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泥斋主人(胡光)的美篇

衔泥斋主人(胡光)

<p><b style="font-size: 20px;">《津沽散笔》(146):期待您一句暖心的留言</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亲爱的至亲好友们:大家好!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多方面的关心和鼓励,但是今天我有事求助于大家……</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李宝玲和鲁凤琳是我青春之际在北大荒长水河农场务农时期的知青朋友,他们是夫妇。我们一同在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中,感同身受了躯体与心灵的艰苦磨砺,成为患难与共和一辈子注定的好朋友……</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青春播撒在黑土地十年之后,1979年我们先后返津参加了工作,他们成为企业工人,然而遗憾的是中年下岗,生活清贫……尽管如此,他们夫妇一直都是正直、善良、朴实、勤劳的人!相濡以沫,恩爱有加!</b></p><p><b style="font-size: 20px;"> 2011年1月25日,鲁凤琳突然脑溢血,虽经全力抢救,保留了生命,但成为了只有生命体征而没有生命质量的“植物人”,至今已有将近十年之久……</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面对共同经历了人生风风雨雨的爱妻,宝玲忠贞于爱情,不离不弃,将近十年来始终如一精心护理……每天为凤琳做精心配方的营养流食,一天多次用针管注入凤琳的胃中;为了避免长期卧床而感染褥疮进而患败血症,宝玲细心为凤琳翻身、擦身、按摩;为凤琳清理大小便;白天黑夜时时刻刻注意观察不能自主咳痰的凤琳,及时为她吸痰,防止意外的窒息;他们家住在六楼,没有电梯,宝玲外出购买食品物品,都是来回跑着行走,不愿意耽误时间,避免因为自己的一时不在场而使凤琳发生意外……正是在宝玲这样的全身心的呵护照料之下,凤琳的顽强的生命不断延伸,对宝玲做了无言地回报……我每次看望他们,凤琳都是脸色红润、生命体征完好……当然他们的儿子与儿媳也很孝顺,但因为生存的必须,还要出去工作,他们每逢周末都会回到母亲身边,和父亲一起陪伴母亲……</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说我们很多人的夫妻之间,在共同健康生存之时,总是有爱情陪伴,但是面对已经成为“植物人”的一方,几乎整整十年,不能交流不能相拥,实际上日日夜夜在厮守爱人的同时,也与孤独及寂寞为伍,却仍然忠贞不渝的坚守爱情的真谛,这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我认为宝玲与凤琳的爱情是伟大的爱情,凤琳生命的坚持是伟大的奇迹!宝玲是一位道德情操高尚伟大的男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宝玲夫妇的处境,得到了我们很多知青朋友的真挚关心和援手帮助;我曾经撰文报道宝玲的动人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道德,在天津《中老年时报》发表,引起社会关注和反响;我们知青朋友去宝玲夫妇居住地社区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得到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和区里有关部门的关心与帮助;2015年,李宝玲被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授予“天津好人榜”称号;天津电视台等媒体纷纷采访李宝玲的事迹;李宝玲和鲁凤琳得到社会广泛的关怀……</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据我所知,李宝玲今年11月2日是他七十周岁生日,届时我会带着喜寿面去看望他们夫妇,为李宝玲祝寿。但是,我有一个想法,宝玲因为要全心全意照顾凤琳,他至今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不能而且也没有时间和精力与至亲好友们聊天交流、谈天说地……所以,我想在制作这个美篇之后,敬请前来阅读的人们,在美篇留言处,写下您对宝玲和凤琳夫妇的一句(二三十字之内即可)暖心的留言,让宝玲在孤苦疲惫之余,感受到社会对他们夫妇的关心、鼓励和祝福!我想当我去看望宝玲时,让他一一浏览这充满人间真诚之情的留言,他一定会非常感动,一定会得到爱心激励,从而义无反顾地一路走下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世界只要充满了爱,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大家的暖心鼓励祝福留言,是对李宝玲七十寿辰最珍贵的礼物!</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非常相信我的至亲好友们,也满怀期待……让我们一起为宝玲和凤琳夫妇加油!</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此,我衷心的谢谢大家!</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作于2020年10月6日)</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鲁凤琳健康照。</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全家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报纸上发表的报道李宝玲事迹的文章。</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李宝玲荣获的荣誉证书。</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去年秋天,我从西雅图回来后,看望李宝玲夫妇,与宝玲合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