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街行 2020.10.5

耳顺

<p>国庆节长假总免不了要进城凑热闹,公园人多是不能进的,还是走马观花的长安街上看看吧。</p> <p>从家里出来路过西二环,立交桥上有灯饰。</p> <p>绕道南礼士路,看到广播大厦,前面是建于五十年代的苏式尖塔式建筑,后面是建于九十年代的圆塔式建筑。</p> <p>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已经搬出这里,这里是广电总局的办公楼了。中央台到了后面那座官帽似的大厦里。</p> <p>终于拐上了西长安街,看到了复兴门桥上的彩虹桥。</p> <p>长安街还是这么宽敞明亮。我坐在车里拍摄,拍不好,就看我唠叨吧。</p> <p>这会儿天刚黑,人们还在吃饭,我们趁此机会看景,路还不太堵。</p> <p>路旁现代建筑,看不出美,</p> <p>又一座现代建筑,仍然没有美感。</p> <p>到了西单路口。</p> <p>十字路口的四角有花坛,每个花坛都有主题。</p> <p>这是人民幸福的花坛,有个摩天轮。</p> <p>电报大楼。不知现在的孩子还明白这楼名吗?</p> <p>看到了新华门。</p> <p>皇宫气派。</p> <p>走到这里的汽车都开的很慢,似乎都是来观光的。</p> <p>人民大会堂。</p> <p>看到了天安门。</p> <p>我爱北京天安门!</p> <p>看到这座门就想起许多历史时刻。</p> <p>天安门广场。</p> <p>广场上只剩孙中山的像了。伟人马恩列斯都没了,不知为什么。那些理论基础呢?</p> <p>国博就是过去的中国历史博物馆。</p> <p>离开广场就少了两车道,堵了。</p> <p>东长安街。</p> <p>高楼大厦的特点就是高大。</p> <p>北京饭店。</p> <p>两侧全是高楼。</p> <p>东单十字路口又有四个主题花坛。没拍清楚,可我看清楚了,有我关心的“老有所养”,这对我这独女妈妈挺重要,靠不了子女就想靠国家。</p> <p>这是东南角的“高质量发展”花坛。终于注意到质量问题了!</p> <p>十车道的长安街,在高楼的夹持下,不显得道宽,也不显得楼高了。</p> <p>看到建国门桥的彩虹桥,长安街就走完了,7公里左右。传统长安街指的是始建于1420年的西单到东单的一条3.8公里的路 。</p> <p>从建国门桥转到东二环。</p> <p>东城这边有更高的摩天楼,有大裤衩等异形楼,各种soho。显得更现代一些。</p> <p>上了机场高速路,过三元桥、四元桥、五元桥。</p> <p>出了机场,来到顺义,遇到六环路,却没有“元桥”了。</p> <p>回到乡下了。</p><p>今年国家经历了各种灾难,似乎还没过去,这个国庆对我来说平淡了许多,但期待更多,非常希望国家扎扎实实的走下去,真正富强才能经得起风浪。如今能到处走走的平淡的日子对我就是好日子,是前几个月一直盼着的日子!</p><p>祖国万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