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里的诗和远方

江南渔翁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与美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如果说在浩如烟海的网络世界里,有哪个平台最能体现诗和远方的意境,非“美篇”莫属。</p><p>一个偶然的机缘巧合,让我接触到了美篇这个平台,顿时令我心情愉悦,大开眼界。其中各位美友的美文、美诗、美照、美景、美评深深的吸引着我,里面既有优美文字的情感抒发,也有诗词歌赋的美好意境;既有专业优秀的摄影作品,也有令人陶醉的旅游经历,既有阳春白雪的高贵典雅,也有下里巴人的市井烟火,既有亭台楼阁的园林美景,也有山水乡村的风景如画,还有各位美友的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使我有一种强烈的创作冲动。</p><p>过去我的业余退休生活除了出去旅旅游,打打牌,总觉得无所事事。自从接触了美篇,我觉得生活更充实了,情感有个抒发的平台了,出外旅游的照片有地方存放了,旅游经历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了。最重要的是通过美篇这个平台,欣赏到了各位美友文字优美的文章,舒缓怡情的诗词歌赋,优秀专业的摄影作品,真是群英聚会,人才济济,美不胜收,妙不可言。</p><p>现在的我,对美篇已经有点痴迷了,没事就看看美友的美篇,所有的时间几乎都用在美篇里,不是在外拍照准备素材,就是酝酿美篇文字。有时突发灵感,还得及时的记录下来,不然转身就忘到爪洼国去了(玩美篇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哦)。看美篇是一种享受,美友们的美文都很优秀,从他们的作品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有滋味。</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关于“加精”</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我接触美篇还不到一年时间,刚开始并非很熟练,加上我已年近古稀,脑子反应总比年轻人慢半拍,不要说用词,就是有些字都会半天想不起来,好在我还能用拼音打字,省去了许多烦恼。</p><p>美篇这个平台确实很优秀,里面有设计美观的页面,精美的图库 ,海量的音乐,各种字体等等供你选择。为美友提供了十分便利和人性化的创作空间,经过几次改版,设计更合理,迎合了美友的关注,给人以美的享受,受到各位美友的好评。通过不断的学习,我现在也基本上可以熟练的操作美篇了。</p><p>美篇编辑为了鼓励美友们的创作激情,对优秀的作品给予“加精”,这既是给美友的激励,也是给美友优秀作品的肯定,使美友们可以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p><p>说实在的,每个人都有一点虚荣心,我这个老朽也不例外。谁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得到别人的推崇和点赞,谁不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欣赏,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p><p>刚进美篇的时候,看到美友们的优秀作品,我是既羡慕又嫉妒。就凭我的那半桶水晃荡和非专业的拍照水平,能上美篇去“丢人现眼”吗?可能现在还徘徊在美篇大们口的很多准美友大概也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吧。后来想想,不就是玩吗?不就是寻开心吗?有什么好怕的,不会就慢慢学呗。事实说明了一切,经过多次的创作,一次比一次好,不但得到了美友的好评,发表的作品也多次被加精。当然,被加精并不能说明你的作品是最好的,我发现很多优秀的作品并没有享受加精,我考虑这里面除了编辑的考虑,还要看是否迎合当前的主题以及是否参与有关的话题等等因素有关吧。</p><p>参与美篇我开始并不奢望作品加精,只是想多看看各位美友的美篇,向各位美友学习,锻炼一下自己的脑子,把旅游的照片和经历记录下来,抒发一下自己的情感,回忆回忆过去的蹉跎岁月。美篇改变了我的生活,美篇让我的爱好更加广泛,美篇使我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p><p>我认为作品加精不是目的,享受创作过程才是最精彩的。</p><p><br></p> <p>感谢美篇给我们提供设计精美的创作平台,感谢美篇给我们打开了想象的空间,感谢美篇给美友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感谢美篇带给我们丰富的精神生活,感谢各位美友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感谢美篇里的诗和远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