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湾赶海,收获满满

10月4日,暴雨过后,烈日当空,几个好友,一起去金海湾赶海。<br>时机很完美,刚好是适合挖螺的水位,听舅婆妈说,这个水位挖最多了~ 【赶海】知道为什么叫赶海吗?因为每个小盆友们迫不及待,大步流星赶向大海…… <p>第一次和我出游的小伙伴,颇为兴奋~~</p> 遇水淌水 水太深,让大人抱着过,免得弄湿衣服~ 赶啊赶啊 太阳有点晒,晒在身上热辣辣的,一把小伞,默默为你们撑起,心里暖暖的~~ 小暖男一直在后面支撑着小伞~ 你追我赶,追着跑 无奈你们跑得太快~ 很快,形成了第一梯队 率先到达舅婆妈的理想挖螺圣地~ 【挖螺】每个人都期待自己挖到大车螺~~ 每个人都挖得热火朝天~ 我挖到了一个大大的车螺~~ 迫不及待地递给每一个人看~ 兴奋地把这份喜悦分享给每一个人~~ 面朝沙滩背朝天,如果能挖到大大的车螺,会很有成就感的~ 舅婆妈是挖螺高手,动作熟练,判断准确 车螺什么的,都是小菜一碟,一下子就一大桶了~~ 好拼~~ 不戴帽子的小盆友,被艳日刷上了一层酱油色~~ 看动作,就知道是父子,一样的节奏~~ 我也挖到了一个大车螺~~ 每个都希望挖到的是车螺。在一个地方挖到一个,就会大声呼喊“这里好多,这里好多车螺”,然后一群人又会跟着过去蹭一点运气~~ 除了车螺,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海上精灵~ 这可是石斑鱼~~ 一只胖滚滚的可爱螃蟹~~ 【乐趣】除了挖螺,还有别的乐趣~~ 例如~~ 挖不挖到东西无所谓,关键是有水,有沙,就有乐趣~~ 还有吃的~~ 【渔获】来洗螺咯,看看今天的成果~ 拨弄着那只可爱的胖胖蟹~~<div><br></div> 舅婆妈说这个蟹煲粥可好吃了,可甜美了~~ 你们都拿着螺耙、小铲,我拿着单反,但也用脚踢出了4个大大的车螺,1个大大的白螺,还有N多个“踩嘴妹”~~ 真贵的沙虫~~价值不菲啊! 这一桶全是舅婆妈挖的车螺~ 收获满满就是不觉时间过得快,已经不知不觉地过去了4个小时~~ 看看衣服裤子,顾不及狼狈,此刻的心情颇为愉悦~~ 这是满载而归的感觉~~ 这是收获幸福的喜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 每个人都很满意今天的赶海成果~~ 这是丰收的自豪笑容~~ 赶海真有趣,下次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