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负你半生,我用余生来还,——致自己

cxs_开心就好

<p>  你把爱当信仰,你把彼此幸福当教养,关于幸福,简单善良、重情重义的你奔着童话去的,结果成了笑话,情何以堪?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为爱痴狂,为爱豪赌,结果你得到什么?贫瘠、孤寂、抑郁……</p><p> 天寒地冻, 冷暖自知, 风雨飘摇,饱经沧桑,死去活来,恍如隔世,判若两人……事实证明与谁同行, 短暂的甜蜜过后都是一地的鸡毛,不堪重负的累赘,无一例外,要做谁的宝贝,要把谁当宝贝,都太累了,太苦了……为情所困半生……伤够了,痛够了,受够了,买单买累了,担当担累了,你真的累了 ,你不要了,你戒了!</p><p> 事实证明把任何的外在当成支点,都得承受坍塌的绝望;向任何的外在寻求寄托,收获的都是痛苦,舍本求末,喧宾夺主,是在自寻烦恼,是在自讨苦吃,是在自我作践,是在自取其辱……</p><p>既然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个与自己契合的人,那就彻底放弃吧!</p><p><br></p> <p>  怨天怨地怨命运 抱怨外在很容易,却毫无意义,以你的个性与教养,你无法怨恨爱不是不逢人,就是不逢时,你习惯了把负面情绪留给自己,你习惯了独自消化负能量,你习惯了愿赌服输,你习惯了后果自负,你习惯了自我疗伤。你虽然弱小且脆弱,却不会推卸责任,以你的倔强,你不容易妥协;以你的担当,你宁愿自己委屈负重,也会把轻装给别人,你习惯从自身找原因,千错万错都是自己的错,你围绕别人转,注定输得一败涂地,注定伤得体无完肤,注定痛彻心扉,注定一无所有……</p><p> 你前半生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以为可以让自己心甘、心乐、心安的那个人是自己之外的某人而迷失了自己、弄丢了自己……</p><p> 你曾以为谁是你不可或缺的唯一, 原来自己之外的才是之一,唯有自己才是唯一,因为没了自己,别的一切都不复存在,是自己弄错了本末,是自己本末倒置,自己一直在舍本求末,喧宾夺主,才导致自己活得如此失败与狼狈…… 你扛得起自己的选择,你承受所有,你承担所有,扪心自问,你不欠任何人,却欠你自己最多;扪心自问,你对得起任何人,却唯独对不起你自己:“我错了,对不起!前半生欠你的,我用余生来还……”</p><p> </p> <p>自从爱上自己,整个人都好啦!原来可以令自己心甘与心安的人不是自己之外的任何人,而是自己本身……</p> <p>  病从心起,也必从心医,从心开始,我坚信你可以配制出疗愈自己心伤之毒的解药,还给自己一个生龙活虎的简单快乐的自己。</p><p> 世上没有后悔药,但一定有一颗最甜蜜的糖,我笃定你能酝酿出那颗可以甜蜜时光的糖……</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