委托自己的亲人为我家送来自己辛勤耕耘出来的各种各样的新鲜纯绿色蔬菜,逢年过节都要来看看我。每次老姨到长岭县我家里面来的时候,我也是尽最大的努力为老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恩老姨出现在我的生命中!👍👍👍👍🙏🙏🙏🙏🙏🙏🙏🙏🙏🙏</p><p>c妹妹的双胞胎三姐毕武芳对我也是非常关爱,最清楚的是记得:</p><p> 2015.10月底,她家住在长岭县的前进乡,知道我愿意吃新玉米面贴的大饼子后,就连续几天忙碌起来,把新玉米磨好面,连夜贴了一锅大饼子共13个,委托开出租车的老儿子王来给我送来了。温暖更多的还是感动啊!情意无价千金难买。</p><p>连续几年的春天,她都给我送来自己家小鸡开始下的自己舍不得吃的新鲜鸡蛋50个。每年春天和秋天还会把自己家园里面的纯碌色蔬菜委托路过的客车给我们家送来……</p><p>最近二年,她应邀去了长春市大儿子王良家带孙女,记得2019.7月中旬左右,她有事情回长岭时,还把自己在长春市儿子家楼下,自己种的蔬菜辣椒和茄子等蔬菜给我带回一方便袋,</p><p> 这平凡的事情里,体现她的❤里面有我这个姐姐吧?体现她淳朴善良富有慈悲之心的生命本色吧?也体现她是一个特别重情重义的人吧?因为我今天不是一个健康人,而是一个不能够为她做任何事情的人。</p><p>e,妹妹在长岭县居住的大姐毕桂香、在长春市居住的二姐毕武香、还有她已经退休的老师二哥二嫂、她的老妹妹毕武贤及妹夫宋龙及她的老弟毕武颜和弟妹对我们家都不错。</p><p> 回忆起来,一幕幕温暖感人的镜头栩栩如生温暖我的心房。平凡岁月生活中让我这个病人一次次感觉到了人情的温暖,友谊的珍贵活着的美好。</p><p> 记得有的人说我的性格比较好,总是比较乐观。</p><p> 因为我64年的人生旅途中,经常遇见让我开心快乐温馨感动的人和事情,我怎么会不是快乐在❤里微笑在脸上呢?和这些我遇见的富有慈悲之心的人学习,珍惜平凡岁月里面的点点滴滴,努力做一个有思想还有温度的人就是我应该也必然的选择!</p><p><br></p><p><br></p><p><br></p> <p>2,我是1956.农历8.21日出生,每一年农历的8.21日自然就是我的生日。</p><p>昨天10.7日,就是我年满64周岁的生日,武侠妹妹为了让我开心快乐,过生日时,就真心实意送给我一套新衣服,感觉穿上非常舒服得体,更重要的是衣服凝结着已经58岁的她对我的深情厚爱。</p><p> 任何一段好的感情都是以❤换心互相珍惜的必然结果。</p><p> 我愿意结交真诚善良真❤的朋友,我也会用自己真诚善良的心对待自己认可的好朋友。</p><p> 妹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因为她曾经给我唱过几次《长路漫漫陪你走》特别温暖感动的。👍👍👍👍🙏🙏🙏🙏🙏🙏❤❤❤❤🍎🍎🍎🍎🍎10.7日,我高兴的穿上了妹妹给我买的生日礼物衣服,请武侠妹妹为我拍下了下面的留影:</p> <p>连续照了几个我的眼睛都没有睁开,妹妹看到我的这个还算好点的照片后,嘱咐我今后一段时间不要看手机,最好离开网络一段时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我深知妹妹说的话都是为我好。👍👍👍👍❤❤❤🙏🙏🙏🙏</p><p> 我由于用眼过度也感觉自己的眼睛比较疲劳,所以为了能够更长时间陪伴大家一起前进,今后肯定要离开网络一段时间了,请你们理解为盼。</p><p> 虽然说我上线的活动时间会减少,但我感觉有好转的时候,还是会默默关注你们的。因为神奇的网络已经把我们彼此的❤连在一起,共同珍惜才会让我们共同享受友谊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快乐。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p><p> 下面是关于武侠妹妹和她亲人们的部分留影。</p> <p>2018.6~2020.10.8日,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朴实无华、知书达理、深明大义、气质高雅的毕武侠妹妹自己及和亲人们的留影如下。</p><p>下面这个照片是2018.9月中旬左右,武侠妹妹在长岭县龙源山公园里面的留影。</p> <p>2019.9月初武侠妹妹在在长岭县龙源山的公园里。</p> <p>2019.9月,武侠妹妹和爱人张国印在一起的留影。</p><p> 记得比较清楚的一个事情就是:武侠妹妹来我家不久,我每一天都要打氧气数次,几乎每一天晚上半夜都需要打,武侠妹妹根本就休息不好的。远在梨树县农村家里面,武侠妹妹的爱人也是我的弟弟国印知道后❤急如焚,因为他心疼自己的妻子,也到处寻找能让我快速除病的途径,他偶尔听邻居们说,蒲公英可以治疗我的这个病后,就马上把自己家园里面的全部蒲公英铲掉装好,第二天上午骑摩托车一路风尘仆仆300多里地来到了长岭县城我的家里。</p><p> 面对汗流浃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第一次见面的老弟,我特别温暖和感动!接着我的亲二姐刘淑兰给我送来了《草原心宝》的中药,吃着姐姐的药和国印老弟送来的蒲公英,加之武侠妹妹的无微不至的关爱,我的病情在逐渐好转了,可以随时自己坐起来看到窗外南地里面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可以看到南环城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可以看到蓝天白云,我已经特别知足了,因为我有一个知足感恩的心,所以生命中的我,每一天基本上都是温暖在心里微笑在脸上。谢谢武侠妹妹和国印老弟!你们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和相依相伴的好朋友,愿我们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祝你们和家人永远快乐健康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愿!👍👍👍👍👍👍👍🙏🙏🙏🙏❤❤❤❤❤🍎🍎🍎🍎</p> <p>今天上午,武侠妹妹在长岭县龙源山公园里面的留影。</p> <p>尚丽萍姐姐是我27岁时在长岭第一职业中学工作过一年的老同志,她是我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遇见之一,也是真心实意关爱我多年的人之一,退休前还是长岭县最优秀的妇女干部,她在我逆境里面的16年里经常来看望我,记得下面这个照片就是她2018.6.18日端午节前两天看我的时候,我们三个人的合影。右侧是丽萍姐姐,左侧是武侠妹妹,中间的人就是我。👍👍👍👍❤❤❤🙏🙏</p><p><br></p> <p>2018.6.18日下午,丽萍姐姐来看我时,拍下了我和武侠妹妹的合影。好妹妹,感谢缘分让我们彼此遇见!🙏🙏🙏感谢您的珍惜让我们在一起已经度过了2012天的难忘时光!❤❤❤❤❤👍👍👍🌈🌈🌈</p><p> 感谢遇见感恩陪伴!与你遇见,我会好好珍惜!👍👍👍👍🙏🙏🙏❤❤❤</p><p> 正如你曾经几次唱给或者发给姐姐的歌曲《长路漫漫陪你走》里面的歌词一样,长路漫漫我们互相陪伴一起走!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p> <p>武侠妹妹爱人的亲老姨毕贵玲对我比亲老姨还亲(因为我从2岁被父母带到东北后没有回去过第一故乡,记得我母亲病重时,唯一的亲老姨来过东北一次,这也是我唯一见到的一次,她一个月后走了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毕贵玲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姨曾经用她真挚的情暖心暖肺的爱,数次给我带来了很多温暖和快乐幸福的历史瞬间……下面这个照片就是老姨在2019年春节时,她来看我的合影。👍👍👍👍🙏🙏🙏🙏🙏</p> <p>下面这个人你们会认为是武侠妹妹吧?其实她是和武侠妹妹同胞胎的三姐毕武芳,难怪好多人经常把她们混在一起而分辩不清呢?哈哈哈哈哈哈哈</p><p>这个妹妹毕武芳和我接触比较多,对我也是非常好的人,前面关于她已有介绍故不重复,我们也曾经在一起照过几个合影,但因为手机卡的缘故,有好多辛勤做的美篇文章都让我忍痛割爱删掉了。但她曾经对我付出来的真❤真情真爱已经刻进了我的灵魂里!👍👍👍👍👍👍🙏🙏🙏🙏🙏❤❤❤❤❤❤🌴🌴🌴🌴🍎🍎🍎🍎🍎🍎</p> <p>武侠妹妹的亲妹妹毕武贤对我都比较关心。</p><p> 记得毕武贤妹妹和她爱人宋龙曾经通过路过自己门前的客车给我们家数次送来过新鲜蔬菜水果若干(她三姐的家在长岭县的前进乡居住,老妹妹毕武贤的家在长岭县的腰坨子乡居住)</p><p> 记得武贤妹妹2019年春节前来给我送过年的东西(记得是已经杀好的一个大公鸡等),我说我们合个影做一个纪念好吗?她说大姐,我长的太丑,不和你合影,如果让你的同学们看到不好。我说你是一个真诚善良❤灵非常美丽的人,我长的比你丑,你就陪我合个影做为我们姐妹之间永远的纪念好吧?我的同学们朋友们也比较欣赏❤灵美的人。她被我说服后,武侠妹妹就给我们拍下了这个珍贵的合影。左侧是武贤妹妹,右侧是我。</p> <p>武侠妹妹和爱人张国印在一起。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靠谱,真诚善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p><p> 他们的优点都是我最珍视的优点,而熟悉我的人也说我也是一个比较真诚善良的人,我们之间能够几年来始终合谐相处,也就是顺理成章了。</p> <p>2019年秋天,武侠妹妹(左侧)和亲大姐毕桂珍(中间)、亲二姐毕武香(右侧)在长岭县龙源山公园里面的合影。</p><p> 武侠妹妹的几个姐姐对我都挺好的,因为我记得她的大姐几次来看过我,曾经给我送过鸡蛋、鸭蛋、花生等好吃的东西,她的二姐有一次来长岭县的时候给我买了好多水果,她亲自酿的高挡红葡萄酒记得春节的时候,武侠妹妹亲自带回来我们同饮。你们对我的关爱我都记住了。祝你们和家人双节快乐,永远快乐健康幸福就是我的❤愿!👍👍👍👍❤❤❤❤❤🙏🙏🙏🙏🙏🙏🍎🍎🍎🍎🍎🍎🍎</p> <p>2019年的深秋,武侠妹妹(左侧)和长岭县的大姐毕桂香(中间)长春市居住的二姐毕武香(右侧)在长岭县龙源山公园旅游观光时的合影。</p> <p>第四,10.6日上午,远隔千山万水大洋彼岸,因帮助儿子带孙子孙女而临时居住在美国的高中老同学、好朋友王桂芳姐姐发给我的六个珍贵的图片。</p> <p>桂芳姐姐高中读书的时候。</p> <p>桂芳姐姐知青的时候。最上面一排右侧是桂芳姐姐,她是女户长。左侧是桂贤姐姐,左二是艳华姐姐,右二是我,</p><p> 我们几个都在农村入了党,其中我们三个女同学19743.15日,同时走上了大队的领导岗位,(桂芳姐姐是大队卫生所所长、吕艳华姐姐是大队小学的校长、我是大队的党支部付书记兼团总支部书记)</p><p>桂贤姐姐主动承担起来为同学们在户里长期做好每顿饭的责任。感恩桂贤姐对我们工作的鼎力相助!👍👍👍👍👍👍🙏🙏🙏🙏🙏🙏❤❤❤❤这几个女同学的团结程度是我今生今世遇见的最团结的集体之一。</p> <p>1976.10.2日,桂芳姐姐到白求恩医大读书的时候,到师范大学政治系看我的时候,我们一起到长春胜利公园门前的合影。</p> <p>2017.6.29日上午,桂芳姐姐来看我的合影。</p> <p>2017.7.2日上午,桂芳姐姐带领原知青户的同学们来看我的合影。</p> <p>桂芳姐姐把老户员带到了我的面前,我们在一起留下了这个难忘的合影。</p> <p>2018.7.9日下午,桂芳姐姐(左侧)带领我们高中群里面的老同学好朋友田霞姐姐(右侧)、许立民姐姐(左二)、看我(右二)的留影。</p> <p>2019.7.14日上午,桂芳姐姐飞回祖国参加同学会期间,第一时间风尘仆仆来到了我的面前,我们在一起谈笑风生,诉说衷肠。好妹妹毕武侠为我们拍下来如下留影。</p> <p>桂芳姐姐和我在一起。</p> <p>桂芳姐姐和我在一起。我们暗下决心,共同珍惜我们今生的缘分和友谊,互相陪伴协手并肩坚定不移往前走。在彼此享受真挚的友爱带给我们的温暖快乐时,努力拓宽我们生命的宽度,放大我们的格局,提高我们生活的品质。努力活出来一个阳光快乐真实幸福的自己!</p> <p>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相逢是首歌。</p><p> 我穿着2017.7.24日上午方敏杰姐姐送给我的一套衣服,围上桂芳姐姐送给我的围巾,它们都是高挡丝织品,我的心里面非常惬意温暖,这几件衣服和丝织品都是两个姐姐不约而同,在我国比较著名杭州市里面著名的丝绸商店为我选购的,点点滴滴都是情,话里话外都是姐姐朋友关爱我的一颗火热的❤啊!感谢遇见!🙏感谢陪伴!🙏🙏感恩相知!🙏🙏🙏感谢关爱!🙏🙏🙏🙏</p> <p>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感恩所有曾经关爱我的人!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任何一段好的感情都是以心换❤的结果,都是互相珍惜的必然。👍👍👍👍👍👍🙏🙏🙏🙏🙏🙏🙏❤❤❤🍎🍎🍎🍎🌻🌻🌻🌻🌻🌻🌻🌴🌴🌴🌴🌴🌴</p> <p>各位亲朋好友们你们好!</p><p> 有人说活着最艰难,但活着也是最美好。这就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这就是能够辩证的思考问题的必然结论。能够辩证思考问题的人的人生之路,应该是比较快乐幸福的。</p><p> 人生之路虽然说轨迹不同但目的地相同,无论是谁?人生的路都如下面这些珍贵照片上呈现出来的一样:有直有湾;有上有下,起起伏伏;走在路上,时而风清云淡,时而电闪雷鸣;有时平淡无奇,有时高潮迭起;</p><p>有时只能孤身独行,有时可与伙伴同路……</p><p> 我们都不要错过路上遇见的每一个多姿多彩的美丽景致,因为美景一直都在路上等你去欣赏。</p><p> 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欣赏自己是一种自信,愿我们都长一双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能够发现并欣赏美丽景色的人和事情,无疑应该是开心快乐幸福的人!</p><p> 任何一段好的感情都是以心换心的结果,唯有珍惜才感情能够持久的密诀。愿我们每个人都珍惜该珍惜的一切,我们的幸福指数自然而然就会提高。</p><p> 愿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永远热爱引领祖国前进的伟大光荣政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