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观后感

露露

<p><b style="font-size: 20px;">不一样的2020年10🈷️01日!国庆与中秋同一天,国与家撞个满怀,普天同庆!整个中华大地一片欢腾。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更多的是欢庆。再次走进电影院,是节日里愉悦放松的一项内容,生活需要满满的仪式感。</b></p><p><b style="font-size: 20px;">国庆首映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创票房纪录。观众的口碑和评分就是最好的宣传。这是一部成功的作品!</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时隔一年后的今年的国庆,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于10🈷️01日在全国公映。启用了数十位像葛优、黄渤、吴京、徐峥、孙俪、邓超、范伟、佟丽娅、雷佳音等人气演员。用五个故事讲述了普通老百姓与各自家乡千思万缕的联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故事一《北京好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镜头再次对准了在北京的张北京为帮助漂泊北京的异乡表舅,利用自己的医保卡“欺骗”医院给其住院治病,在求生的道路上,阴差阳错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故事二《天上掉下个UFO》</b></p><p><b style="font-size: 20px;">讲述了中秋之夜,距离中国天眼只有15公里的贵州黔南苗寨阿福村为发现特色旅游,利用天眼资源,制造神秘UFO掉落本村的“骗局”,爆炸性新闻惊动了《再进科学节目》的记者所展开的故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故事三《最后一课》</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望溪村的全村人,为了感恩乡村教师。各显神通,想方设法还原了在乡村支教数十年并且年迈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移居国外的范教师,在自己牵挂期盼的学校上完“最后一节课”,更为我们还原了一个人民教师的坚守、执着、付出、伟大、深情与力量。</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五个故事当中我最喜欢,赚取我最多“泪水”的一个环节,在老师的眼中每个孩子都一样优秀,老师只会鼓励自己的学生大胆努力,不会去打击任何一个学生的梦想。这就是天下人民教师的伟大。</b></p><p><b style="font-size: 20px;">看到这个故事我和陈同学一起交流的最多,用我所知所懂和他分享了我的感悟,他也表达了他的感受,当我看到他热泪盈眶的小眼睛的时候,我想他一定也有了他自己的收获。</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故事四《回乡之路》</b></p><p><b style="font-size: 20px;">演绎了“沙地苹果”创始人乔树林,为家乡的脱贫致富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能推销“沙地苹果”,遭遇电商闫飞燕校友的嫌弃,两人因回母校参加校庆而被迫共同踏上了回乡之路,一路波折不断,摩擦不停地情景。最后一个小男孩的演讲再次打动了我。我就想成为这样的人,多么简单但要付出很多又很有力量的一句话。</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故事五《神笔马亮》</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画家马亮出生在山村,本有出国深造的机会,但感慨“很多村子都老了,年轻人都走光了”,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点事,偷偷背着妻子下乡担任“第一书记”,帮助村民扶贫发展……</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五个故事分别以祖国大好河山的东、南、西、北、中为背景,风格迥异、喜中带泣地反映了家乡的美好生活,投身家国建设的恢弘主题。故事中的每个主角,不管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各自自己家乡的建设者,心中都装着相同的情感。饮水思源、落叶归根用不同的方式建设着自己的家乡。</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无论身居何方,请永远记得我们各自的家乡。永远莫忘那片生我养我的地方!</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家乡越来越富裕美好、㊗️我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身边的一切越来越好。</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爱家乡、爱祖国、爱生活、爱工作、爱一切❤</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执笔:陈白露</b></p><p><b style="font-size: 20px;">时间:2020年10月6日</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晚:01:15</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