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伫树下,枣香盈心间

浅色年华.

<p>  庭院枣树下,浴夕阳余晖,赏满天繁星,洋溢于枣香之中。</p><p> ——题记</p> <p>  金秋十月,秋姑娘迈着小巧的猫步,珊珊的来了。院子里的那棵枣树也熟了,欢快地高擎着无数颗圆滑的“红宝石”,在夕阳的余晖中轻轻地摇曳着……</p> <p>  可曾记得,小时候我最爱吃枣了,您也最爱给我打枣了。“枣熟房栊瞑,花妍院落明。”满树的枣,三五成群地挤在一起,肩并着肩,头挨着头,犹如一把撑开的绛红的大伞,为小小的院子搭上了一个凉棚。午后,您常常拿着一根长竹竿,垫上我的小板凳,紧盯着一堆熟透了的红枣,随着“啪”的一声,一大堆“红宝石”便顽皮地从枝头滑下来,一骨碌跌落在泥地上。我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嘴里高喊着:“捡枣喽,捡枣喽!”便赶紧弯腰拾枣,您也笑着帮我捡,口中招呼着:“慢点,慢点捡,没人给你抢。”</p> <p>  夕日欲颓,彩霞漫天。落日的金色余晖披在您的身上,殷红的晚霞在天边激情的燃烧着,您将枣拿出来,在水龙头下反复的清洗,灰褐色的石板上五色交辉,溅起的小水花里金光闪烁,您的脸上荡漾着慈祥和蔼的微笑,犹如清澈的湖面上回旋的清波,澄澈而美好。我凝伫于树下,抬头望向枣树,那把绛红的大伞在夕阳金色的波浪里热情地盛放着,就算是天边的红霞也不及那么闪耀,清甜的枣香慢慢地酝酿着、弥漫着,携带着泥土的芳香,盈满了我的衣袖,洋溢在我的心间。</p> <p>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我和奶奶坐在枣树下,享着甘甜的枣,赏着满天的星。朦胧的皎月撒下清幽的光,如同檐下的积水般空明澄澈。一阵清幽的风拂过,枣树的叶子“簌簌”地欢唱着,犹如一首清脆的小夜曲,悦耳动听。灰黑色的天幕上,镶嵌着无数颗闪烁的宝石,一轮“金色孤舟”正缓缓驶向云层深处。柔柔的星光倾洒在我的脸上,婆娑的树影斑驳在我的衣袖上,我深吸一口气,淡淡的枣香盈入我的鼻尖,缓缓地荡漾在我的心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