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双节假期

雨涵

<p>  看到题目,你一定会很惊讶,双节假期是那两个节日,暑假和寒假?当然不是,是国庆节遇上了中秋节,我可以连着放八天假。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妈妈告诉我,姥姥姥爷会和我们一起过节。</p><p> 放假第一天,我就收到了小姨送给我的一份礼物。是一个很大很酷的摩托车。我很开心。可当我打开盒子我傻眼了,这哪里是摩托车,这是一个报废车吧。里面七八包散落的零件,还有一本厚厚的安装指南。看来这是要让我自己动手了。</p><p> 我自己靠着智慧拼了很久,好像越来越不对劲。我只能请教爸爸了,爸爸一眼就看出问题,原来我少拼了一个零件,只好重头再来,真是一步错,步步错。</p><p> 每天完成作业,我就开始拼装我的摩托车,开始只是帮爸爸“打工”,后来就和爸爸一起研究,在爸爸的帮助下,化解了不少困难。即使这样,经历了漫长的四天,我们的摩托车中午拼好了。看着这么酷的摩托车,谁能想到它当初只是一堆零件。一切辛苦也是值得的。</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