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建国71周年

刘俊梅

<p>朗诵:梁玉敏</p><p>制作:刘俊梅</p> <p>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p><p>作者:舒婷&nbsp;</p><p><br></p><p>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p><p>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p><p>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p><p>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p><p>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p><p>是淤滩上的驳船</p><p>把纤绳深深</p><p>勒进你的肩膊,</p><p>——祖国啊!</p><p><br></p><p>我是贫困,</p><p>我是悲哀。</p><p>我是你祖祖辈辈</p><p>痛苦的希望啊,</p><p>是“飞天”袖间</p><p>千百年未落到地面的花朵,</p><p>——祖国啊!</p><p><br></p><p>我是你簇新的理想,</p><p>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p><p>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p><p>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p><p>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p><p>是绯红的黎明</p><p>正在喷薄;</p><p>——&nbsp;祖国啊!</p> <p>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p><p>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p><p>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p><p>喂养了</p><p>迷惘的我、深思的我、&nbsp;沸腾的我;</p><p>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p><p>去取得</p><p>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p><p>——&nbsp;祖国啊,</p><p>我亲爱的祖国!</p> <p>朗诵者简介:梁玉敏,热爱生活,喜欢唱歌和朗诵,用声音传递友谊传递正能量。让声音插上翅膀飞进你心里,愿我的声音陪伴你幸福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