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穷游-之丽江

芥菜子儿

<p>并没有酝酿很久,从开始决定休年假,到如何利用年假,到计划一步一步的修整最终独自带着老妈去旅游成行,也就是整整一周的时间。无论如何我们出发了,线路并不清晰,走出去再说吧。第一站丽江。丽江的两张机票花了560元,赚到了,如果早一天定还要便宜120元。完全超出预期!</p> <p>8:40从成都起飞,一个多小时后,10:00就降落在丽江机场,定的民宿帮我约了车来接机,80元包车送我们到住地。我们没有走高速,而是走的一段土路,司机说走高速需要我们单独付高速费,就这样吧,一路看见田里种的烟叶和农民晒的烟叶。</p> <p>下榻的民宿有个可以看景的屋顶露台。露台上种满了多肉,很漂亮!</p> <p>放下行李,休整后我们出去找吃饭的地方,大众点评上一番浏览,决定去一家Top1婆婆腊排骨火锅。路过这间漂亮的小学。</p> <p>并不是午饭正点的时间,依然热闹,看来来对了。受儿子影响,学会用大众点评,从此出行吃饭很少踩雷。</p> <p>双人套餐里面排骨超级多,我们两个人几乎吃不完。</p> <p>吃完饭,去木府。天下起了雨…</p> <p>木府</p><p><br></p> <p>登山俯瞰木府,清灰色的瓦,隐藏在灰色的民居中,十分低调。</p> <p>徐侠客与木府有交情。</p> <p>木府出来到一家“叮叮当当”吃甜品,价格不菲,味道不错。</p> <p>买了一些新鲜的火腿邮寄给家人。</p> <p>天时晴时雨</p> <p>第一次来丽江是二十多年前了,记忆中沿着河边一家邻一家的小酒吧灯火通明,人气很旺,于是半夜十一点一个人出来,想找一个酒吧坐坐,结果手机电快没了,找到一家评分不错的音乐吧,上楼、推门,环视了一下,退出,闪人,回去洗洗睡吧,还没走到住处,老妈的电话就来了。</p> <p>爬上屋顶看夜景</p> <p>第二天一早,奔黑龙潭公园,经过这里,想起上次带父亲来就是从这个口进来的。父亲好动,以前旅游总喜欢带着他,父亲在时从来没有带母亲出来玩过,想想真的亏欠她,这次刚好也是来了丽江,并没有刻意,纯属巧合。</p> <p>黑龙潭</p> <p>打滴滴去白沙花了不到30元钱,昨天跟房东聊天,了解包车需要400左右,还告诉我白沙好打车,玉湖村就不好打车了。我还是决定不包车,这价格也太离谱了。</p> <p>看壁画,可惜只开放了一小丟丟,主要的在维护,没看到,遗憾!</p> <p>古镇很美,喜欢,把妈妈安顿在一处休闲,我狂走了昨边人迹稀少的半边。</p> <p>右边人多我就没有继续逛了,赶紧下一站玉湖村。</p> <p>很顺利的约到滴滴车,28元到玉湖村。</p> <p>村口遇到一位搭车的妇女,搭她进村,她热情地带我们去洛克纪念馆。</p> <p>这是当年洛克住的院子,村里人说是洛克的故人的后代来买下这个院子,搞成一个私人博物馆。</p> <p>一个美籍奥地利人,植物学家、探险家、人类学家,在玉湖村生活了27年,后期致力于纳西族文化文字的研究。</p> <p>简陋的卧室</p> <p>我去骑马,把妈妈安顿在老乡家了休息。</p> <p>老乡家正在做月饼,送了一个给我们吃,味道像软桃酥,不难吃。</p> <p>村里的房子全是石头砌成的,很好看!</p> <p>骑到山脚下。看到很漂亮的一个院子,老乡说是一个外地人来买地修的,做的民宿。住在这里确实是心旷神怡。</p><p><br></p> <p>骑到湖边,湖很小,老乡说这叫龙女湖。其实我骑的是骡子,当她把“马”牵过来的时候,我一眼认出,老乡一个劲说:杂交马、杂交马!我说:跟驴杂交的吧。想起前几天才读的撒母耳记下里面,大卫的儿子“押沙龙骑着骡子,从大橡树密枝底下经过,他的头发被树枝绕住,就悬挂起来,所骑的骡子便离他去了。”(撒母耳记下 18:9 和合本),我不明白押沙龙为啥子不骑马,要骑骡子呢?我知道骡子耐力好,但是不是比马跑得快就不知道了。骡子就骡子吧,既然来了,还是要给村里做点贡献。</p> <p>手机没电了,用老乡的手机照了几张。</p> <p>回到村里,在村头的一家咖啡店里点了炖土鸡,很资格。</p> <p>炒野菌。</p> <p>店家推荐的土豆饼,说当地的土豆不错。</p> <p>送我们来的滴滴司机很好,我怕回去打不到车,于是请求他等我们一小时,说多付点钱给他,他嫌时间太长,建议我预约车,啊,我怎么没想到预约!约车回丽江大概需要56元,老乡主动问我要不要村里的车?于是我让她50元帮忙约一个车,这样我们顺利的回到丽江古城。取上行李打的(14元)去客运站。坐上去剑川的长途客运。昨晚询过包车的价格后,我果断的在网上买了下午3点多去剑川的长途车票,28元/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