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兴隆山(栖云山)有感

闲庭漫步

人生如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这个美篇是去年做的初稿,为了劝孩子不要执念太深,之后陆续又螎入了对生活的感悟,做了修改。现在看来,很多都是写给自己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人生本如梦,何必痴求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众人皆过客,何必千千结。</span></p> <p class="ql-block">2020年10月5日游兴隆山的西山:栖云山</p><p class="ql-block">待我了无牵挂,从此归隐天涯;</p><p class="ql-block">深山茅屋为家,远离城市繁华;</p><p class="ql-block">忙时修篱种花,闲时小酒清茶!</p><p class="ql-block">也许这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想往的生活。</p> <p>可是,人生哪有尽如意。闲暇之余便去兴隆山观赏自然美景,放松心情。</p> <p>梵音中,平静烦躁的心,超尘脱俗一番。</p> <p>雨雾弥漫的时侯,美丽的山林平添几分神秘,仿佛仙境一般,人在画中游。</p> <p>卿本凡人,不去追求什么高大上。贴近自然才好。</p> <p>人的烦恼大多在追求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无欲则刚。</p> <p>拥有一颗宁静的心未偿不是一种幸福。</p> <p>时光似流水,人生如朝露,转瞬即逝。尽可能充实自己。</p> <p>落叶归根,人来到这个世上,最终不过黄土一堆,所以要淡然处事。</p> <p>迷茫谁都有,徬徨更须前行。</p> <p>换个心态,脚下都是美景。</p> <p class="ql-block">偶遇云雾缭绕,如仙境一般,让人心随境迁,心灵深处多了些许浪漫。</p> <p>《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p><p>宋代: 李清照</p><p>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仿佛梦魂归帝所。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p><p>我报路长嗟日暮,学诗谩有惊人句。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p><p>借用诗词感叹一下云雾缭绕的美景。</p> <p>自然界的风云变幻,让人达到忘我的境界。这人间美景,最抚凡人心。</p> 云雾中什么都不去想,似仙游般快意。 <p>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到哪里去?</p> <p>我无力渡人,先渡渡自已。</p> <p>横看成岭侧成峰,</p><p>远近高低各不同;</p><p>不识庐山真面目,</p><p>只愿生在此山中。</p><p>云海中山峦或隐或现,深不见底,感觉自己就在高耸入云的山峰上。</p> <p>云雾满山,心旷神怡,置身其间大有飘飘欲仙之感。</p> <p>美景无限好,我不是专业摄影师,但美丽的风光让我有了拍摄的冲动,留住这云烟,让手机前的你也领略栖云山的美丽。</p><p>此时手机没电了。我无法生在此山中,理一理凌乱的心,回到尘世中去。</p> <p class="ql-block">人生本就和爬山一样,千折百回,上山下山。回想《红楼梦》,写了贾丶史丶王丶薛四大家族的兴衰,描绘了人生百态,展现了人性美和悲剧美。</p><p class="ql-block">满纸荒唐言,</p><p class="ql-block">一把辛酸泪。</p><p class="ql-block">都云作者痴,</p><p class="ql-block">谁解其中味。</p><p class="ql-block">其实大可不必让谁解,解了又如何?</p><p class="ql-block">看透了,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生命是一片树叶,绿了枯了,必然;青春是一朵鲜花,开了谢了,天然;事业是一场博弈,输了赢了,坦然;感情是一杯茶水,浓了淡了,自然;生活是一个漏斗,得了失了,怡然。</p><p class="ql-block">华为手机P10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