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祖国一起成长

侍郎神韵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一名路桥工人,我从事公路工作已经整整十七个年头了。我转战西北,主要做公路原材料试验检测、施工现场检测,工程质量检测工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单位现在是中交一公局六公司哈密公司。我在巴哈公路G575线,施工路基路面铺筑。我们在哈密已经三年了,今年即将完成这里的工程施工任务。</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虽肢体残疾,但是我心志健康。我来高原近二十年。这二十年从事公路施工的项目不下十五个,铺筑路面公里数不下三百公里延米,参与修筑过的桥梁涵洞,大桥不下五十多座,隧道一座。</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来高原时,我的儿子们还是孩子,在小学念书,我和妻子都是三十出头的小伙子,我们正当年。如今我快到退休的年龄。我的两儿子都结婚了,我的孙子们都已经上小学了,我依然在坚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十七年的坚持,孩子们大了,祖国的交通四通八达。山与山之间联通了,山那边的风景看的见了,人民的经济互动了,交通事故减少了,车辆行路顺畅了,而我却老了!老有所为我骄傲我自豪。</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一名筑路人,我更是一名业余创作者。我的爱好兴趣广泛,我的心情阳光明媚,我喜欢的都是比较高雅的生活。比如创作散文诗词,再比如唱唱秦腔歌曲,朗诵诗词,练习书法,听听音乐都是我的强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业余创作的散文诗词发表在全国各地文学载体纸没微刊,我当过特邀作家,特邀诗人,我做过散文编辑,我发表过作品拿过稿费,参与过文学大赛。虽然没有出过自己的著作书籍,但是我怡情满满,我却时常在问责剖析着自己的灵魂……</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承认我把自己时间给了自己的爱好。但是,我爱路桥事业,我也爱家乡我美丽的古彬州,爱我的妻子儿女,我的孙子和我所有的亲人,因为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活人。我热爱生活,我激情四射。</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要继续努力参与我的工作,我要为高原雪域继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余力,我要用一个残疾人的高尚精神,为我身边的人做出榜样,让我的追求精神,带动他们努力学习工作,努力生活,活出一个美好阳光的自己,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高原虽冷,热血沸腾。高原缺氧,灵魂阳光。力虽绵薄,一片痴情。祝愿祖国,万寿无疆,祝愿亲人,永远健康,祝愿高原,欣欣向荣,祝愿家乡,河山无恙。幸福生活,永远绵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作者简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李自立,昵称:侍郎神韵、文昌侍郎,祖籍陕西彬县,1967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彬县中学,中交一公局六公司试验检测员。</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爱好秦腔、书法、散文、诗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作品刊发纸媒和各种载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格言:自立,自信,自強,自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pan></p>