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鼎红宝石相伴走一生

禹辛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0年8月10日,是我和妻子结婚40周年纪念日,称之为“红宝石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红宝石象征着爱情,这颗天下无双的红宝石里也饱含着一段令人荡气回肠的爱情。人们钟爱红宝石,把它看成爱情、热情和品德高尚的代表,光辉的象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40年红宝石般的爱情,如童话里传奇的故事。为纪念这个平凡又有意义的日子,把它记录在我的“日志”中,非常珍惜与妻子走过的风风雨雨,平平淡淡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从青丝红颜到白发皱纹,时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结婚四十年来,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度过了一万四千六百个日日夜夜,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业建家,演绎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甜酸苦辣千般味的普通而又幸福的生活和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尘事如潮人如水,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青涩的新婚小两口如今我们已是子孙满堂,幸福美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两个人的婚姻在40年的时间里经过了坎坎坷坷共同经历了很多。从懵懂的年龄到了花甲之年确实很不容易,婚姻经过了磨难的过程也就像得到红宝石的过程一样,要经过艰辛的努力,在四十年爱的路上,我们并肩同行,真的好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图:新婚自拍照</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四十年前的1980年10月8日是我俩新婚的日子,我们在亲朋好友的衷心祝福下,踏上了北京新婚旅游之旅,心情格外好,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妳,也送给我。祝福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祝福幸福的日子,越来越甜蜜。</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图:旅游结婚时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北京照相馆”拍照留影</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四十年的婚姻生活,有你相伴在一起,一生一世执子手,不离不弃共白头。风雨齐闯,苦乐同享,即使两鬓都苍苍,与你十指紧扣看斜阳。爱你永不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会如此完美,爱你是我唯一的理由!生活因你而改变,人生因你而改变,情绪因你而改变,不变的是我永远爱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四十年,与你一起走过;四十年,与你幸福生活;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幸福长相伴,爱意永相随。我要的爱情,不是短暂的温柔,而是一生的守候;不是一时的好感,而是坚持在一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如果这辈子只做一件浪漫的事,那就是找一个可以相伴到老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四十年,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辽阔、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实、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满,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温馨!幸福原来只是和你在一起,和你做平凡的小事,和你过简单的日子,和你有一个眼神就可以领会的默契,惟有一生平安,方得岁月静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为了彼此,付出一生的智慧和慈悲,相携相伴,一起安然到老,便是最好的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四十年的婚姻,四十年的漫长路,幸福的时光,一直与你我相伴,感谢上天把你安排在我的身边,让我享用幸福的生活和甜蜜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要珍惜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毕竟两颗心贴在了一起,两双手握在了一起,毕竟两个人风雨兼程一路走来,相扶相携,相互取暖,疲倦时而又紧紧的拥抱和依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世上最浪漫的事,就是与心爱的人一起慢慢的变老,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四十年,接下来还有很多的四十周年,愿我们能够一起收集更多的美好和欢笑,愿我们一直是彼此掌心里的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四十年的今天,我们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时至今日,内心那种欢腾快乐从没有消失过,我想以后也不会消失,我想与你一起白头到老,走过无数个周年纪念日。</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红宝石婚的声声祝福中,不知不觉已经共同走过了四十年的历程。过去的日子虽然是很平淡的,但是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手牵着手,过去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美满的,感谢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你的一路陪伴,我将用我一生的时间来珍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就像歌曲《相伴走一生》里唱的一样:“今生今世你我一起走,风风雨雨我们手牵手,许下的誓言是天长和地久,相伴一生一起到白头……”,不管是现在还是在遥远的未来,让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十指紧扣,用心呵护我们的爱情,经营我们的家庭,继续携手并肩,相伴走一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结婚纪念日,红宝石婚感言</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