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呼伦贝尔

阿敏

<p>侯毅敏 摄影/文字</p> <p>我的心爱在天边</p><p>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p><p>草原茫茫天地间</p><p>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p><p>我的心爱在高山</p><p>高山深处是巍巍的大兴安</p><p>林海茫茫云雾间</p><p>矫健的雄鹰俯瞰着草原</p><p>呼伦贝尔大草原</p><p>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p><p>呼伦贝尔大草原</p><p>我的心爱我的思恋</p><p>我的心爱在河湾</p><p>额尔古纳河穿过那大草原</p><p>草原母亲我爱你</p><p>深深的河水深深的祝愿</p><p>呼伦贝尔大草原</p><p>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p><p>呼伦贝尔大草原</p><p>我的心爱我的思恋</p><p>呼伦贝尔大草原</p><p>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p><p>呼伦贝尔大草原</p><p>我的心爱我的思恋</p><p>此歌词唱出我们一行八人于2020年9月4日至9月13日赴内蒙古呼伦贝尔采风后的感慨和心声。</p> <p>我们的领队,呼伦贝尔青年摄影家协会的蔡岩峰老师,一个外表粗犷内心善良的地道东北汉子,在他的精心安排,悉心照料和一丝不苟的缜密组织下,我们才能收获满满。</p> <p>我们的团队,平均年龄67岁,一支充满青春活力,人人都是旅游达人的和谐团结的队伍。</p> <p>团队的老大姐,曾经的上海交大高材生,年逾古稀但仍然有一颗青春不老的心——蒋思敏老师。</p> <p>出游老搭档,斯文儒雅,热心助人,有着独特的摄影理念和思维方式的资深摄影人——大树下老师。</p> <p>充满青春活力,手持相机走南闯北,游摄世界,无论是非洲还是南极,都留下她的不倦的足迹——张健老师。</p> <p>美丽的笑容永远挂在脸上,不知疲倦,一年四季几乎没有停止脚步游走世界的名副其实的旅游达人——张华老师。</p> <p>团里的新成员,第一次共同出游,摄影狂人,退休后开始走南闯北,用脚步实现曾经的梦想,新旅游达人——汪刚老师。</p> <p>善良单纯,善于沟通,年近古稀却充满却充满青春魅力,喜欢学习,对所有新生事物都会产生好奇心——姚晓华老师。</p> <p>头脑清晰,思维敏捷,性格开朗,动作利落,乐于助人,总是替他人着想——沈小蔚老师。</p> <p>大树下和姚晓华夫妇,白桦林中的浪漫</p> <p>汪刚和沈小蔚夫妇,大草原上的情深意长</p> <p>张健和张华,不是姐妹胜似亲姐妹</p> <p>蒋老师和我,即是同事又是驴友,我们多次携手同行</p> <p>三位航拍新手,在广阔草原用“驾驶”飞机任意翱翔</p> <p>可爱的姚晓华老师骑上牧民额的摩托车准备为我们驱赶羊群</p> <p>奇乾的民舍,大花窗帘透露出浓浓的东北乡村气息。</p> <p>入住的蒙古包酒店,舒适整洁。</p> <p>我们一路跋山涉水,为的是能走到草原更深处,领略呼伦贝尔原滋原味的风土人情。</p> <p>草原太大太大了,大到一路看不见人烟,更别说有餐馆了,野餐变成了我们解决午餐的途径,不过这种体验也蛮有意思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