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蓝的美篇

幽蓝

<p><b style="font-size: 20px;">征文:</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慢慢成长的爱国情</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七年级八班&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郭子翀</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题记</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萌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小时候,我觉得“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只有英雄才能完成这个庄严的使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所以,我就特别敬佩那些大人物,想成为那些大人物,报效祖国。每当我在电视上看见那些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人物时,一种敬意从我心中油然而生。</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可“爱国”究竟是一种怎样地的感情呢?懵懂的我依然还是迷惑不解。</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直到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北京。凌晨四点我和妈妈起床坐车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当我到达那里时,我看到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一脸疑惑地问妈妈:“怎么这么多人啊!”妈妈抚摸我的头,微笑着说:“大家都是来等着看升国旗的,害怕错过这庄严的时刻。”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也加入了这长长的队伍中,和大家一起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清晨,当太阳的第一缕光芒洒向大地时,升旗仪式开始了。我看见高大威武的解放军叔叔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鼓号乐队音乐的伴奏下迈着整齐地步伐,扛着五星红旗走到升旗台前,用力一挥,将红旗洒向空中,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地升向了高空。</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一刻,我心里特别激动和自豪,爱国情在我心中萌芽,爱国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热烈而深沉的情怀。</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成长</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诵读古诗和史书,和书中的人物进行了精神的交流。范仲淹告诉我爱国是“先天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宽广胸襟;文天祥告诉我爱国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诚奉献;王昌龄告诉我爱国是“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坚守担当。</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渐渐地我略有所悟:原来爱国是一种不变的情怀,为国而忧愁,为国而奉献,为国而坚守。</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不禁联想到了《史记》中的张骞,他奉汉王之诏,出使月氏国,途径匈奴国被俘,匈奴王钦佩他的才能和谋略,用重金和高官权势来收买他,他断然拒绝。匈奴王一怒之下,扣留他十几年,在这里娶妻生子,但是他始终保留着汉朝给予他的出使的旌节,从未丢失,一直心系汉朝。他在心中暗暗告诉自己:“我的使命就是打通中原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让中西方文化,经济得以融合和交流。”</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经历了磨难的张骞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当他回到汉朝时,已是衣衫褴褛,满头白发,手持着已经没有毛絮的旌节,穿着破烂的草鞋见了天子,满朝文武大臣皆落泪。他心中的爱国情,已经远远地超过了自己的生与死,这就是舍生取义。</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他的精神让我膜拜,他的坚毅令我致敬。我恍然大悟,爱国不是纸上谈兵,不是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是用一颗赤诚的心,满腔燃烧的激情,付诸于行动。</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这种傲然的风骨,这种伟岸的人格,这种真挚的情怀,这种爱国的血脉,我们一直在秉承,一直在延续……</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我们的记忆中,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从未被抹去,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一直都活在我们心中。他们面对敌人的炮火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他们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从未泄露过党国的机密;他们面对的敌人金钱诱惑从未流落过一丝动摇。因为他们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爱国,它是植根于人们心中的一种信念。</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结果</b></p><p><b style="font-size: 20px;"> 而现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我们中华民族接过信念的旗帜,战胜了一场又一场的灾难。</b></p><p><b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的春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九州大地。就在人们慌乱无助时,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中央领导沉着冷静,指挥有方,命令武汉封城,防止疫情蔓延,其他城市乃至乡镇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我们年轻的医生抛下家人,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眼前,将自己的生死抛之脑后,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一夜之间,我们的建筑工人建造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我们的货车司机自发的往灾区输送物资;每天我们各个小区的工作人员都按时上班为我们测量体温……</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终将神州大地拉入万丈光芒。我们中国人就是这样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地打赢了这场胜仗。大国担当,大爱无疆的中国,它真真正正地做到把人民利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一刻,我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一刻,我也深深地懂得,爱国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是一个民族的凝聚的力量。</b></p><p><b style="font-size: 20px;"> 践行</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当我跨进中学的那一刻,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握好这三年的时光努力奋斗。我在心底为自己呐喊:让勤奋成为通往梦想的桥梁,让奋发图强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断地掌握知识,增长本领。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负韶华,不负自我,不惧艰难,勇敢向前,为祖国增光添彩!</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博何时博。</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后记</b></p>

爱国

那一刻

爱国情

情怀

从未

为国

我们

妈妈

心中

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