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地

关中汉

<p>一轮落日</p><p>一缕炊烟</p><p>一堵土墙</p><p>承载着黄土高原人的憨厚与勤劳</p><p>祖祖辈辈繁衍</p><p>呵护了这块黄土地</p><p>一条渭河</p><p>一片芦苇草</p><p>一群牛羊</p><p>仰着黄帝的呵护</p><p>吮着黄土母亲的乳汁</p><p>靠在黄土地上的旯旮</p><p>亲吻着黄土故乡</p><p>一傾沃土</p><p>一排窑洞</p><p>一湾清河水</p><p>带着厚重乡音</p><p>携着沧桑岁月</p><p>素描在这块黄土地上</p><p>尽染了我的故乡</p><p>一滴雨水</p><p>一抹飞雪</p><p>一段过去时光</p><p>酿造了黄土土藏的美酒</p><p>成就了收获希望</p><p>哦&nbsp;&nbsp;&nbsp; 黄土地我的故乡</p><p>我曾梦中流下思念的泪</p><p>哦&nbsp;&nbsp;&nbsp; 黄土地我的故乡</p><p>我很疲惫想依偎你宽厚肩膀</p><p>黄土地我走出的地方</p><p>这里能让我避风</p><p>这里又欢迎我归来</p><p>这里有千丝万缕的牵挂</p><p>即使我浪走天涯</p><p>心中的黄土地不会害怕</p><p>这就是家</p><p>这就是故乡</p><p>这就是黄土情</p><p>这就是黄土娃</p><p>&nbsp;&nbsp; (黄发辉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