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日老兵致敬——,纪念我的爸爸

晓明印记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昨天晚上我梦到了爸爸,我和姐姐晓丽弟弟晓强晓光陪着爸爸在草原上一圈一圈又一圈散步着,还像我们小时候那样爸爸在给我们开家庭会,突然爸爸倒下了就再也没有起来,就像去年的那天他突然仰头一笑而去,画面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真切,梦醒了,我泪流满面,爸爸我好想你。</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17年年4月9日爸爸去天堂!</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4月6日晚上姐姐给我打电话说爸爸情况不好让我马上回去,我连夜开车返回呼市。</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爸爸2005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20多年来爸爸每次参加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活动都要戴上这俩枚珍贵的纪念章。</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15年9月3号大阅兵全国有22万人获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他们中间最小的也接近90岁了,我想到202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80周年之际这部分人都将成为历史不复存在了。</p><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2017年清明节的早上,爸爸对我说去黄河吧,去看看你妈妈和奶奶,这是我最后一次看她们了,他认真把自己梳理一番穿的干干净净系上了领带戴上了礼帽颤颤巍巍地上车了。</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们全家人站在当年把奶奶和妈妈的骨灰撒下黄河的那个地方,爸爸老泪纵横对着波涛汹涌的黄河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妈妈、老伴,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看你们来了,我要去找你们了,一遍,一遍,又一遍,我看见他手在空中无力地晃动着,我心如刀割泪如雨下,爸爸已经知道属于他的时间是屈指可数了,爸爸已经风烛残年,他的生命如同一盏燃烧殆尽的油灯马上就要熄灭了。</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还记得4月9号的那天早上爸爸让我去给他买来最近几天的环球时报,中午吃了两条小炸鱼,吃的是那么香,那么细,在咀嚼中把鱼刺挑了出来。爸爸说,小炸鱼这么吃有些可惜了,应该回家慢慢吃,再来一点酒,那该多好呀。然而就是在那一瞬间,如闪电一样,那么突然,那么坚决,那么无情,只见爸爸头一仰绝尘而去奔向天堂,一如他习惯的仰天大笑一般。</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又是一个突然,春天的第一场雨淅淅沥沥飘然而至。</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人间的爸爸走了,天堂收到了他的灵魂与我们同悲泣。</p> <p>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p> <p>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p> <p>1958年爸爸在内蒙古党校讲授政治经济学</p> <p>1978年爸爸在厦门参加会议</p> <p>1971年在天津治病</p> <p>87岁的爸爸佩戴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勋章</p> <p>2015年纪念抗战70周年胜利接受内蒙古电视台采访</p> <p>我在黄河大桥上祭奠父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