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

墨下兰嫣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花开半夏,人闲半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和冰月姐姐,相遇2020年那秋天半日闲暇时光,想来也恰逢其时……</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偷得浮生半日闲!闲情之下,素味谋面的两个人相见,远的距离即刻成了碎片!于是,我只剩了些近距离的暖,在心底浅浅地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少了现实生活的扭捏,我的心扉敞开着。我说,尽情宣泄我的前半生,那些包藏深处无人企及的鸡毛蒜皮。而你,默默地听,倾情所以。这一刻,我默念着:人美心善的冰月姐姐,是我生命中第一位倾听者,也将是我生命中最忠实的倾听者!原来,心与心的距离,就在这说和听之间,闻声而来闻声而动……</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冰月:遇见即是美好!女子为之折服!看那:老琉璃手串,不同光线之下色彩亦不同,蓝绿之间自由变换,雀之蓝,蓝如嫣……女儿的心呀,一眼万年!</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相信:所有遇见,都是上天早早的安排!远道而来的我,是为遇见你--水冰月,而后遇见你--琉璃串串兰嫣!谢谢善良美丽又暖心的冰月姐姐,借你半日温情,清空满面惆怅!人生苦短,总要学会长大!放下“认真”学着洒脱,借了忙碌充实空虚的脑袋,美好的生活值得期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远近都是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时候觉得你很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恰似一弯月牙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挂在了天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要伸长脖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竭力仰望……</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时候又觉得你很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伸手便触手可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如同这,</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挂在树梢上的明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洒下光亮,</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陪我在寒了的夜里前行。</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到底,</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是远呢近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行千里的路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黑夜呢喃细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心的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正悄悄散去。</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缘定三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眼就是万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月的光彩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近是柔亦是暖,</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行千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千里之外有花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后记:忆国庆放假前夕,上班路上与同事闲谈之时,偶然念及姐姐的种种好,想你对超哥爱得深沉,再有感恩二字的深重!我承认,我的心被深深打动着。对着同事,我噼噼啪啪一顿念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同事回应:“你不怕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什么?”我的脸上大写下懵字!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见网友!那么多报道!”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嘿嘿!”我的笑声,很好的掩饰了脸上跃过的那一丝丝尴尬。现实中,我恰恰就是一个怯懦的人!看吧,还是身边人了解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幸而,内心深处坐着一个胆大的自己,使我能勇敢地面见你,面见我人生中第一位网友!忆那个半日,忆那个半日里闲暇的你和我:说话,倾听,牵手,以及气平和心暖……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嘴角总会不自觉地轻轻上扬。姐姐,我欣喜的样子,你看到了吧?是的,你一定看到啦!</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半日闲,闲半日!可千万别忘了:半日就好!(致国庆中懒散一二三四五的自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