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物业公司污水处理厂 梁卫芳 愿天下母亲平安健康

.

<h3>  我叫梁卫芳,今年46岁,是污水处理厂的一名职工,常听人们说“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h3> <h3>年轻时候的母亲干劲十足,是出了名的铁姑娘</h3> <h3>  我的母亲叫卫小俊,今年72岁,是一名退休职工,2017年母亲在一次体检过程中得知患了白血病,对于全家人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想想母亲多年来含辛茹苦的把我和妹妹抚养大,本该是和父亲安享晚年,共度天伦之类的时光,然而却得了这种疾病。母亲在太原住院期间,我每天都陪在母亲身边,照顾母亲丝毫不敢懈怠。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母亲的病有了很大的好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母亲出院诊断白血病一年后,父亲在一次体检中被确诊胃癌,接下来又是住院做手术和每21天一次的化疗,但最后还是没有挽住父亲的生命,父亲的去世让我感触很大,让我真正体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的含义。在父亲去世后的日子里,我每天下班都是直奔回到母亲家里,每天给母亲做饭买菜,打扫家里,陪母亲聊聊天解解闷,一有时间就搀扶母亲锻炼恢复,老人想吃啥,总是尽量满足,从来没有嫌麻烦,把母亲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h3> <h3>13年前,父亲和母亲登上长城后,母亲开心地说“我也是好汉了”</h3> <h3>  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并不对,母亲从确诊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年头了,三年里有一半时间是在医院度过的,每次住院我都是尽心尽力的伺候老人家,我觉得儿女孝敬父母就应该是无私的,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h3> <h3>我们陪妈妈走一走</h3> <h3>  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br></h3> <h3> 如今,经过积极治疗,妈妈的病情逐渐好转,我们也能带她老人家出来走一走,接触一下大自然,在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的同时,也愿我的母亲平安健康!<br>  晋煤集团物业公司污水处理厂 梁卫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