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四姑娘有个约会

千里走单骑

<p>  国庆实在堵得厉害,不想跑远就去了川西四姑娘山,行程攻略不多讲了,网上一搜一大片,自行百度去。重点提醒下,成都到四姑娘山到巴朗山脚下有分路,一条直通巴朗山隧道,一条前往巴朗山垭口老路,我本次走的是老路,浓雾弥漫道路少量崎岖,快到顶时一路全是垮塌碎石,抬头望顶全是矗立在浓雾中的残山横壁,非要形容的话我觉得好像经过战争洗礼后的残垣断壁摇摇欲坠,好在我出身山区,自然经历多了道路的风险,紧张之余油门也踏得深了,没点冒险精神和承受力的就别去了,大可以穿过隧道后,再回头上巴朗山垭口观景忽悠下自己。</p><p> 我一向是习惯野风景的人,对于圈起来卖钱的风景基本不去,置之不肖。看点美景也是身体力行劳累至极而得,本次因为时间关系就近跑跑,也就准备花钱买悠闲了。四姑娘山风景区所谓的一山三沟,第二早就决定跑下双桥沟了个心愿。疫情期间手机扫码登记各类手续买票,进门即坐观光车直到终点35公里处,不由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恍恍惚惚的有震撼的感觉,美得有些让我迷惑真到了瑞士(风景区人称东方小瑞士),一路走来,感慨圈养的地方和野风景是不一样滴!沿河是木栈道,公路是柏油铺就,从内往外行来,几乎就是小坡道不费劲,太适宜高海拔行走。</p><p> 总结,圈养的后天条件优良,进景区坐车直达终点,一路游玩出来,不想走了公路车即招即停,真要想深度玩,没三几天还真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