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家有儿女

<p> 那天,黑压压的乌云笼罩天地。母亲端着一杯水和几粒药走来,母亲在我身边坐下,轻轻地吹了吹冒着热气的水,然后把药递给我。我把药放入嘴里,但嘴刚触到水,就立即缩了回来,放入嘴里的药的苦涩味瞬间布满口腔。我生气地喊道:“烫死了,干嘛弄那么烫的水!”我把水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贱出些许水滴。母亲赶忙小心翼翼地接过水杯,悄悄地退出屋去。</p><p> 当母亲回来时,滚烫的热水变成了温水,母亲刚坐下,我的目光扫过母亲憔悴的面孔。那一刻,我才知道母亲昨夜为了照顾我,几乎一夜未眠。一夜,母亲的脸仿佛有多了几丝皱纹,染白了几根白发,也多了一份憔悴。可我却浑然不知。从今想来,后悔莫及!</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