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团圆,情满双节

开封市实验小学2018三班胡佑东

<p>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迎来我们祖国母亲71岁的生日。为了庆贺双节的到来,表达我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我拿起毛笔写下了“祖国华诞”,“爱我中华”几个大字,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p> <p>  中秋节在我们中华民族历史的长河中,文化内涵已发展成表达美满、和谐、富饶和安康的美好愿望,也成为团结、团圆、庆丰收的象征,但团圆是中秋节最重要的思想内涵,团圆当然少不了月饼了,我和妈妈决定一起动手做月饼。</p> <p>首先将南瓜去皮,切块,蒸熟,加一点白糖捣碎。</p> <p>材料一切就绪,我取来糯米粉倒入盆内,不停地揉,这糯米粉可真不听话,老是粘着我的手,我细心地搓揉,费了好大得劲儿,这糯米粉才败下阵来,变成了光滑的面团。</p> <p>把这些面团分成了大小一致的小块,再将这些面团拍扁,做成了薄薄的皮。看着这些皮,我开心地笑了。看来,我离成功更近一步了。</p> <p>月饼馅儿隆重登场了,我把豆沙馅儿揉成圆形,再小心翼翼地将馅儿包裹在皮里面,待包裹严实后,就把它放进带有图案的模具里,用手按紧,再把月饼按压出来,缓缓提起,一个小巧精致的月饼就诞生了。</p> <p>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做月饼,我捧着我亲手制作的月饼,想着在月圆之时与家人一起团团圆圆品月饼的场景,我就兴奋不已。</p>

月饼

团圆

糯米粉

馅儿

面团

祖国

双节

中秋节

内涵

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