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

茜茜(拒绝私聊)

<p>带着孩子们,带着公婆,约着弟妹,带着妈妈和七姨,开始短暂的红色之行。</p> <p>空气凉爽,窗户外有山做伴,晚上可以躺着数星星。</p> <p>吃个抿节,地道!</p> <p>一家老少齐游夜宝塔,开会5公里,没有一个掉队。一路走着跑着玩着。</p> <p>清晨约着鹏弟一起跑宝塔5公里打卡纪念。</p> <p>感受英雄的丰功伟绩,纺线车小时候在外婆家也见过,记忆中见过外婆纺线。</p> <p>织布机外婆家也有一台,记忆中经常见几个姨会去织布。</p> <p>这个犂我家也有一个,记忆中是和我家的老黄牛爸爸的得力帮手。</p> <p>我们中国神一样的伟大领袖。</p> <p>绝对是不由自主,肃然起敬。婆婆突然说起了习仲勋被打成右派的事情,让妈妈和七姨这不仅联系到文化大革命中外婆家的遭遇,自己和兄弟姐妹们的遭遇。婆婆说她就是站在队伍里叫好,打倒地主的那个人。婆婆也感叹自己的一个同学,学习第一名,因为家庭成份,不能上学。妈妈笑了,说她就是那个不让上学的人。我告诉妈妈,这是社会变革的必经之路,毛主席也无法控制。那是你们那一代人为社会变革做出的巨大牺牲。以前总是不能释怀她的一生,觉得活的冤枉,走的太冤,今天妈妈目睹了革命英雄的剖头颅洒热血,顿感自己的牺牲微不足道。能换来如今国泰民安,着实不易。妈妈庆幸自己儿时的见识,才有使她有别于其他农村妇人的意志力,无论如何艰难,陪伴我们姐弟四人学习,让我们读书。</p> <p>向这两位伟大的前辈致敬,培养如此让中华儿女骄傲的国家主席。</p> <p>照着像,脑子里想着这些抢到底有多重?妈妈能拿动不?自己能拿动不?我告诉儿子,不知道有多重,但是你长大了,肯定能拿动,抱起来!</p> <p>国旗让我很神气!</p> <p>起敬!</p> <p>起敬!</p> <p>院子让人惬意!</p> <p>娘俩不忘大枣树下留念。</p> <p>还有这里。</p> <p>宝塔圣地,攀岩起敬,致敬革命先烈!</p> <p>领略延安盛景,感受攀岩中坚持的珍贵!</p> <p>不忘拍照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