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品《一个人的家园》作者:何羊

何羊

<p>每每看到这幅画,我都会沉默,Xuan Loc Xuan,越南自由插画师的手笔,这位Xuan Loc Xuan的童年的贫困生活,不仅让她的童年乏味,更让她害羞,孤独,自卑,敏感,但内心又无比的向往美好。Xuan Loc Xuan的童年的不那么“美好”的生活,不可避免的影响了她的创作,一方面反应到她的作品之中,比如总带着淡淡的忧伤和哀怨。但与此同时,内向的人内心总是向往着光明和美好。因而她的作品又总是无意识的传递着越南的风情,稻田, 蓝天,白云, 野海滩, 还有飘忽不定的天气,并将这些美好的元素与纸张的纹理完美融合,从恬静唯美的画风中,透出淡淡的纸张的质感和厚度,让人回味。</p><p>她的作品,典型的小清新路线,但却完全不落俗套,细腻而清新的水彩后面,隐含着刹那的心情和动人的故事,安静精致的画面之下,却是如海般的情绪。</p><p>从 Xuan Loc Xuan 那副白发夫人和蔚蓝色外衣中的小船和鱼儿的孤独融合为一体的无奈之下的寂寞,让我感到深深的凄凉……我不知道这幅画的名子,但我懂得一位老人和一条流浪的小船的灵魂所在……</p><p>爱过后懂得了失去,失去后懂得了思念,思念后懂得珍惜,珍惜中学会了等待,等待久了就变成了沉默,哪位老妇人背影,又有着怎样的故事,有着怎样的传说,让我感受感到淡淡的忧伤……也是我的忧伤……</p><p>我是一俗人,有抛不开的尘世烦恼,我也有尘世的情缘,最后的尘缘,尘缘如茶,香气一瞬,泡沫无痕,饮过便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